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查看:11924 | 回复:86

4月6日五龙壑活动图文

晋驴群号:114041087

2013年3月30日,我便于老苗还有一位长治在临师大美眉攀登了五龙壑,那次是我和老苗第一次合作,也是我俩的第一次无向导登山,早晨4时就出发,景区门口的杆子也没拦着,我们开着车大摇大摆的便到了三眼窑,第一次无向导登山过于谨慎和紧张,老苗穿越到三豁,我和姗姗在二豁等着,那时也没有手台,二豁我们焦急的等了老苗十几分钟,老苗离四豁真正的五龙壑只差一步之遥,中午14点就下撤至流水沟口。

下图,13年3月30日的五龙壑一豁,当日晴空万里,山梁风却很大。

13年4月5日,也就是我们一周后,孝义和介休驴友便从今年孝义介休的路线经燃台山穿越至五龙一豁,那次是介休猪娃娃带队,可惜由于时间原因也止步一豁(吃饭小平台)。

下图,2013年4月5日雪景燃台山远眺五龙壑。

那之后的两年时间,在我所知道的范围内,临汾、霍州、孝义、介休、灵石就没有登顶五龙壑导航架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大概在2013年五一灵石老笨带队就登顶了五龙壑导航架,在15年4月6日之前网络上鲜见的五龙壑导航架就是灵石老笨那次拍摄的,也是那次活动和那张照片,吸引了众多热爱登山运动的驴友历次组织活动寻找导航架,但每次活动因种种原因半途放弃,包括14年孝义建明(道法自然)带队孝义、介休联合队,因为新驴拖队不得不中途放弃

下图,就是灵石老笨拍摄的最早的导航架照片,途中老者是灵石动植物学家老李,13年应该57岁,14年我和老笨、老李雪后走过三清寨,老李稳如健步。

需要补充的事4月5日我与霍州领队小不点沟通,他说15年已经有一位霍州特种兵退役驴友带队攀登五龙壑,是否到达导航架不得而知。
   下图,霍州7名驴友强悍穿越五龙壑,远处的山是香炉山也叫女人山(看图思义)。五龙壑是不是男人山,6号登顶导航架的队友估计都领略到了。 1428491267233.jpeg

我曾多次设想过,如果有三支队伍分别从三个不同方向攀登至五龙壑导航架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既分别从临汾、长治、晋中三个方向。
       要想凑齐传说中的这三支队伍是多么难,这需要周密的计划和三支不同地区的队伍,尤其是从霍州油盆峪方向无向导硬穿的队伍,需要钢铁一般的意志力队员和能力强悍的领队。
    时间辗转至2015年4月6日,各种因素的发展和力量的积累,无巧不成书,终于凑齐了传说中的这三支队伍。只是这三支队伍有2支是临汾地区,长治仁道村方向的队伍是孝义领队,介休、平遥、汾阳的41人联合队,比13年7、8人的介休、孝义联合队壮大了5倍,霍州方向当仁不让的是霍州7位驴友强悍登顶,临汾方面24人的队伍,也不是13年的3人小队。可见,经过2年的发展,户外登山领域蓬勃的发展。
    三支队伍以霍州方面17公里无向导硬切为此次活动的代表之作,其他两支队伍由于人数众多,休闲路线。
三支队伍沿路,艰辛困难,不表。
      下图,三队会师五龙壑照片贴上一张,兹以纪念,在临汾地理坐标最高点五龙壑导航架2504米,临汾、霍州、孝义、介休、汾阳驴友,近几年,或者说山西晋中南自户外运动2007年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大会师。 三队会师.jpg

狼行户外的狼牙
发帖:55 帖 在线:1 小时 注册:2015-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简约人生 发表于 2015-4-9 09:22 4月6日五龙壑活动图文                 ...

支持好活动!

tie budei.jpg

更正:灵石老笨早在2010年9月便找到导航架,2013年五一,是他第二次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