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梦回鳌太“龙脊上的穿越,石尖上的舞蹈-女人爱行走(已完待整理)

题记

我们都是梦想的坚韧者,炽热的目光迎着烈日的锋芒,行走于消逝中~~成为石海中的舞者~~

关于鳌太
从太白山穿越到鳌太,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体内的能量被倾尽,不停的呕吐仅存下的胃酸,还有来不及顾及到渐渐冷却的体温。袭来的雾色遮挡住了我的视线,行走于鳌山的脊椎之上,独自一个人不见同伴,有种”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恐慌,也有股不到尽头誓不罢休的壮美之心。六天五夜没有后退只有前进,必须拥有的惊人的毅力走完每天的行程,释放全部体能,精神高度的集中还有面对一切未知险恶的心理承受能力,每天晚上耗尽如同死去,天明又满血复活,拔营~~~

走在险峻陡峭缝隙深达一米之多的乱石堆里,第一次遇到这么巨大的风仿佛砸向我的身体,悬崖咫尺。第一次因雨天被困在山上在帐篷里整整一天一宿。第一次觉得自己为什么这么脑残的总走错路。也是玩户外以来第一次产生一种恐惧和兴奋交加的心情。
        鳌太线是国内最难穿越的线路之一,特点就是常年没有适合穿越的季节,气候不稳定,路上水源有限,冰雹风雾雨曝日交集,地形复杂,无人区无供给,每人要负重50多斤,太白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穿越行程在131公里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整条线几乎穿梭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相比之下鳌太景色没有多么美,更多的是体验山的险峻和视觉的震撼。驴子走这里大多是为了考验一下的自己的体能耐力和面对恶劣环境的心理承受力。这里每年都有悲剧的遇难故事发生,每年都有驴子来挑战。

徒步第一天拔高到三千米时,平凡(此次穿越的队友一个资深鳌太爱好者)用登山杖指着西边说这是南北地理分界线,那边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我们此次穿越的线路就是沿着中华的龙脊背上~~~~

出发前

我在西安驻足了一个多星期一直找队伍,在决定此次穿越之前我并不了解鳌太,只是知道这条穿越路线,有几个老驴告诉我鳌太不同于其它路线,要慎重。我自称为“驴”又是户外爱好者路过西安如果不走一趟也实在可惜。在8264上找几天,我刚走完稻城亚丁那条长线要至少休整一阵子否则体力受到影响拖累整个队伍,于是我在西安青旅躺了一周,然后联系到鲁健伟西安本地的驴友,他说已经有6个人。
       整顿装备,除了气罐要在当地买,其他都要准备充分,登山背包(约60升,背负系统要好),有缩带的背包防雨罩,炉头、套锅、防风板、气罐两瓶、防风打火机、头灯及备用电池(必备)、高帮登山鞋、超轻帐篷、睡袋(舒适温标-15度左右)、防水袋、铝箔防潮垫、营地鞋,抓绒衣,轻薄羽绒衣,冲锋衣裤、绳子,高帮袜子、快干衣裤,遮阳帽、雨衣、登山杖、手套、救生哨、指南针、户外dao具、保温水壶、自备药品、垃圾袋,手机,GPS,3升装左右的水袋
      采集食物,高热量高脂肪咸味甜味都要有,牛肉干,巧克力,葡萄干,核桃仁,咸菜,干菜,各种维生素泡腾片,挂面,囊之类的,奶粉,压缩饼干,建议带点浓汤宝什么的,用在那种地方煮面简直是太美味了。当然可以在山上挖点野菜,只要你认识它们,确保吃不出问题。大概7天左右的食物,多预备2天。
      背包控制在体重的三分之一,所有物品一定要精确精心筛选,水是最占重量的,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控制好 。我的背包是22KG,我的体重是55KG,超出可控范围了,所以走的很痛苦,我的包是格利高里的B65,业内人称背负系统非常好的,走了两天我的胯骨好像要被压碎了一般,
我连做梦都在想我还有什么物品可以丢掉一些。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给自己上意外保险,其目的不是为了做好出事故的准备,而是以防万一给自己和家人一个交代。

介绍队员

从右到左
    猫(陕西人):猫是我的好兄弟,在我犹豫是不是走错路线时,他坚定的说,你走吧,我跟着你。于是有几次被我带错了路,一次还走在最险峻的山脊之上, 浪费了那么多体力和两个小时多的时间。
    郭小军(太白县塘口村人):  冰岩探旅“鳌山穿越太白山”的协作领队,鳌太线 资深向导 田乖绪 的徒弟,户外经验丰富,以下简称郭导。
联系电话:15129171595

大姐(山东泰安人) :泰安有泰山,泰山是五岳之首,又是培养攀登高手的地方,大姐就是一个人才,爆发力极强,一直保持走在队首。

小马哥(陕西人):我们称呼他“鸡腿哥”因为他带了一堆的鸡腿一边一边吃还一边给大家发,汗! 在我体力透支,在漆黑的野外,望不到终点时,是他一直鼓励我:LULU加油!小起加油!

鲁S(陕西人):鲁S,是他把我们大家聚在一起的,和小马是同学。不温不火,不急不燥,骑行爱好者。
    平凡(陕西人):平凡是户外发烧友,他的装备比也很专业,鳌太他每年都会走,户外经验丰富,所以担任此次队伍的收队。

LULU(哈尔滨的北京人)
:热爱户外崇尚大自然与大自然中的一切生命。

亮子(陕西人):我们称呼他“鸡血哥”他的体力总是特别充沛总是冲在最前面像打了鸡血一样不知道疲惫,也称“点火哥”每次到了营地他都会为大家把火升起来.

关于向导:对于鳌太线,请个向导是有必要的。向导可以清楚的知道路线,哪里有水源,哪里扎营比较安全和舒适,清楚途中遇到意外撤退的路线,和丰富的户外经验应对恶劣的天气变化,关键时救命的,玩户外还是把风险降到最低。
psb (25).jpg

D4:水窝子-飞机梁-2800营地
D5:2800营地-金字塔哑口-西源-大太白粱-东塬
D6:东源-万仙阵-跑马梁-大爷海-文公庙-小文公庙-汤峪

出发第一天,我们比鸡起的还早,肚子里塞了很多食物,只要决定开始户外,见到吃的拼命的吃就对了,这是能量,何况进山之后食物是匮乏的。整理检测装备时我发现我的登山杖坏了,多亏唐口村村长程秀才帮我修好了,在这里表示感谢,一路上都没有坏掉。登山杖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明白,其作用辅助你身体的平衡和协调性。出发前大家称了包,我的背包是不加水22kg,郭导问我体重,我是不到55KG,村长和郭导都建议背包最好控制在自己体重的1/3.如果背包控制在16kg左右根本就不可能,除了必要的装备里面还有7天的食物。
         我清楚上帝赐予我一切化险为夷的能力,还有一些超乎于常人的力量,我不相信自己但是我相信我的天父。在路上遇到的一切困难险阻,我会恐惧,但是很快镇定下来。鳌太我来了,大自然拥抱我吧~~

先抢个沙发 支持一下好友
哈哈 我支持你哦很美
支持好活动
支持精彩活动
melodylulu 发表于 2015-4-18 12:04 题记       我们都是梦想的坚韧者,炽热的目光迎着烈日的锋芒,行走于消逝中~~成为石海中的舞者~ ...

好线咱,熬太走的人多吧?
钢珠
发帖:358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5-4-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很棒很不错,欣赏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