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2015清明随北鹰户外箭扣穿越回顾贴』~与风邂逅,与花齐舞,与你同行在箭扣惊魂里

与风邂逅,与花齐舞,与你同行在箭扣惊魂里

箭扣长城位于中国北京市怀柔区境内,东与慕田峪长城相接,可与古北口、山海关衔接,西与黄花岭长城相接,可与八达岭衔接,是一段20多公里长的唐代、明代长城。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又有传说,箭扣长城出修时本无名,因形似涧口,因“一箭扣双雕”而得名为箭扣。

【关于春风】
身在海拔1000米处, 脚踏鹰飞倒仰之地,疾风冲塞起,沙砾自飘扬。大风起兮登箭扣,又是一种怎样的壮志豪情。长风呼啸,衣袖飞扬,脚踏古城,手着城砖,坠落的沙石好似一卷卷有着历史沉淀感的书笺,向我们述说着将军守关的故事……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箭扣非长城,与风邂逅、与风相随,千言万语都夹杂在肆意流淌的汗液里,充盈在奔腾不息的血液里。

【关于桃花】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来看”。人间最美四月天,箭扣桃花朵朵开。关于桃花,某球从儿时起便只爱至极,慢慢的发现在这个蔷薇科的植物里,有着那么多美丽的花朵:玫瑰、月季、山楂树……从不曾忘却,每年春风拂过嫩黄绿色的柳条,桃花陆陆续续地盛放枝头,淡淡的粉慢慢变成纯净的粉白,落英缤纷,空气中飘着阵阵清香……

然而箭扣上的桃花,为气势雄浑、地势雄奇险要的长城增添了一抹俏丽而柔美的色彩;为古老而沧桑的涧口增添了浪漫而温婉的感觉,行走在桃花遍野的箭扣之上,身体在攀爬的路上,心灵却随风与桃花齐舞,一路辛苦的驴行更像是一场浪漫无比的旅途,旅途里我们与桃花相拥起舞,已然沉醉在那一幕壮美的景色里。

【关于“你”】

老A北鹰:最辛苦的司机、没有之一。硬汉一枚,以玩狠享誉大连内外,身材超赞,有一种超越自然的判断方向的能力。

胖头鱼:硬汉一枚,帅鱼一条,每个细胞都充满着超酷、超帅力量,自拍姿势尤其帅。

天涯:最辛苦的司机之一,硬汉+奶爸,拥有硬汉级的体能+奶爸式的体贴、耐心,完美管理+协调+收队。

斑竹:杀死你的不只有小眼神,还有“哎呀,我的天那!”,拍照永远是“精品,只有一张!”

沐雨嘉树:最辛苦的司机之一,有多次远线自驾经历,体能超强,爬断魂崖像飞一样快。

图乐:体能超强,一路保护某球,爱摄影,爱拍照,北鹰箭扣TEAM之妇女主任。

123:以轻+强享誉北鹰箭扣TEAM,放绳、收绳都少不了他,协调更是却他不可,一杯啤酒过后的粉红脸蛋尤为经典。

小枫:一路协调,重点保护馥馨、某球,靠谱男神之一。

玫瑰:完美身材+完美脸蛋+完美体能,箭扣一路攀升,不需男神帮助。

小黑:以摄影闻名北鹰TEAM,一路抓拍,大片之经典无法用语言一一赘述。

馥馨:此馥馨非彼负心也,长腿+大眼美女,第一次驴行却成功穿越箭扣,实乃强驴也。

清荷随舞:体能超强、臂力超强,箭扣之行的高声呐喊几乎是她的,剩下的便是某球的,哈哈

难得糊涂:到底是糊涂还是不糊涂我也有点晕啊,我的爬爬好伙伴儿,体能超强,非常勇敢,某球的专职摄影师之一。

某球:以脸大+三碗不过岗著称(三碗大米饭),又被戏称为大米饭团,“煤球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神马白……”,我也有点晕哈,北鹰箭扣TEAM熊猫级重点保护对象

