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传说那有一个洞

县电视台及网帖上述说有一个蜂糖洞,在集合黔东南8264洞穴队后,山友、小草、海绵宝宝和我(晕晕)一同前往,去探索这个外界不为人知的洞穴。

2015年4月12日,我们集合驱车出发!

传说那有一个洞

今天是个不错的天气,阳光明媚,春风肆意。
传说那有一个洞

山友哥开车比较稳重,我们悠闲的到达了目的地村寨,这里四面环山包围,但面积开阔,微风四起,我都有了一些困意,真实一个修养心声的好地方。

经过一番询问,村民告诉了我们去洞口的大概放心,这里的村民很热情,要不是农耕时节,村民都准备带我们上山。我们告诉他,我们就是喜欢徒步转山,自己找就好了,让他去忙农活。因为在电视台及网上收集了些资料,所以也不怕找不到。
传说那有一个洞

在进山的路上,发现了这个被遗弃的水磨坊,有着如此韵味,可以想象得出,当时秋收等,村民们在这排队打磨的忙碌情景。

到洞口的山路确实不宜,这都是先前村民自己开出的路,我们也在跋山涉水之中前行
传说那有一个洞

山友哥在寻路,我在收尾,待大家攀爬的空余,给自己来了一张自拍。

在经过了1个小时的山路,我们终于来到了洞口。洞口本被村民用茎刺阻挡,也许是防止野兽进入,为了进去,我们也只好将茎刺弄开。
晴天小冰冰 发表于 2015-4-13 12:00 县电视台及网帖上述说有一个蜂糖洞,在集合黔东南8264洞穴队后,山友、小草、海绵宝宝和我(晕晕)一同前往 ... ...

支持8264好活动!

山友哥,洞口留念

小草洞口留念,没有海绵宝宝的相片

洞口宽3-4米,高1米,因流水积沙,不过最近少雨水,地上淤泥都是干硬的。

低头前行20米左右

洞内开始变高

在洞里还发现山鼠的粪便,抬头的时候还看见挺大的山鼠,可惜掏手机的时间,它已经跑掉了。
支持精彩活动,继续啊!!!
传说那有一个洞

进洞40米左右,出线小叉洞,宽半米,高半米,我决定和小草现行查看,山友哥与含棉宝宝向左稍前行。

钻进小洞后,空间豁然宽敞,高越20多米,宽10多米的一个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