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河南云台山岸上区扫街、随拍的南太行美食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太行山南麓,河南焦作北部,面积约556平方千米,是一处以裂谷构造、动力作用和地质地貌景观为主,以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为辅,集科学价值与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综合型地质公园。

南太行、云台山,许久以前就有想去看看的愿望。正好回北京探亲,归来时与老婆一商量,走京广线南下到新乡,再转长途汽车,风尘朴朴地赶到云台山的老山门岸上区。

• ##一米阳光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景区面积240平方公里,含百家岩、红石子房湖泉瀑峡潭瀑峡猕猴谷叠彩洞茱萸峰万善寺峰林峡青龙峡等主要景点。山区地形复杂,气候随海拔与山势山形变化各异、差异明显。这里泉源丰富、植被茂盛,原始次生林覆盖了整个山峦,各种树木和奇花异草种类达四百多种。
河南云台山岸上区扫街、随拍的南太行美食

岸上区不大,原本是个南太行一个普通的小山村。云台山的开发成为世界性的地质公园,这里的人们开始做起了旅游业,这里有许多的农家旅馆。根据来之前我作的攻略,提前联系住进了马老师家的海惠仙居。马老师是当地一所学校的语文老师,云台山下长大,对我们前来的三天行程有详细的安排,所以我们感到河南人的热情和玩得很好。

由于下午到的,到各个景区时间上不及了,就背起相机去街上扫街,感受一下山里的风情。
河南云台山岸上区扫街、随拍的南太行美食

街上新建的房屋并不少,还有足疗保健。

正宗的河南名小吃怀府驴肉,后来品尝到口感和味道确实不错。
河南云台山岸上区扫街、随拍的南太行美食

由于这里与山西搭界,也有许多山西小吃。

竟然在商店里还看到了文革时期的用品,拍下来让大家欣赏一下。
河南云台山岸上区扫街、随拍的南太行美食

这里街上的小吃和商店里的河南南太行当地的美食特产真不少,我也品尝到了不少,这是我在吃河南正宗的肉夹馍,味道那叫一个香。如果你对美食感兴趣,就往下看我的贴子吧!!片片就这点好,一看就明白,我也就不多费力码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