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Yak的节奏——徒步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冰错湖|ABC

自从08年春节后,对着一张环安纳普尔纳地图,琢磨了一年的计划,终于实践。

纯FB游记。致力于省钱省时间的,希望证明自己意志与体能的,就不要继续看了,hoho。

时间计划是:
7天北京到樟木——如果碰到传说的聂拉木大雪,延长2天。
26天环安大环+9天ABC。
5天加都樟木拉萨回北京。
理论上,1个半月时间足够了,包含了聂拉木/佗龙垭口附近足够的机动时间。

我和郭彦,诺诺在拼命加班三个月后,携LG沈健加入。又买了一些装备,食品——这次坚决不能在路上天天吃炒饭炒面——苦等5天火车票,出发!

实际行程是:
26日大年初一晚上上火车,2月1日进入尼泊尔到加都。
2月3日开始徒步行程。
2月13日到达冰错。
2月16日穿越佗龙垭口。
2月18日到达Tatopani。
2月19日诺诺和沈健回博卡拉,继续加都,继续飞回北京。我们开始ABC。
2月24日到ABC。
2月28日回到加都。
3月3日飞机回北京

建议用Safari或者Firefox看图,激活色彩管理。图都是Adobe RGB 1998的Profile。
费用统计:

加都酒店
$30=205

分手前欠款,11.66
Rs 6322.5=542元(回北京还沈健人民币)

以上共计28984元(其中不包括北京购买的公用物资,如食品等)

其中:
Rs 71800/11.75=6110元购买装备
Rs 10000/11.75=850元购买书籍

实际通用开销为22024元。每人11012元。从樟木到加都到大环线到ABC到回加都,每人花5835.5元。

Day -6/7:火车到拉萨

好不容易整出4张北京到拉萨的火车票,卧铺/上下各2张,大包小包滴奔向了自由——自从确认出发日期后,在北京天天呆着觉得超级不踏实。梦想了快一年的尼泊尔大环线,终于开拔了。
火车上,东吃西吃,聊天打牌,好在4个人,方便消磨时光。

第2天刚过西宁,沈健高反了!我们觉得是吃多了豆子(我们带了一大罐子许多种、乱七八糟叫不上名字的豆子),沈健跟我抢着吃,结果,吃多了。但他一天就好了,号称是每次都是这样。

第2天晚上8点到了拉萨,老朋友藏族司机平错来接站,不过没开他的车,而是请了新朋友巴桑。平错说,去年生意太差了,他干脆就没开车,去云南玩去了。巴桑说,就开了3次珠峰1次阿里,惨淡啊!好在每个司机政府给补偿了4000元。

与巴桑谈好价格和路线,商量好,根据大家状态,明天再决定最后的出发时间。

找酒店可累了,沈健无比钟情的东措给了他一盆冷水,原来电话上说不用预定,现在则一个合适的房间都没有了。巴桑带我们开车到平错青年,我特别不愿意住这里,印像太差,幸好,满员了!
接着就转到斜对面,一家叫吉曲的,一看,房间大,装饰好,有空调,有热水,独立卫生间,按照沈健的口头语:体面!房价160块,住!

不知为什么,我和郭彦的房间超大,大的坏处就是,冷,同时空调还不灵光。

晚饭没什么地方去,东措不开门,陌生人干脆就over了,于是岗拉梅朵。坐在餐厅后面的位子,从厨房门帘后面串出来小风,够冷。

大环路上洗澡不方便,大家都秃了吧!!!!

郭彦起初不乐意,打听到假发狠便宜后,立刻去买了两个,一个长发,一个短发。然后回家就剃度了。到目前,假发,就带了两次,因为捂脑袋上太热。而经过大环后,郭彦超喜欢短发了,因为头皮永远是那么清爽。

偷偷打情骂俏

护肤!!!!!

进口的啤酒啊!这个酒鬼!!!!!!!!!
早饭。

“师傅,能多给碗粥吗?”
“可以!”

惨啊!4个人买两碗,再讨要两碗,平均一人一碗!

但是有许多橙子,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没带够,没一天,就吃光了。

北京西站,杨子荣的姿势

标准火车食品

这是什么意思啊!!!!!!大白天的!!!!!!!还有那么多乘客呢!!!!!!!!
一只带角的灰毛Yak,一只不带角的黑毛Yak。
车到西宁,停车,换车头。

天气不冷,但据说刚下了场大雪。

西宁车站,停了30多分钟。

到餐车点蔬菜。

填写铁道部免责声明。

晚饭,方便面+著名的牛街聚宝源的牛腱子!口水啊!想念北京!

沙发啊。期待美P美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