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初春休闲游碾子山

2015年4月11日,先前的天气预报有雨,很担心能否出行,现在转成多云,真是很幸运了。我们一行18人乘坐一辆客车去碾子山,感觉会远一些,果真过了伊通的握手铜像,车程一个小时15分钟。下车破冰后,我们开始登山,一直没来过碾子山,感觉有一些强度,之前没敢来,但这次是休闲性质的,慢慢走,应该没问题。
    北方的初春,树未绿草未青,看起来
还很是萧条,唯有松树已是泛着青色。我们进入一片松树林,踩在软软的松针上,因为昨夜的一场春雨,没有了尘土飞扬,空气十分清新,我不由得长长地吸着了一口气,啊...沁人心脾,心情也跟着一下子清新起来。
    又过了一片落叶松树林,它们笔直的矗立着,像站岗的哨兵。有的松树就长出了青色的松针,在一片枯黄中显得尤为苍翠,充满了勃勃生机。
    远远望去大地还是一片枯黄,但如果你蹲下来,就会发现绿色的生命正在悄然生长。在一处洼地,发现了好多的婆婆丁,有点小,但还能拿上手。太小的就不挖了,留给后来人。
    我们继续登山,好多的落叶松都被伐掉了,看着很心痛的感觉。这里的山上有好多散落的石头,不知道是天上掉下来的还是地里长出来的。这个坡很陡很高,我们走的不快,累了就停下来拍照。登顶后登高望远的感觉很好,特别开阔,不再有高楼大厦阻挡视线,只是颜色有些单调,枯黄中镶嵌着松树的墨绿。
    再走过一片落叶松林,就进入了一片核桃林,都是比较小的核桃树。地上有婆婆丁,还意外的发现了小小的紫花地丁。爬上这个坡,就来到一处空场地,树都被阀没了。刚好近11点了,休息十来分钟,吃点东西喝点水。然后继续前行,爬一个缓坡,这里更开阔,像一片草场,金黄的,远处树林远山景色很美,但给人的错觉是秋色正浓。美女们在这里拍了好多的照片。继续向上攀登,石头也越来越多,不知它们存在多久了,风吹日晒雨淋的,刻画着岁月的痕迹。现在没花没草的,只有石头,也是很好的拍照背景。
    我们继续沿着山脊走了很远,然后翻过这座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喝点水。再爬坡,穿过松树林,向下坡走就到了核桃林,这里是以前秋天驴友们经常来捡山核桃的地方。山核桃还真不少,我只象征性的捡了几个,有的驴友居然捡了一方便袋核桃。出了核桃林,正好12点半了,在这里午餐,有的简餐,有的带了炉具煮方便面。不累的在旁边捡核桃,这里的核桃树很粗很大,还有的在路边挖婆婆丁。挖婆婆丁时,还看到了一个红色的植物的嫩芽,像一朵开放的小红花。我们停留了半个多小时,有一点阴天了,于是下撤,但云彩渐渐散开,没有下雨的可能了。
   在下山的山坡上,我们又发现了含苞待放的银莲花,显得那么的纤弱,却在一片枯叶中透着生机。出了山,在路边的大地里,又挖了一阵大脑瓜,不太大,还都是小脑瓜。今天收获甚丰,山核桃,婆婆丁,大脑瓜,采一方便袋。
    今天山也没少爬,路也没少走,像也没少照。我们2点多走到公路上,客车来接我们,大约下午3:30就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