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桃花依旧笑春风~~那一季的浮尘318(成都—拉萨)—月光营地

发表于 2015-4-13 12:5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暴暴冰 于 2015-4-16 18:21 编辑

正文~缘起

重庆出发是在2012年4月23,我和老大(姬野)呢时候还没有驼包,背着我呢惨不忍睹的大登山包,我背着书包,从洋人街骑到重庆北站。我是在重庆学会骑自行车的,山城见不到上下班骑自行车的人,貌似只有专门骑行的人。我并不大惧怕苦和累,但是重庆完全没有自行车道,非常拥挤的交通,以及随时会冒出人和猫猫狗狗的小巷子们实在是让我觉得心甩。事实上,骑行之前骑过最远的距离就是从洋人街骑到南温泉,六十来公里吧,结果南温泉的价格有点高,又原路返回了

到成都那天有点小雨,在梦之旅安顿下之后,我和姬野就去波尔的店里面取事先定好的驮包货架以及一些其他的小东西。波尔的名字非常大,不过店面却实在是小,老大进去拿东西的时候,我打算坐在路边抽支烟,然后刚好坐在呢种下水井旁边,手机就掉了下去。波尔从店里拿了电筒来看,好在里面算是比较浅,而且也没有水,给我打个电话,电话也能接通。然后撬了半天未果,波尔提议打消防电话,不过他说上次打消防的时候,可是过了四个小时人才来的。然后我打了消防大概说明了情况。没想到消防官兵们不到半小时就到了,交通高峰期的成都,实在是非常有效率。买了饮料给他们,可是他们硬是不要,我最后只能把饮料放在车上。

波尔店子的生意非常好,和老大安装货架的时候,旁边有个姐姐看我用全身的力气拧螺栓未果,就比较轻视的说,姑娘,就你呢小身板,一阵风就吹跑了,骑什么川藏线呐。虽然我出门一向都是被鄙视的,主要是因为我看起来非常瘦弱,所以每次都会要先接受质疑的目光,只是确实,后来发现,高原上的风,真不是盖的。

先来两张图,比较直观的看一下318的概况吧。

话说,因为各种渊源,我大概能扯几句不大标准的藏语。然后就信誓旦旦的带大家去吃风干肉。结果,我说了我的藏语比较没谱,好吧我整个人都有点不靠谱,然后沟通有误,老板给上了一整盘生牛肉。然后就比较尴尬了,可是我要维护我冰姐的光辉形象么,既然已经夸下海口带大家吃好吃的肉,于是我就硬着头皮吃了,冰冻的生牛肉切成薄片,沾着辣椒,那口感,然后还不停的告诉大家很好吃。好吧,在这里他们应该是看不到的,不过没想到哥几个口味都挺重的,觉得生肉很好吃,以至于在相克宗,我们要的牛肉准备烤,结果一大半都被生吃了。

成都住在梦之旅女生好多人间,白天基本和队友混,有天晚上睡觉,一从来没说过话的姑娘看到我的头盔和驼包,问我是不骑川藏呢,然后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非常认真的告诉我,你不许去。当时我就震惊了,这事,怎么说呢,朋友拦我也就算了,从来没见过,并且非常肯定的和我说不许两个字。然后姑娘告诉我,她一同学的哥哥前段时间骑川藏,知道路上一些还没有被传出来的消息。据说有个姑娘,网上约了一些人去骑行,姑娘嘛,体力差些速度就慢,貌似巴塘理塘一线,所谓的队友都在前面,姑娘落单,被奸杀。到现在也没有确切的在媒体上看到这条消息,但是我得承认,我瞬间就怂了,但是那啥,我不是得维持冰姐的形象呢么,总不能因为陌生人的一句话,就打退堂鼓。然后我告诉姑娘,骑行的同伴有我男朋友和两个弟弟。然后姑娘开始给我进行了教育,男人能靠得住吗?真遇到危险谁管你呢?好吧,姑娘的好意我心领了,我实在不擅长记人的长相和名字,但是真的谢谢你,虽然你的方式有些简单粗暴,但是对于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的忠告,谢谢你,愿你平安,愿你总是遇到善良的人们。不过事实证明,我的队友们非常靠谱,川藏一路,骑行的时候,我的身边随时都有人陪伴,即便后面分开行走,大家也是一路尽力去追赶,尽量和我呆在一起,保护我。
      总之我是很幸运,总是遇到善良的人们,嗯,老生长谈啦,幸福快乐,健康平安,永远永远,见者有份。

