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桃花依旧笑春风~~那一季的浮尘318(人物介绍+祖玛番外)—月光营地

相克宗是一个让我很怀念的地方,那里发生了几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同样会在后面详细说,大山里面洗头发,实在享受。

同样,感谢自己的勇气,谢谢我,也祝福我。

祖玛番外(祖玛是我给路上碰到的一个大叔起的名字~~这是一个纯故事)

上图康定的一家青旅,我当时并没有住在那里,有队友认识那里的老板之类,求了沙发。于是过去。里面有个插曲很好玩。出门在外,谁没遇到过几个傻×,骗子什么的呢。嗯,有一个神奇的骗子就要出现啦。交代一下,在成都的时候,因为摔车和前文所说的事件,我其实有些打退堂鼓的意思,于是想着联系几个靠谱的人和队友组队,嗯,我忘了呢个人叫什么了,呢就假装叫X好了。当时联系了X但是时间问题,不能同行,于是就没有再联系。到达康定的时候,X突然给我打电话,慌张的声音问我在哪里,我说了在康定,他就很无助的说我能不能去找他。嗯,冰姐一向胆子大运气好,何况听声音就是个帅哥,于是就欣然的跑去找他了,这事也让老大有些不爽,因为他不能理解呢人为什么不自己过来。到了约定的墙角,我两都自我介绍完毕之后,发现旁边还有一个貌似藏族的大叔好像和他是一起的,但是还没等我开始说话,哥们就走了,于是我就默默的跟着,呢貌似藏族的大叔(为了方便讲述着个奇葩,下文暂称他为祖玛)。走着走着,X突然悄悄和我说“我不认识他,他一直跟着我,你怎么一个人就来了,不是说了你们人多么”。当时我就兴奋了,暴暴当年还是一个热爱起哄架秧子,唯恐天下不乱的主。不过敌不动,我不动,看他出什么招。然后祖玛就说话了,第一句话我就乐了,他说你知道宗喀巴大师吗,我是宗喀巴大师的后人。哈哈,这怎么说呢,瞌睡遇到枕头了吧,我的另外一篇论文就是关于藏传佛教格鲁教派寺庙的,虽然说非常肤浅,但是多少知道一些嘛。于是我很配合的说“哇”。然后丫的手就上来了,碰了一下我的额头,还说我给你摸顶。我勒个去,我这脾气真是不太好,正准备发火的时候,他摔了一跤,然后我就淡定了,既然上帝已经惩罚了他,我也就不需要送他去见上帝了。旁边一直紧张的X也笑了,说了一句,您看,佛祖惩罚你了。然后祖玛和我扯了一路,我都没有再搭腔,实在是还没有了解底细,不敢轻易惹事。把X接到了青旅,他见到自己人了之后,底气立马足了,过一会人就不见了。然后祖玛就留在了呢忘了名字的青旅。
     本来是按照时间顺序写的,但是既然说到祖玛这个奇葩,呢就一次说完好了。初见的时候,祖玛号称自己是宗喀巴大师的后人,但是路上他有时告诉别人他媳妇儿是达赖喇嘛的亲戚,然后呢,还有说过他的家乡在工布江达,和松赞干布有些关系。我就去了,感情只要叫的上名字的都和您挂点儿勾呀。其实吹牛不是个事,但是丫最恶劣的是,一路上靠着自己疑似藏族的外貌,装扮,以及各种给自己添加光环的吹嘘,欺骗了不少小姑娘。
     你看上面的图,我抱着一罐雪花,喝的还蛮开心的,事实上当时青旅的另外一头,祖玛先生正在对身边围坐着的一群人吹嘘,自己路上遇到了多少姑娘还有两个姑娘非要跟着他,之类之类的。我脑子中的场景就是在边关的一个客栈中,帽檐压低,听到旁边桌的人作恶多端,然后一把小李飞刀,或者暴雨梨花针,哪怕来点含笑半步癫,让丫知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可是我什么都不会,重点还是不能确定他的底细,然后就默默的坐着喝酒,偶尔看似巧合的切一声,感慨着世界真是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了

康定,就进入了传说中的康巴地区,这地区一向以民风彪悍著称,所以不了解祖玛底细的我们,没有敢轻举妄动的惩恶。没成想,冤家路窄。新都桥我们和另外的三四个人拼饭,这时候,祖玛路过,坐下,打开一瓶白酒和大家客套了一下,见没有人有喝酒的意思便开始独酌。我们几个对视了一眼,都没有吭声,因为毕竟是拼饭,也许他和其他人是朋友,没有必要闹僵。嗯,318上吃饭的状况你懂得,都是埋头苦吃,他一边喝酒一边吹嘘,并没有人搭理。我先吃饱了,就抱着老大的胳膊,貌似撒娇吧。祖玛坐在老大的右边,就隔着老大对我开火了。主旨大意是,我怎么这么轻浮,路上随便的男人就抱着,真是一团黑线,说的好像我把他怎样了一样。本来呢,在我们吃饭的时候,他的话语已经让大家火大了,只是吃饱肚子才是第一个要紧的事情。他表达实在不太清楚,除了我其他人都没有明白他的意思,然后我就给火了,其实他说我这事,真心不足以我发火,但是联系到之前在康定他炫耀自己骗了多少姑娘这个事,我的火就压不住了。然后我不太会骂人,打架也不会,就只会拍桌子。就用力的拍了下桌子,问他我抱着我男朋友,和他有个毛线关系。

