南昌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有很多人都问起我,为什么老是自己一个人玩户外。其实这真是我的无奈之举,随着年龄增长,大家都有了老婆和孩子,又因为工作所迫,毕业后各奔东西,天南地北。这许多年一直挂在嘴边说好的哥几个要一起旅行看风景(其实关键是约好了一起泡美眉)的约定,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无奈而放弃,在春节聚会时酒桌上一提及就唏嘘不已。(看到这一段,我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
  眼睁睁看着彼此都开始奔四了,于是我们醉了、哭了、怒了……再不能这样了,约好的泡遍天下,游尽人间,这这这梦想太大了,绝不容许哥几个再拖了。走,必须一起走,说走就得走,趁着这次清明小假,提前了一个多月与北京的哥们约好了,一起走白际。哥们从北京出发,我从南昌出发,在黄山碰头,查了一下天气预报,连着几天下雨,但这次是死约定,下dao都不改了,买车票出发。
(白际乡地处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东南边陲,与千岛湖相距35公里,古称“徽开古道”。东起浙江省淳安县中洲镇泰夏村,北至本县榆村乡岭脚村,全里程25公里,其制高点“白际岭”高峰海拔1208米,是白际的交通要道,是古时徽商、浙商经商的必经之路,因海拔高,里程长而著名。)

微信个人说明 微信+淘宝店二维码.jpg

以前很喜欢运动,尤其是打篮球,2010年打球受了较为严重的伤,导致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另外2012年曾腰椎间盘突出。所以对于登山杖、护膝及背包等方面有相对较严苛的要求,也前前后后购入了不少的户外装备,追过所谓的‘专业户外’的真假洋鬼子品牌,吃过言过其实的广告宣传误导的亏,走过一些高价购入装备的弯路,烧了一些辛辛苦苦打工赚来的血汗票子,犯过二、上过当、撒了泪、流了汗之后写了一些游记和装备测评的贴子,希望能对于即将走上或已经走上户外这条路的朋友有较中肯的帮助。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https://u.8264.com/home-space-uid-38534843-do-thread-view-me-from-space.html。希望能结交更多的真心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

这次白际与往常一样,不住店选择扎营。另外想测试一下手头的多特32L背包,看它能不能HOLD住2日活动,(其舒适背负重量在16斤,而这次全部装备打包后加上3瓶矿泉水大概总重在22斤左右),实际表现这个包应该说还行,但是因为设计缺陷,这个包扩展性和装包容量都不甚理想,如果有对这个容量的包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在装备版与我交流。此包的测评链接如下:https://bbs.8264.com/thread-2300954-1-1.html

打包好了,赶晚上9点半的火车出发。去白际可以直接选择火车到黄山,然后再转车去徒步起点。这次行程安排如下:
4月4日晚 K288 南昌→鹰潭再转K68 鹰潭→黄山市
4月5日早 6点半到黄山市 第1天线路:岭脚小学→二里半→五里亭→冷水峰→烽火观景台→二善亭→岭顶亭→蓝天与白云接近的地方→十里亭→白际
4月6日 第2天线路:白际公社→严池古村→千年红豆杉→梯田油菜花→项山村→古门洞(徽浙古界)→石壁山→油煎豆腐瀑布→百丈冲瀑布→白际大峡谷→白际(因时间问题,未去古门洞)
如果有对行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出了站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雨,而且哥们的火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我6点20就到了黄山,苦等了2个小时。(真的吐槽一下铁老大,提前10多天买票尽然连硬座都没有,买了个无座,4号下午临出发时本着试试看的心态12306再查一下,发现竟然还有好多卧铺,我艹,提前买不到,临时反而有,尼玛的,耍尽天下人。搞的我临时改签火车票)
在中国玩户外,真的很苦逼,门票贵,火车票还老被铁老大耍,耍也就罢了,还动不动晚点。玩户外谈到这个满眼都是泪。

黄山市,当地称之为屯溪,这里离黄山也非常近,大约一个小时车程。我于2003年去爬的黄山,黄山是我爬过的所有的山里,最美的,没有之一,非常值得前往。03年爬完黄山回程火车上得知张国荣跳楼自杀,当时听到时大家还以为是愚人节的一个玩笑,真的是哥哥跟大家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而代价是生命。
去黄山的朋友可以在火车站坐大巴,20元至汤口,再花21元转景区大巴去黄山风景区售票大门处。黄山门票230元,缆车80元,建议坐缆车,因为从山脚下往上爬都是在山间转悠,风景很一般,缆车直接坐到山腰,再往上爬,风景非常美。也可以在当地包小面包车,限坐6人,约200元/车。

黄山火车站去白际没有直达车,需要去新安大桥下的公交站转车,火车站打车去10元(出租车起步价7元),也可以选择了过十字路口直行,步行至徽商国际大酒店门口坐9路或12路公交至昱中花园站下,然后再步行300米。

到了昱中花园站,下车过马路,往前走去箭头处百大集团大楼处,再往左边走去老电影院,不多远就是新安大桥公交站。
百大集团这附近算是黄山市比较繁华的地方,大家有兴趣可以在附近逛逛,这里有一个“老街”步行街,建筑都是徽派,卖徽派土特产,是女生喜欢逛的地方,也是各种旅行社必带的景点:)

走到对面箭头处的白色三层楼尽头,往右一拐就是公交车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