不过现在我承认,她的话对我还是起了一些作用的,我真的有打退堂鼓的意思,加之后面被电动车挂了,腰胳膊腿上都有一点伤,更加想退缩。可能也是开始多少有些冲动,真正开始觉得害怕了。只是却没有办法给其他队友说,因为基本上小强和惨瑞还有姬野可以算是因为我的缘故才聚在一起的。不过为了让自己的退缩看起来稍微讲点儿义气,我开始给他们联系队友,以防万一最终我不能去。当时大概只联系了两个人,一个名字忘了,但是是后面引出来番外祖玛的人,另外一个人大概是我当时介绍了我们队伍的情况,就直接被鄙视了,只是后来发现居然还是老乡,他一直安静的呆在我的QQ里面,直到14年我经常去他在银川尹家渠北街开的玛吉阿米酒吧,偶尔一次发了相片,他才认出来。

想来也真是人生何处处不相逢,而偶然认识的人,你也不会直到他以后会在你的生命中,以什么样角色出现。

• 荒滩野岭
  • 瘦马
  • 古玩
  • qhxnzln
  • 起点001
发表于 2015-4-13 12:58 显示全部帖子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

第一天的行程是成都到雅安,大概160公里好路。其实骑完第一天,我就觉得已然够本。从成都出发我就开始头疼,对自行车不够熟悉,累其实还好,但是非常害怕路上突然冒出来的各种莫名其妙的车子和人以及宠物,尤其是淡定逆行的大妈们。成都这个地方吧,貌似大家休闲习惯了,交通规则绝对只是说说而已,认真就输了,虽然冒菜真的很好吃后来在路上骑车,就还好一些。中午吃饭的时候,习惯性的只吃一碗,这个习惯拜我家老佛爷所赐,小时候家里规矩,最后吃完饭的洗碗,为了规避洗碗的风险,我从来只吃一碗饭。然后大家就劝我,多吃一点,多吃一点,可是实在是吃不下了,然后没想到,一点吃完饭,不到四点肚子就叫了。

雅安号称雨都,传说一年三百天都在下雨,很正常的遇到了雨,到达雅安已经九点了,找到住的地方,大家就开始幻想“三雅”——“雅鱼、雅雨、雅女”,雅鱼实在贵,没舍得吃,雅雨已经遇到,我果断的吃了两碗饭,两个人保养车子,剩下的,就蹲在门口看雅女。

我总是对于二郎山充满怨念,感觉川藏就骑了个二郎山,快赶上五一了吧,自驾的车非常多,加上318一线总不缺的大卡车,路窄又破,实在是头疼。我承认我是被连哄带骗的闹到垭口的,一路上只要有信号打电话,前面的队友都是说,还有两公里,冰冰再坚持一下,还有五公里,哎哟,最后一公里了,你可以的。并且由于体力透支,我还和老大发了脾气,对不起哈。期间比较逗的是上坡土路我骑得很慢,车子不稳,由于沿路车多,只能骑外圈,靠在悬崖边上,有一个地方,车子偏了,向着悬崖的方向,好在我死死的抱住了一根柱子,貌似以前的防护栏吗?后来网没了,只剩下几根柱子,现在想想还一身冷汗。户外时间说长不长,但是说短也不算很短了,呢是我记忆中唯一一次,有些许崩溃的意思,就是笑不出来了,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心里明白这有多糟糕,天黑了,总是走不到头,饥饿,体力透支,恐惧,后怕,各种情绪酝酿。然后就有好心人送上门来当出气筒

