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玩转海岛新路线 1万元游遍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珍珠”,马尔代夫——全球顶级海洋度假胜地!那里有灿烂的阳光、细腻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和浪漫的气息。不过,极佳的旅游环境也意味着极高的价格,让无数人望而却步。但是,成都行摄摄影师武士18天仅花费11000

元,就能穿梭在两大海岛间,领略着悠闲海岛的魅力。怎么能做到?看了就知道!

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像两颗明珠在印度洋上隔海相望。但是这两颗明珠又略有不同,斯里兰卡曾受到多国殖民,形成了其独特的风土人情,而马尔代夫这是将海岛度假做到了极致,让疲惫心在马尔代夫尽情的休闲。我们这次行程就是将两个国家串起来玩儿,不仅能感受佛教和伊斯兰教两种国家风俗,还能省掉一笔机票费。玩转海岛新路线    1万元游遍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玩转海岛新路线    1万元游遍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

海边鱼市开启旅程

我们从成都出发经吉隆坡到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之后到达距离科伦坡机场仅20分钟车程的小镇尼甘布,尼甘布距离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13KM,而机场去科伦坡市有30KM

,因此,第一天晚上,旅途劳累的我们选择在尼甘布休整。尼甘布虽小,但当地的鱼市在斯里兰卡都很有名气,这里出售金枪鱼、鲨鱼、石板鱼、旗鱼等等,物美价廉。渔民们夜里就出海,鱼市凌晨三点钟就开业,四五点钟来自各地的买鱼大户都已完成交易,带着鱼们返程做美食去了。如果在那个时候去,据说能碰上很大很大的大鱼。

千年石窟寺

在斯里兰卡旅行除了大海带来的舒畅外,当地的历史佛教风俗也是一大看点。位于丹布拉的石窟寺被称为亚洲最伟大的石窟寺之一。其历史之悠久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纪,当时的国王为了躲避南印度的入侵到丹布拉避难,在当地受到了僧侣的帮助成功躲过敌军的搜捕。于是,在夺回王位后,国王为了感恩,遂将用来避难的石窟建为佛寺,之后的斯里兰卡统治者也陆续这座佛寺加以修建。除了石窟的震撼,我在丹布拉还遇见了当地学校的学生参观寺庙,好像这里的学生学习没有什么压力,个个都很开心,当地人对我们非常和善,主动和我们打招呼,这在我们中国那简直不敢想象。

古王宫狮子岩

休整一晚后,我们选择包车前往世界遗产狮子岩,包的8人座车,4个人共55美元(原价一般60美元,讲价为55美元)。狮子岩是一座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中的一个顶点。坐落在茂密的丛林沼泽腹地的狮子岩,高耸在丛林间,千百年来的雨水冲刷,使其外表呈现出黝黑的光泽。这座斯里兰卡国宝级的古王宫遗址,它不但凝聚了斯里兰卡先人的智慧,更因一段宫廷政变引发的故事而耐人寻味。公元5世纪,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弑父篡位,为了防止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的复仇,他花费了多年的心血在巨大的狮子岩顶部兴建起了这座辉煌的堡垒式宫殿,出于防御角度的考虑,出入皇宫的楼梯都修建在四周的崖壁上,狭小而又陡峭,同时,他还在狮子岩脚下修建了护城河和城墙,并在护城河里养着无数条的鳄鱼……然而,终日躲藏在这个空中堡垒中便能高枕无忧的想法终究也不过是掩耳盗铃之策,终于,弟弟在找到他后,大举兴兵讨伐,Kasyapa离开巨岩迎战,最终兵败被杀,令人唏嘘。

佛牙寺与绿野中的茶厂

惊叹过斯里兰卡国宝级景观的宏大后,我们到了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的圣城康提,城中的佛教圣地象牙寺供奉着斯里兰卡的国宝——佛祖释迦摩尼的佛牙舍利,据说佛祖的佛牙舍利只有两颗流传在人间,一颗在斯里兰卡的康提,另一颗在北京。

到了斯里兰卡,请记得一定要去努瓦拉埃利亚(Nuwara Eliya),那里出产享誉世界的“锡兰红茶”。努瓦拉埃利亚是斯里兰卡著名的高山茶园,有斯里兰卡最大的两大茶园,而你一定可以在这里买到世界上最好最优质甚至是顶级的著名的锡兰红茶。

十九世纪英国人统治斯里兰卡,在种植咖啡受挫后,英国人把希望放在了茶叶上,并一举获得成功。Nuwara Eliya是斯里兰卡茶园中海拔最高的地带,这里受季风的影响,成为全国雨量最充沛的地区,水分和雾气充足,土壤酸性强,其所产茶叶以芳香的气息和醇厚口感而闻名于世,被公认为斯里兰卡的茶中之王。由于Nuwara Eliya常年空气潮湿温润,阳光柔和,保持着18度的宜人气温,非常像英国本土,于是英国人在Nuwara Eliya大兴土木,修建别墅、饭店和高尔夫球场,使整个小镇充满异国情调,散发浓郁的英伦风情,所以Nuwara Eliya也被称为“小英伦”。

前往Nuwara Eliya的火车是极其古老的蒸汽小火车,搭乘着这古朴原始的交通工具行驶在茶香飘飘的山野树林茶园间,那种体验真是太美妙了,就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里。

530003415 发表于 2015-4-12 16:32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珍珠”,马尔代夫——全球顶级海洋度假胜地!那里有灿烂的阳光、细腻的沙滩,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