【关于箭扣惊魂】

在某球的生命里,起初对长城的印象,仅限于“八达岭”、“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万里长城永不倒”,便再无他物。直到2014末关注户外时,了解到金山岭长城:“金山岭-司马台长城被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秋色之七:长城是世界上最奢侈的山际线,是最唯美的观景台,也是最深刻的历史废墟。看长城之美有太多的角度,它的美,多少文字也难以尽言。  ”于是心里就一直长草,特别想去长城看看。后来又从某斑竹那了解到箭扣长城,于是草就肆无忌惮地长着,盖过了庄稼地,淹没了高粱杆,拔也拔不掉,烧了草又生……

清明小长假,就是想找个地方一定要走出去,计划了黄山南太行、徽杭古道,但因考虑到自己去一路舟车劳顿加入一直陌生的户外队伍会有诸多困难,只好作罢。当发现8264大连版北鹰发帖去箭扣时,某球便想也没想就第一个报名了。其实,出行也好、生活也好,就是个机缘,也许是上天注定我在2015要与箭扣结下不解之缘。

44,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在北鹰大连版管理员天涯的召集下,我们大连帮(天涯、图乐、清荷随舞、小黑、难得糊涂、某球)一行6人早530在宜家停车场集合,在早7点前提前到达集合点普兰店背影户外店。早7点,一行14人(另8人是北鹰、沐雨嘉树、胖头鱼、小枫、馥馨、玫瑰、123、斑竹)自驾一辆瑞风7座和一辆霸道,经8小时左右国道和高速,途经承德,索道游览磬锤峰景区,大约晚630左右到达住宿地西栅子村,晚7点左右开始丰盛的晚餐,在某球干掉了3大碗米饭之后,北鹰召集所有队员开会,认真强调箭扣之行的安全性、下撤点及其他注意事项,之后所有队员一同进入桃花朵朵的美丽梦乡。

45不到早5点,我们便激动得早已自然醒,530开始早餐,6点整在领队北鹰的有序组织下在西大墙择路登山。一路土路缓坡让我找到了歇马山穿越之前感觉,一路上虽然有些雾霾,但空气里弥散的比较清新的乡土气息,在平缓的山坳里还有五彩帐篷营地。再看我们团队,女生们头顶五颜六色的安全头盔,其中有几个头盔是北鹰的男神们让给女生戴的,一路“男女男女”的队形、一路头盔的保障、一路放安全绳、一路搭手腕的保护,让女队员将恐惧感放到了内心深处……不知不觉,攀爬到了一处有着70度角、掩饰凸起的风化长城,胖头鱼、北鹰第一时间上去放绳,123、沐雨嘉树、斑竹、小枫协调着女队员向上攀升,天涯和图乐重点收某球向上攀爬。某球还是第一次与野攀和借绳攀升亲密接触,腿肚子软、不相信自己、不敢相信别人的恐惧心理占据着小宇宙,好在在鱼哥的指导下,在天涯的摆脚下、在图乐的推助下登上了这段城梯。

稳一稳神、喘一喘气、赏一赏祖国的俊美山河,不禁感叹先人的伟大,且不说盘古开天辟地、愚公移山,就说这箭扣长城的城砖和城石搬运和修筑的毅力,便值得我们学习的。此刻,看着勃勃生机的桃花绽放,抚摸着随着岁月积淀慢慢风化的古长城,历史感和现实感在内心里不停地碰撞。此刻,雾霾渐散天空渐蓝,一朵朵桃花犹如仙子一般在古城上飞舞,她们迎着朝阳、沐浴着春风,微笑着绽放在巍峨的群山中。

走在这20多公里最原始、最险峻的长城上,时刻都必须小心松动的城砖,由于每级台阶的高度落差都比较大,台阶的宽度也比较窄,又伴随着长风呼啸,胆小的女队员几乎都是手脚并用了。不知不觉,在欣赏美景中、在小心谨慎的攀爬中,就越过了三岔口和北京结。北京结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有两棵松树,拍照或者远望,都是觉得树在天空里、在云朵里,各种摆拍之后,我们稍事休整几分钟,便直奔鹰飞倒仰,这段路有一小段长城比较好走,但是之后便是需要野攀的破损城梯,几位男神继续徒手攀爬到顶放绳,然后嘉树、鱼哥、图乐等为女生做保护,有了上次野攀的经验以及与队友的信任,鹰飞倒仰我们很顺利地通过了。