沿路有塌方的地方,所以路上堵了一些车,当我已经到达崩溃的边缘,老大去前方看情况的时候,一辆堵在路上自驾的车子的窗子缓缓摇了下来,出来了一个镜头,我不太懂呢些高科技的东西,反正就是呢一类啦。然后有个人和我说,你笑一下我给你照张相。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体会我的感受,只是当时我就火了。在崩溃的边缘,有人会竖大拇指,着在川藏线上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手势,有些人用来搭车,有些人用来互相鼓励,表达敬佩。可是,舒舒服服坐在车里的呢些人,笑着讨论我,说原来还是个女的,然后和我说,你笑一下,我给你照张相。擦,去他大爷的,不说我本身不喜欢照相,肖像权这事你懂么,你以为老子是动物园里的猴子么,还笑一下,呢会我感觉连咋呼吸都快忘了,笑你妹呀。然后,我面无表情,他们又说了一遍,我就真火了,可是原谅我已经没有力气骂人,而且我也是真的不太会有杀伤力的骂人,然后我就无力的竖个中指,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留给他们一个傲娇的背影。

好吧,爆粗口不是一个好习惯,那么,既然梳理,对不起啦,车上的你们肯定会觉得莫名其妙。只是,尊重和体恤,大概是户外人首先要学会的,无论是对自然,动物,还是其他人类。嗯,对不起啦。

二郎山就是我们捡到老陈的地方,这地方卖的好像是个樱桃还是啥东西,他买了一袋子,也许是吃人的嘴软,我们研究了一下,看起来还比较老实,而且我们四个铁定不会分开,所以不怕他,呢就带上吧。人生是很莫名其妙的,反正后来就很好啦。而且下了二郎山之后,到达泸定,惨瑞的叔叔帮我们定了宾馆,去吃饭的时候,老陈买了两包好烟。好吧,我确实没出息,然后泸定那一顿饭,老陈对我们也有基本的了解,算是入伙饭啦。

二郎山下山的时候由于我拖慢行程,天已经有点黑了,加上小雨,下山的路,其实没有那么好走。二郎山隧道号称最长的高山隧道,隧道中一直都是轰隆隆的声响,有点科幻片的感觉,怎样都走不到头。下山速度大家的区别比较大,我胆小,在最后。只是下山的之字形长下坡,一不小心就会冲下悬崖,好吧,我们在然乌的时候,有人冲了下去,这也是后话。下山到半路的时候,手已经要僵掉了,并且一路上看不到队友,担心大家安全,非常忐忑,只在中间时间扛不住的时候,找了一个窝,把自行车停在我前方一段距离,抓紧时间活动了一下手指头。后面的路上,看到老大,在雨中等着我,其实眼泪真的快下来了,非常担心。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呐。康定城附近有一些景点,海螺沟什么的,一方面时间问题,一方面价格问题,最后我们都没有去。但是康定对我来说,还是一个有点念想的地方。当年看一个电影的名字叫做《康定情歌》,始终记得里面苏有朋演的呢个角色对心爱的人说“达瓦卓玛,干净的灵魂和善良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这句话,每每想起来,便觉得感触。好吧,我得承认我是一个多情的人,并且不以此为耻,那时一段似是而非并未真正开始的恋情,就是依托于这部电影,看了很多次很多次,电影本身虽不至于乏善可陈,但真的没有太多的亮点。只是他说,干净的灵魂和善良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说你当我的野女人吧。嗯,好吧,不记得野女人这个典故来自哪本书了,我曾答应要看,却始终提不起来兴趣。
        记得很小的时候,莫名其妙说我要嫁一个康巴汉子,那时候我也不知道康巴汉子是个什么概念,这是没有办法考证的事情啦。
      毕业论文写的是阿来的《尘埃落定》,这本书中的故事就是发生在嘉荣藏区,阿坝州马尔康,讲了当地的各种变迁。我一直非常喜欢里面的傻子。忘了他叫什么名字,不过名字也不重要,就叫他傻子好了。话说我还曾经写过一个傻子和一个疯子的爱情故事,想想真是略显奇葩。
      我一直很神往傻子,我也是一个傻子。老天爷让我当一个傻子,就是可以让我安静的看到更多的东西吧。好吧,又跑题的厉害了。

