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宜昌

去天门山坐缆车看云海啦

总有人说:人生应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确实,人生是应该偶尔任性而为。
这次的行程真的是说走就走,还在上班,朋友一个电话过来说:去不去玩啊?湖南
我说:行,我马上请假。挂掉电话,跟领导请了假。并未回家准备大包小包,啥都没带就出发了。还好是11月,天气冷起来了,几天不换衣服也无碍。
朋友是自驾,三人,也未安排路线,只说是去湖南,走到哪算哪。一路自西向东,至常德张家界,凤凰。
今天先发天门山的照片,改天再发凤凰的照片。因为是几年前的照片,有好多都弄丢了,看官们将就看吧~

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
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从此而得名天门山

2012年7月22日中午,法国轮滑大师让伊夫·布朗杜挑战天门山。

拔地擎天的天门山,山势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天门山隆起开始于燕山运动,再经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山体剧烈抬升千米以上,周围被断层节理深深切割,加上长期风雨侵蚀的岩溶作用,造就成嵯峨高峙,凌空独尊的喀斯特台型地貌;其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气势磅礴、巍峨高绝,是罕见的高海拔穿山溶洞,更是尽显造化神奇的冠世奇观.

天门洞终年氤氲蒸腾,景象变幻莫测,时有团团云雾自洞中吐纳翻涌,时有道道霞光透洞而出,瑰丽神奇,宛如幻境,似蕴藏天地无穷玄机.地方史志曾记载:“玄古之时,有土人见霞光自云梦出,紫气腾绕,盈于洞开,溢于天合,以为祥瑞,肃而伏地以拜之”.自古以来,奇幻美丽的“天门吐雾”,“天门灵光”,被认为是天界祥瑞之象,名闻遐迩。

云雾缭绕

太阳出来了,云海逐渐褪去。

云雾慢慢散去了

横跨高山峡谷之间的吊桥,有些怕怕~

茫茫的云海

太阳出来了

这个山顶上就是天门寺。

山顶的天门山寺

远处的山河

美国著名极限跳伞运动员杰布·科里斯在第一次试飞失败的情况下,穿无动力翼装成功穿越世界海拔最高的穿山溶洞——一张家界天门洞。他从距离天门洞约一公里、飞行高度约2000米的直升机上出舱起跳,成功穿过天门洞后继续飞行约40秒,开伞降落在盘山公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