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沿着石板路一直爬升,道路两旁都是阶梯状的茶园和竹林。话说安徽黄山附近的茶叶那是出了名的好,可能也跟这独特的地理环境,仙山雾境的气候有关。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往上爬了半个小时左右,感觉有点吃力,于是稍事休息补充点水分吃点路餐。回头望岭脚村,被大山环抱当中。

这段石板路,其实更像是一道石墙路,它大概离着下方左右两边的茶树有接近两米的高度,图片因为角度的问题看不太出来,这一段如果下雨天时行走要稍加留意。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道路两旁的映山红开了,被阳光一照红彤彤煞是好看。老婆最近常看着微信里的朋友去采摘映山红,所以要我也带她去爬山采摘。这次本来也想着要带她来,但想想重装徒步,她肯定顶不住,所以没叫上她,或许下次轻装来白际时,会带她也来看看这美丽的花。

因为是一进古道就连续爬升,没有适应过程,而且接近12点,阳光充足气温大约近30度,所以水分消耗很大,走到五里亭时,我们累的我们气喘吁吁,顶着太阳重装徒步,身上的速干都全湿透了。走到这差不多才走了五里的山路。
徽开古道属于未开发的古道,完全免费,当然相关的指示牌和介绍牌也是非常少,好在没有岔路,沿着石板路一直走就行。希望这样的古道永远都别被政府开发,保留它的原汁原味。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很鄙视这些随手乱扔垃圾的人,包装袋和空瓶子有多大重量?就不能随手拿个塑料袋装着带走吗?况且沿途隔几百米也有当地乡政府放置的绿色大垃圾桶。这种人根本不配享受这好山好山好风光。

过了“新娘房”不远处就是一个岔路口,沿着左边石板路继续走古道,如果你实在累了走不动道了,可以考虑沿着右边的小路下到盘山公路,再搭车进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