发表于 2015-4-13 13:02 显示全部帖子

新都桥~雅江~相克宗

新都桥的相片。在新都桥的时候,我发烧非常厉害,几乎昏迷,队友们和偶遇的其他人把酒言欢,迷迷糊糊中我只听到外面的欢声笑语,感觉很冷,老大不停的给我压被角,灌开水。作为一个酒鬼,当时我喝的可是桌子上的娃哈哈,好桑心。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我不无辜,但是也没有罪,这个和主题基本没有关系,只是今天心情的原因,突然感慨一下罢了。每个人都有很多很多的理由和借口,来辅佐自己的选择,让自己心安理得,可是留下的人,只能接受吧,然后还要一边帮忙找理由。好吧,喝了不到一瓶啤酒,就开始胡言乱语了,继续主题,说到哪了来着。

上图是在雅江的合影,依旧的烂路,哥几个已经成这种造型了,记得呢天我们住在政府的房子里面,条件不错价格合理,还是因为我到了雅江,有个骑摩托车的大哥给推荐的。到雅江的路上,应该算是我第一次搭车吧,不过大家很不放心我自己搭车,于是新都桥出来的路上,他们给我拦了车,告诉司机目的地,我只是默默的上车,道别。

这个车的司机是个大奔师傅,我不确定字到底是怎么写的。司机大哥是河南人,在川藏一线已经十多年了,工作主要是在各个工地修车。然后我们就去修车了,我第一次知道卡车好贵的说,拿着手电给大哥照明,帮忙修车,实在很好玩。新都桥出来的路真的非常烂,怎么说呢,只要有车前面过,基本暴土扬长就什么都看不到了,而且一路还都是悬崖。于是到达雅江,我的勇士们实在是看不成呀。雅江刚进去是斜坡,我和司机大哥一起吃饭,道别之后,司机大哥还各种安顿,让我注意安全。没想到一出门,就被拦啦,很多孩子们拽我的车子,于是只能用力向上,而且让我震惊的是在这里看到好多红灯,另外转天走的时候,还看到武警和当地居民的冲突。

发表于 2015-4-13 13:04 显示全部帖子

在雅江的时候,萧继就开始闹肚子,还非常厉害,记得当时各种药给灌进去,也不见效果。雅江还有邮局,于是就把我的蓝精灵寄回了重庆,把驼包换给萧继,背着他的登山包继续行程。雅江出来,因为萧继的身体因素,预计行程只有十七公里的烂路,于是并不着急,大家陪我搭车未遂,于是把我安顿给武警们,好吧,我是有多不省心,然后他们才开始骑行。

这时候一个名字很长的老外,忘了国籍和名字,就叫他jack好了。jack要坐车去理塘,告诉了他今天已经没有车能过去,他非不行,就举着个“我要去理塘”的纸,站在路中间,我就很尴尬的顺着路走,想着17公里,走也走到了,因为实在对于搭车没有爱。结果呢货就还真搭上车了,按理说,呢个点,不应该有去理塘的车了,不过南京的一对小夫妻和车队散开,好心的搭了他,嗯,呢对夫妻如今已经有了娃,祝愿一家人幸福快乐,健康平安。然后没走出多远,一辆车停下来,jack在后座召唤我上车,好吧,国际友人的盛情难却,我就搭上了呢个车,然后把他们全都忽悠到了相克宗村。相克宗村大阿三家的阿姨好像是雅江住店老板娘的姐妹,说好了住在那里就直奔过去,南京的哥哥姐姐们和朋友住在了别的地方,jack说是继续要搭车去理塘,我一直以为我就很犟啦,结果jack搭车倒是到了理塘,但是藏区管太严,他不能继续前行了,第二天又返回相克宗,这是后话。

