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被评为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

资料来源:青海新闻网
       西宁被评为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排名位于贵阳市、昆明市、哈尔滨市、丽江市之后。

大美青海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加之西宁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夏都的品牌效应越来越明显。此次评选西宁市缘何脱颖。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1月至6月,西宁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1.98%,旅游总收入达到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38%。

西宁市位于祁连山南部的一个盆地内,中等海拔高度与四周地势形成天然空调,造化赋予了西宁独特的气候优势,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每年七八月份,正当全国许多城市灼热难熬之时,西宁却清风习习、凉爽宜人。七八月平均气温16.9℃,白天最高气温30℃左右。来到西宁的游客深感“人往高处走,凉从夏都生”的舒心惬意。

另外,夏都西宁处于青海旅游资源“富矿区”的中心地带,目前已拥有国家A级景区11处。以西宁为圆心,以200公里为半径,驱车不过两小时所辐射到的旅游景点则更加丰富:互助土族风情园、深山“小故宫”——瞿昙寺、丹霞地貌坎布拉、梦幻青海湖、金银滩草原、仙境祁连风光等,无不让游客流连忘返。

西宁市被评为“2009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将进一步提升西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青度假、旅游。

没去过呢,只去过花土沟
支持一下下!
N多年以前给一个广东的朋友说西宁是夏天也要盖棉被,他不信,说我讲大话,呵呵。不过现在的西宁好像比以前温度要高了点啊!llj0311 发表于 2009-7-9 11:35 [/ ...

呵呵,
酷暑最好到夏都,喜看高原伏老虎;日间热情掀薄纱,入夜不离棉被褥。
西宁,偶是要来的,我还有个老乡在那修隧道呢。
西宁一定要去的
西宁,偶是要来的,我还有个老乡在那修隧道呢。唐时明月 发表于 2009-7-18 18:16 ...

好!欢迎啊,借看望老乡之名,行夏都避暑之实!
西宁一定要去的罗布泊的红柳 发表于 2009-7-18 18:45

欢迎你来!来之前练好酒量。
我晚上要冻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