前文说了,我会一些不标准的藏语,但是藏语学的最好的都是骂人的话。于是我就把我会的所有骂人的藏语一股脑的说了出来,让我诧异的是他没有任何反应。祖玛就开始给我解释,他以为我被骗了呢,呵呵。我突然觉得,他可能并非藏族,不过打扮的有些像藏族,更好骗人吧。于是我用轻柔的语气说了一些骂人的藏语,并且问他问题,可是他一点儿反应都没有,迷茫的看着我。我心下就确定了,丫一定是个骗子,因为虽然藏区的语言差异还是很大的,但是就像在内地,那么多种方言国骂你总听得懂吧。然后我的火就更大了,好吧,弱弱的继续拍桌子。这个时候,我呢两个没出息的弟弟终于吃饱了,把嘴擦干净之后就都站了起来,老大更是直接搂着他就往外面走。这时候呢,我还是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何况两次罩面还是不能让我确定他真的是该揍的人。于是拦住老大,加上和我们拼饭的人的阻拦,就说让他走。让我诧异的是腹黑的惨瑞,笑着去拉架,用力搂着他,告诉他我们住的地方,说如果不开心了晚上多找点儿人过来。祖玛走了之后,大家坐在呢里聊了起来才知道,其实他也不是和我们拼饭的人的朋友,大家都不认识他,可是他居然不知道什么把帐结了。真是让人迷茫。
      吃饱了饭,天色尚早,大家的武器也不够,想着丫晚上也许真会来闹,就买了一箱啤酒,我晕晕乎乎的睡觉,爷们们都围坐在住家院子里的凳子上,喝着啤酒,等待人家寻仇。很武侠的感觉有么有,可是,扔下狠话,号称川藏是他的地盘的祖玛并没有来寻仇。

从然乌出发,因为我酒还没醒,没搞清楚目的地,莫名其妙的已经在八一呆了两天了,有天正在看书,听到院子里的声音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是冤家路窄。好在他并不在这家青旅住,估计只是过来看看有没有机会下手吧。可能店里的住客没有让他觉得好上手的人,然后他居然对店里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下手。小姑娘叫达珍,康巴本地藏族,九岁就离家出走跑了出来,她告诉我是因为如果不跑出来,她很快就要嫁人了,这个暂且不论。女孩晚上去拿床单的时候,因为怕黑,总会让我陪她,我反正也无事可做,举手之劳总是陪达珍到楼顶黑漆漆的地方收拾东西。然后祖玛的魔抓就伸了出来。我还是在看书,就听到院子里面打架的声音,看到队友们很开心,可是老大扔了自行车就已经抱着祖玛的脖子开打了,旁边的老板很着急呀,本来想动手却被人抢了先机。后来我才知道,祖玛亲了小姑娘,并且理直气壮,老板大哥气到发抖,正动手着人就被老大抢走了。。。。
       混战了一会,其实也没有大碍,只是拳脚而已,祖玛跑了,已经记不太清楚具体情况,他临走还是说了那句话,你们在我的地盘,找死。过了一会儿,另外一家客栈的人找来了,说是祖玛把人家的狗牵走了。事情越来越好玩了,老板怒火未消,老大还没打痛快,附近丢狗客栈的人也摩拳擦掌的,于是报了警,和警察说好了,我们把人给逮过去。然后老板,隔壁客栈老板,几个员工还有一些住客,就自发的闹了几个小队,满八一城的搜索,等着找到祖玛,把他带到公安局。
       祖玛运气好,我们并没有抓住他送到公安局,不知道隐藏在哪里,又骗了谁。
       其实无论是318一线,还是整个藏区,这样的人都很多,太多太多很傻很天真的姑娘甚至小伙子们,看到一些貌似藏族或者对藏族文化有一些了解的人,都会莫名其妙的有些许崇拜,然后被骗财骗色。怎么说呢,我始终相信着世界上还是好人和善良的人多,只是,无论如何做好自己才是王道吧。
       祖玛,我不知道你来自哪里,经历了什么,才会以此为生,以此为荣,只是无论经历了什么,多做善事吧,就算是为自己积德。祝福你遇到善良的人们,让你不忍心继续以骗财骗色为生。

暴暴冰 发表于 2015-4-13 11:18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318的行程结束已经 ... ...

心中的圣山
  • 暴暴冰 嘿嘿 每个人的心中 都有呢么一座圣山 祝愿你可以感受到你的神山 2015-4-13 16:40

支持8264好活动!
夏天的味道。 发表于 2015-4-13 15:38 没来得急看,应该不错,先帮你顶

多谢支持  嘿嘿  闲了看看我讲故事~~虽然相片不够美   文字不够细  不过是有用心啦
Alexrain 发表于 2015-4-13 12:48 支持8264好活动!

多谢支持    祝幸福快乐  健康平安
淘宝咔姆小站 发表于 2015-4-13 12:17 心中的圣山

嘿嘿  每个人的心中  都有呢么一座圣山   祝愿你可以感受到你的神山

支持好贴

砳石 发表于 2015-4-13 22:20 记忆的文字如涓涓细流般流淌...遗忘的时光,鲜活的生命,尘封的故事,娓娓道来,赞! ...

嘿嘿     谢谢你  我就会记流水账  你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