发表于 2015-4-13 13:05 显示全部帖子

到达大阿三家,商量好住宿事宜,就帮着阿姨收拾。阿姨家有个小帅哥,十五六岁吧,看起来一副不良少年的样子,却俨然半个顶梁柱,一直招呼。莫名其妙我就做着小帅哥的车去陪他摘菜了,他告诉我他八九岁就会开车了,悬崖上的倒车,实在恐怖。
       回去我继续帮着收拾,这时候,小帅哥和我说,姐姐你陪我去找人来家里住吧,他们害怕藏族人,都不敢。我欣然答应,坐上了他的摩托车,实在是不长记性呢,忘了他先前开车的样子。刚跨上摩托车,他就起飞了,呢绝对是比公园里的任何项目都要刺激的事情。路上碰到军车,孩子就开始各种调戏军车,有坑也是直接飞过去的,我心惊肉跳的坐在后面。直到看到自行车的亮光,以为是队友,然后让他停车,呢娃摩托车都不带减速的,直接横在了一个骑行队伍的面前,然后我就听见对面喊打劫。瞬间我就很迷茫,周围再没人呀,直到看到对面陌生的面孔以及敌意的眼神,才知道他们把我和孩子当成劫匪了。
     好吧,也许只有零点零一秒,但是时间真的静止了,呢声抢劫之后,大家都没有说话,我也不知道如何破解尴尬的沉默,弟弟无辜的望着我,我迷茫的看着对面的人。好在后面又一队人马抵达,救兵们告诉他们俺们是自己人,警报才得以解除。后来知道这些以为自己被打劫的人,基本都是退伍军人,也许因为这段误会,后来见到,他们对我还是充满敌意的感觉。这次我终于学聪明了,果断告诉孩子我想散步走回去,让他自己先回,实在是不敢继续坐他的摩托车。
     终于知道,17公里他们走到天黑的原因,萧继的身体状况实在堪忧,后来大家索性一路推车游玩。鉴于萧继的身体状况,大家决定在相克宗休整一天,并且稍微享受一下。

和大阿三家的掌柜的合影

第二天,整了一斤黄牛肉,打算烧烤,前面说过,有了成都呢一次的经历,大家对于生肉有了好感,一斤肉,基本是被生吃的。白天我终于洗了头发,非常享受。才骑了没两天,我的胳膊还有戴着手套的手已经完全成了两种颜色。

一路上,碰到了很多很多人刚开始分开会很容易难过。想起来离开泸沽湖的大巴上,当回首再也望不到泸沽湖的时候,眼泪开始无声的流下来。明和英子离开敦煌整日整夜的放干杯啊朋友》,只是流泪大哥走的时候还是眼泪,我一直都是特别爱哭的人。但是后来慢慢的 好像就习惯了很久没有因为离别而哭了吧我有好奇心胆子大运气好热心热情但是我不是一个有长性的人所以很多朋友疏于联系只是在着个难得白首不离的地球上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位置在我心里

另外要说的一个是可能是前文所说的对姬野的感谢让某人说我怪不得不找男朋友无法把心打开所以我突然一下就不想继续封闭自己了,但是能做的就是发相片,记录一些东西,对我来讲着大概就是最舒服的沟通方式吧。我不是一个长情的人很感激但是过去了只是祝福路上的朋友们要幸福快乐,健康平安,惜取眼前人罢了
    还有呢个,图片经过我各种处理之后就变得各种不清楚了  。。。

发表于 2015-4-13 13:09 显示全部帖子

理塘~巴塘

话说大概因为帮忙摘菜做饭招呼客人,且看起来比较随和的原因第二天老板说要帮我找个车我乐得自在就上了一趟让我心惊胆战一整天的车。

当时车上就差我最后一个人一个小面包副驾坐着一个不知道干嘛的人除了我剩下的是一个骑行队的里面台湾大叔内蒙十六岁的小弟看起来比较有意思的样子,还有一个很感激的广州朋友 虽然连名字都没有记住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我坐在最后面的角落车是去理塘的相克宗过去路比较远也并不很好走路上比较难受,开始一直趴着直到我好了一些看窗外的风景然后我的小心脏瞬间就觉得不好了路并不很窄但是好几次车轱辘都是压着悬崖边过去的。听着台湾大叔和藏族司机大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我就震惊了司机大叔并不大会说汉语大概意思就是头天晚上通宵打牌喝酒来着期间副驾的男人说了几次他想开车被大家一致否决直到一个垭口大家下车晃悠副驾告诉我们司机大叔路上几近睡着有一次差点冲下悬崖是他把方向盘打过来的所以他才要开车

台湾大叔貌似是呢个骑行队的主心骨和我商量了一下,说他有很多很多年的驾龄不如让他开车然后我和副驾都同意了等继续前行的时候看准时机我就说我要嘘嘘一定要嘘嘘连哄带骗的让司机大叔把车停下来让他下车透气缓一缓然后台湾大叔趁机就到了驾驶员的位置车门一锁让司机大哥坐在副驾睡觉

