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老驴胡言乱语系列之十 国人骑车八大难

一时半会还好不了
  • SDSLJL
SDSLJL 发表于 2015-4-10 12:20 老驴胡言乱语系列之十国人骑车八大难

楼主细数骑车八大难事,尽管事事在理,也反映出了骑车人的真正困惑,但也不难看出,楼主对于自行车和骑行的真正热爱。尽管目前我们的自行车文化和骑行理念还和国际上的先行国家有所差距,但是应当看到,华夏文明的智慧,向来就是博采众长,汇集一身,突破求存。基于这点,我们还是要克服种种困难,继续热爱自己的骑行爱好乃至推广宣传自行车文化和骑行理念,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共同参与到这个将来还会持续发展的绿色事业和先行理念中来。将来的装备水平、文化内涵、爱好者数量和素质,都会实现几何级的增长突破。那时候的泱泱大中华,依然是独步自行车之林!看到希望,付出努力,贵在坚持—我们的路更宽、天更绿、水更清、人更美!
  • SDSLJL

SDSLJL骑友观察力真强啊,总结的真全面,呵呵
  • SDSLJL

拜读欣赏之后感慨万千,回想自己骑行户外历程,感同身受,历历在目。我可是方圆有名的神经病疯子可怜虫一个,遭白眼常有的事,戴上头盔眼镜头巾一路骑行吧,我行我素。骑行难,难就难在行、放、寄、修、、管、盗等等方方面面难就难在国人富不富穷不穷的上不上去下不下来定位;难就难在真正能坚持骑行户外的人微乎其微......那就我们坚持骑行倡导低碳出行吧,人儿就像现在吃野菜一样会慢慢回归的。你说呢!
  • SDSLJL
SDSLJL 发表于 2015-4-10 14:32 属于中国或者是中国人生产的自行车,确实有很多,相当部分属于“代工”性质,不具有自有品牌。真实情况俺 ... ...

看出来了   用心良苦
  • SDSLJL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5-4-10 20:01 主要是火车不让带车比较难办,另一个供骑行人休息的地方,喝水的地方几乎是有偿服务多,无偿几乎没有,车 ... ...

行业各自为政
  • SDSLJL
鹰过珠峰 发表于 2015-4-11 08:40 楼主细数骑车八大难事,尽管事事在理,也反映出了骑车人的真正困惑,但也不难看出,楼主对于自行车和骑行 ... ...

好水平   好素质
  • SDSLJL
慧海 发表于 2015-4-10 13:06 世界上著名的自行车品牌,有几家是自己既出零件、又出整车的;永久、飞鸽、凤凰……难道都是用的舶来品 ... ...

辩论出真知
  • SDSLJL
天水追风 发表于 2015-4-11 10:12 行业各自为政

现在的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与我无关
  • SDSLJL
慧海 发表于 2015-4-10 14:03 属于中国生产的自行车、自行车零配件有很多,只是您不了解而已;其次,“不重视自行车产业”跟国家没关系 ... ...

版主来一篇详尽的,大伙继续辩论总结。
  • SDSLJL
  • 慧海 我说的这些话,在自行车论坛里都是前辈们说过的,只可惜您很少关注,才会根本不了解这些。 2015-4-12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