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6257

主题

0

今日

海北

尘埃落定~~色达行记—月光营地

查看:2905 | 回复:31
发表于 2015-4-12 19:5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暴暴冰 于 2015-4-16 18:22 编辑

     异乡人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命题,不知道着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永远找不到故乡,再也回不到故乡。不知道为什么,想起色达,却是很熟悉的感觉,也许我找到了我的故乡,终于。便也祝愿你们,都能回到故乡,找到故乡。 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是色达的相片我最喜欢的,非常非常的喜欢,像我喜欢的那个词,氤氲,所以作为第一张。

0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4年对我来说大概是相片最多的一年,几乎比以往多年的总和更多.而着张无疑是我的至爱,甚至于迷恋呢个画面.川西北的野山上,远远走来一家三口,然后又走向远方.刻满岁月和苦难痕迹的父亲攥着幼子的小手,母亲目光平和温柔,我们用各自的语言问好. 虽然语言差别很大,但是微笑总是没有界限.然后他们带着光芒走向远方的云彩.我只是定定的看着呢画面.萧远山当年带着娇妻幼子行过燕门关想必也有着样的光芒,萧峰如若放弃家仇国恨直接和阿朱姑娘在塞外放羊牧马,大概也是着样的光芒.只是造化弄人,或者报应不爽,并非所有人,都能有呢个福气啦 .2015年了 ,祝福画面中的你们和画面外的你们都能带着如此光茫生活下去.幸福快乐,健康平安,共勉。
6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5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5-4-12 19: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暴暴冰 于 2015-4-12 19:56 编辑

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去色达也算是机缘巧合,在五台山带我去做晚课的居士非常激动,是因为带领大家做晚课,讲课的是来自五明佛学院的师父。之前并没有着急想去,只是心里有呢么一个地方。老大带着一对人马去了色达,心动不已,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在2014年十一长假结束的第一天,北京路上踩着落叶,突然就决定要去色达。当时想告诉之前说想一起去的可爱落我要先走,刚好可爱落告诉我第二天老大也要走。于是打了电话,知道车上三个人,刚好还有一个空位置,老大猴子和不老哥都同意了同行之后,就着急的去准备东西,然后晚上又莫名其妙的约了个妹子,一见到酒就把持不住。。。。。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在老大呢里集合,通宵没有睡觉,却并没有觉得兴奋。早上吃拉面的时候非常开心,得知四个人是抽的相同的烟,大家大概总共带了有五条烟。不过我们的行程并不同,我只要到达色达便好,他们会继续行进。


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四个人的合影,非常感激三位大哥一路上的照顾。只是好像大家话都不多,加上都比较累,路上两天时间,最多的交流就是抽烟,发烟。

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和老大的合影



发表于 2015-4-12 19:57 显示全部帖子
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好吧,我始终是不会照相,浪费了三人调试半天,结果我一副失恋的脸。。。。


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貌似只有做鬼脸顺畅一点

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概是乱石头垭口,8264驴。

发表于 2015-4-12 19:58 显示全部帖子
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三位大哥也都是性情中人,到色达的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突然就决定去格聂神山,然后回去收拾了东西就走了。。。我于是一个人享受很大的房间,晚上自己去觅食,带了一壶酥油茶回宾馆。
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享受的晚饭,酥油茶,酥油土豆包子,咖喱土豆。好吧,我无比热爱土豆。。。
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终于找到了我的阿拉丁神灯,哈哈。

发表于 2015-4-12 19:59 显示全部帖子
1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概是猴子拍的,第一天到色达,我们翻山越岭,四个穿着靴子的人,哈哈。晚上的色达还是有点冷。 1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色达的几天非常好玩,第一天起来大太阳,第二天大雾,第三天下雪。
1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着张相片是我拍的,在色达的后山,日暮时分,远处念经的声音,便是我写过唯一的剧本想要呈现的感觉。
发表于 2015-4-12 20:02 显示全部帖子
1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不记得第几天色达下了雪,一觉醒来,雪已经停了。
1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另外一天的雾我就只大概照了几张相片。。。
1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第一天在色达,晒着太阳听着歌,我的挚爱。
发表于 2015-4-12 20:03 显示全部帖子
1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第一天和老大他们去看了天葬,人很少很少,离天葬台很近很近,感觉逝者的血肉都溅到了我的身上,只是一直念着渡亡经之类的经咒,并不觉害怕。突然下了冰雹,并不觉得不舒服,听着声音一片安静。       后来某天决定走路去天葬台,太晒了,又不习惯带帽子涂防晒霜之类的。头上戴的是在内蒙参加那达慕的时候淘的,比较尴尬的是,后来风太大,实在戴不住了。。。。
1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川西的日落,晒着太阳到下雨,雨停了之后看夕阳,夕阳落下看夜晚的远山,实在享受。
1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嘿嘿

发表于 2015-4-12 20:05 显示全部帖子
2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嘿嘿   日落   其实呢个云彩,本来我是看到天上有龙在盘旋,只是设备和技术都有限,只是拍下着张相片,想起来的时候依旧是一只龙盘旋在天空。
2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5-4-12 20:06 显示全部帖子
沉思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回眸.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日落1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5-4-12 20:07 显示全部帖子
2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着是后面走路去天葬台的时候拍的,山上有好多好多着种小田鼠?对动物实在不太有概念,但是真的好可爱。 回佛学院的路上也比较逗,本来机会直接从山脊上走回去,只是问当地修路的人路的时候,呢个哥们说,姑娘你不想活了么,天已经黑了,着一路的野狗会咬死你的,还是好好走大路去吧。于是走大路,穿着靴子,想直接切下去。在离路大概两三米的时候,实在下不去了。特别尴尬的是,遇到很多好心人,虽然路上人并不多,但是偶尔开车经过的当地人们,总是会停下来问我需要不需要帮助,一定要小心之类的。被问了三次之后我实在是不好意思继续呆在呢里,于是果断手脚并用的往山上爬,换条路下去。
1人点评 收起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注:回帖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
驴友被坑钱?女驴被猥亵?鳌太又出事?尽在户外大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