好吧说到这里就感觉我实在是没有讲故事的天赋但是当时其实是挺刺激的

我坐车走的是骑行队伍两天的行程中间呢天他们在158道班休息大通铺

发表于 2015-4-13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4-13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另外垭口的时候有一哥们让我帮他举个牌子照相上面貌似是嫁给我据说是到每个垭口都会有人帮忙举牌子照相虽然女生可能觉得莫名其妙但是多少有点小感人啦
   在理塘我住了一次标间实在是奢侈和我拼房的大姐和我家老佛爷是一年的原谅我的嘴甜出门基本都是哥哥姐姐很少会喊阿姨女人嘛你懂得

着大姐绝对个神奇的人物好像是江苏人吧丈夫过世了几年女儿已经结婚生子于是阿姨网恋了有天就决定骑自行车去河北找网恋的对象然后跟着河北的一群人再骑行川藏和大姐聊了很多她很幸福告诉我网恋对象的优缺点以及以后的打算聊着聊着就睡着了但是满心欢喜着是传说中的希望吧祝福我家老佛爷和着大姐一样幸福自我

第二天起来大姐又跟着别的队伍继续骑行了不知道如今怎样但愿您找到了白首相伴的人继续潇洒自我幸福感爆棚的生活着
    好吧我又开始吹嘘了我的队友是当天第一批进入理塘的没见了着实想念白天我自己在世界高城里溜达还去了个藏餐馆子喝酥油茶吃糌粑

非常喜欢着个画面,四世同堂的猪一起在街上散步。

等他们到了晚上我们决定在这个大城市补给一下街上人非常非常少除了有名的三不管的乱之外还有到处可见的动物们逛到一个小店子的时候我和老大貌似还有老陈决定去取钱这地方有ATM尴尬的是ATM居然被锁起来了。。。。

我们正在感慨的时候惨瑞打来电话我一直都是比较嗨的状况所以接了电话之后用各种语言问好要在平时惨瑞肯定比我还能扯可是呢天他的语气很不对压低声音和我说冰姐别闹了我们被人跟上了心里顿时有些忐忑不过我出门身上一直都是有刀的而老大的基友在我们出门前也送了一把很帅的匕首虽然如果真有事估计也无力回天但是于我心里多少踏实一点然后电话里安顿惨瑞不动声色的原地待命我就招呼老大和老陈回去了

见面之后呢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现对方只有四个人我继续各种天真的开玩笑大家眼神交流其实心里多少有数了着就是我后来一直觉得出行队友需要默契的原因大概的站位我挽着老大的一个手臂其实我们另外一只手都拿着匕首藏在袖子中自己人是都看得出来的其他人稍微空出一点位置中间为了确定情况,我特意要去买个什么油之类的然后把大家都拉进一家小商店呢四个人并没有继续走了在路上站着聊天基本就确定了八成。而后后趁着买东西的时候他们简单的部署了一下我们总共去了四个男人一个女的刚好他们一人对付一个我就负责跑到安全的地方找人求助好吧讲到着又有想哭的感觉了我真的是特别幸运每次遇到事情大家都会很保护我谢谢你们给过我力量和温暖的人们

嗯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我们就硬着头皮出去了我一直没有告诉他们从我接到电话的呢一刻起我的手里就一直攥着一把小的弹簧刀进入战备状态

出了门之后大家便看似坦然很多对方大概是看了出来一直没有动手呢条路其实很短很短很快到了可以看到住的旅店的地方他们停住了原地聊了会天然后转身走了我想我几乎是跑进旅店的然后在衣服上把满手的汗擦干才明白为何旅馆开的几乎要在城外了,,为何晚上基本很少人出去

也许是有点神经过敏但是前些年巴塘理塘一带是经常出事的貌似曾经还有几百个人凑在一起骑行武警开道的壮观呢呢天我很焦虑,多半也是因为头天坐在呢个大叔车上的时候看到一辆吉普车停在一个斜坡上旁边有十来辆摩托车可是都没有人我一直在试图找到一些证据证明没什么事也许是我想多了吧但愿是我想多了