还未等到我们完全放松,小天梯就近在咫尺,此处已经有放好的一条安全绳,但是接近90度角,甚是险要。在这时我们还需要另外一支组织有序的驴友团队,我们等待他们完全下去以后,便以“男女男女”的有序队形爬下去,就在这时,本次行程最帅的男神之一鱼哥带好了安全带,只点了2下便速降下去了,然后图乐、天涯等保护女队员成功下达小天梯。待到大天梯时,女队员们也张开了翅膀,几乎不用帮助,成功下达。再之后转角楼、将军守关都非常顺利,几乎停顿的时候只是摆拍。再继续前进,就是北鹰提醒大家下38登,因为高度较大,要注意保护膝盖,不要太快。再之后北鹰提醒大家走擦边墙、涧口要注意重心,但是因为不是特别险峻,现在似乎印象已不再深刻。只是记得差不多此时吃午饭了,有烧鸡、蒜肠、萝卜、花生米……

之后顺着城墙往前推,就是断魂崖,此处鱼哥根据对女队员体能的预估,建议某球、馥馨、小黑和清荷随舞走城墙外围路线,于是鱼哥前方引路,一路保护女队员成功与大队伍回合,顺利登上小布达拉,下午一点半左右到达此次行程终点正北楼。各种摆拍之后,择路下撤到达箭扣村大约430左右。

箭扣之行结束,内心里最大的感触就是“要听话”。作为一名拥有芝麻绿豆大胆的资深弱驴,一路看到很多国内外游客和驴友爬箭扣,多数的朋友见到我们队伍,都会说“看,这是一个TEAM啊”,那么一个TEAM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要有核心的领队和领队的绝对权威,要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所有队员一定要听话。某球是一路听话下来的,也是被诸位男神惯下来的,正因为我们北鹰箭扣TEAM有着严格的纪律,才在不到8个小时完成西大墙-三岔口-北京结-鹰飞倒仰-小天梯、大天梯-将军守关-一撮毛-38登-擦边墙-箭扣-小布达拉-断魂崖-正北楼全程安全、快乐穿越。

箭扣之后,一万个舍不得,待车慢慢驶出西栅子村时,心似乎已经留在了桃花漫野的山谷里。沿途经过金山岭和司马台长城段风光甚是壮美,真的有忍不住想下车直奔最美金山岭的冲动。但是我想,在我们越玩越野的表观下,内心反而更明确自己该珍惜什么、把握住什么。我们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归来,旅行也不是为了寻找自己,而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也许你和我一样,在箭扣惊魂里有着太多的感动与震撼,至今也难以忘却越过山丘回眸的瞬间;也许你和我一样,在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晨,面对城市的车水马龙,好似心灵还在箭扣桃花中轻舞,从未归来一样;也许你和我一样,不知道明天会不会走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但心所向,在路上,明天我们就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煤球的黑不是黑 发表于 2015-4-13 23:42 与风邂逅,与花齐舞,与你同行在箭扣惊魂里箭扣长城位于中国北京市怀柔区境内,东与慕田峪长城相接,可 ... ...

欣赏支持好友活动!顶一个!
北鹰、斑竹、小黑、图乐等最佳摄手的精彩照片楼主陆续上传,敬请期待!如帖子中有不妥之处请联系楼主,再立即做以修改!

支持8264活动

精彩!!
八方夜雨 发表于 2015-4-14 01:06 精彩!!

感谢八方户外支持!感谢大黄支持!
云羊羊 发表于 2015-4-13 23:50 支持8264活动

感谢云羊羊支持!
锦年半夏1988 发表于 2015-4-13 23:46 欣赏支持好友活动!顶一个!

感谢好友支持!

断壁残垣,桃花朵朵点缀着历史斑驳的城墙,时而觉得自己存在于雄伟大自然的此刻里,时而觉得自己早已穿越在明代军事要塞的关口里,现实的体验、曾经的存在,震撼着每一个旅人的心灵,走在当下,体验着身在其中的幸福。

桃花 111.jpg

延绵万里,镇守至今,长城以他的的巍峨雄壮向人们展示着千古华夏的浩瀚历史,自然人置身于其中,身心都显得分外渺小,呐喊吧!呐喊出内心的深处的束缚,呐喊出由内而外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