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云水谣-穿越在圣-太线上的云水绿野间〖图片完结〗

从圣灯山街上切入乡间小路上时,一老大爷得知我们要去五通水库,主动为我们指路。由于这个切入点不是在出行前制定的线路上,所以没有按照他所指的方向走。有时候,村民的指点是正确的,但他们的意识却有悖于我们的目的。当我们绕了很大一圈之后,一农家说他在车上见过我们,后来他说你们可以从他家房屋侧边下来,我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这条路的确是那个老大爷给我们指的路,但我没有后悔,队员们也没有怨言。如果我们走上了这条路,就会节省了很多时间;但我们却少了一些经历,至少有幸见到高大繁茂的樱桃树,甚或就不再有鸡蛋哥的典故。这些我们都经历了,所以满足吧。

有时候走捷径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但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面对是否走公路的时候。对于徒步者而言,走乡间小路远比走公路更能唤起人的热情。圣灯山-太公山这条线路要面对N多次的选择,只是需要有在时间上的支持。如果时间充足,就完全可以在乡间小路上折腾。然而,在大多数的时候,很多人是以追赶时间为徒步的乐趣,他们无需也不愿意在乡间小路上折腾时间,因此,他们的徒步注定了不是以自然为主题的享乐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