世界高城的牌坊
    我得承认我确实不太靠谱好在真心是胆子大运气好我的理论是这世界上每个地方都是一样有好人有坏人坏人也不见得一下就能认出来你只要你不要把自己当外人就好

发表于 2015-4-13 13:14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说吧第二天他们很早就起来了从理塘到巴塘有一百多公里一半的破路并且是传说中非常乱的地方等我醒来又一个人晃悠着去坐车了先是碰到了一个骑行队伍集体搭车说可以和他们拼车尴尬的是刚出城就被拦了下来了,疑似警察的人说必须要做班车然后骑行队伍不记得怎么就分开了我又晃悠到城里面到处找车最后一辆面包车,司机说他认识警察让我说是他们家亲戚就好虽然刚才和警察们在呢聊了半天怕已经脸熟,但是也只好如此于是着面包车就只有呢对夫妻还有我一个人他俩一个驾驶一个副驾用藏语聊得很嗨根本没人搭理开始我很开心一个人霸占了后面两排但是理塘到巴塘呢个路吧我一路紧紧的抓着把手手都要抽筋了可还是不停的撞到头感觉胃和登山包一直都在车厢里面翻滚。。。

路上碰到了老大他们已然很领先啦先看到了老陈但是车停的时候已经到了惨瑞跟前,大概是由于着一片流传着很多关于抢劫传闻惨瑞扔了车就跑好吧场面有点尴尬立马下了车给他们放了几瓶万能的健力宝

其实我想说的是,哥几个看看你们的造型,现在别人不把你们当成打劫的就好了好么。。。。

着张相片是海子山姊妹湖,来自惨瑞。

发表于 2015-4-13 13:15 显示全部帖子

巴塘的时候波尔推荐的店貌似有点名气欺客然后旁边的帅哥老板人很好给我优惠了一些其实呢路上碰到很多藏家人都很好大家都要生活他们对我最多的要求就是有朋友来了推荐住宿所以相克宗村的大阿三家巴塘的龙门客栈然乌的老兵家饭店以及呢些不记得姓名的客栈饭馆司机们感谢你们。也请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多些尊重和理解吧

在龙门客栈院子里面和老板的合影

在龙门客栈的院子里面等了许久,才等来一辆小面包,副驾已经坐了一个藏族姑娘,后面全空,然后院子里面有几个一起的人,一直在往车上装东西,为了避免地域歧视的感觉,就不说是哪里人了。中间等他们的时候,藏族姑娘让我帮她设置手机,所以算是有一点交情啦,嘿嘿。后来呢,呢一伙人就上来了,貌似还超了载。我旁边坐了个大哥,大哥上来就拿了一板金戒指,然后我就低头,不和他目光直视,就听到他问副驾的藏族姑娘要不要买金戒指,呢姑娘还问呢,多少钱呀什么的,然后姑娘看着我,我也不敢说话,就轻轻的摇头。着种情况下,一路我都紧紧的抓着把手,使劲往边边靠,没有说话。大概是金沙江吧,四川和西藏的边界,出现了第二个事情,就是呢一伙人的身份证有问题,警察不让我们过去。刚好我回头看到了队友们,于是在西藏界和四川界分别给他们拍了合影。

后来不知如何为何,又可以通过了,继续上车前行。

到芒康的路也很烂,尤其最后的一部分非常难走。本来和司机师傅说好的是要到芒康县城里面,结果进县城的警务站又因为身份证的问题被留了下来。因为旁边大哥下车的时候随手讲一板金戒指留在了座位上,瓜田李下的我也不敢在车上呆,就自己下去晃悠,等了很久之后突然想去嘘嘘。还是在警务站旁边的加油站花了一块钱的。从厕所出来我就傻眼了——车没了。

当时我身上就一个腰包,登山包还在车上,车没了就意味着,我也有可能找不到我的包了。不过并没有感觉紧张,因为318一线其实还是很安全的,到处都是警察什么的,何况每个关卡都会登记。然后到了警务站给警察哥哥说了一下,警察哥哥就开始给司机打电话,非常生气,开始还吓了我一跳,然后让立马给我送回来。挂了电话他就说没事的,马上给我送回来。然后我就心大的开始和他们聊天。听他们讲警务站发生的好玩的事情。

论防雨罩的保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