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岗什卡登顶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主要是因为登顶需要的装备以及个人技巧我完全不具备,高山仰止,其次也可能是因为缺少了男人们的征服欲吧。

吸引我的是传说中岗什卡雪峰是西王母的水晶宫,虽然一直没搞懂西王母和玉皇大帝的关系,但是总觉得西王母才是霸气女性的最佳代表,武则天和她压根就没法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岗什卡雪峰是当地华热藏族崇拜的十三大山神中的第一神锋,在这个八廓街和神女湖都已经被各路人马践踏到闻不到藏香味的年代,我们总是喜欢去尝试接近还没有太世俗化(现代化)的宗教元素。

先上一张相片吧,每次发帖第一张相片基本都是我最喜欢的。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原谅我们不专业的摄影器材和技术,只是特别喜欢这张相片。小驴子在雪山脚下昂首挺胸,嘴角上扬,就像当年运动会的时候我们踏着正步走向主席台的感觉有么有,实在是有朝气的可爱。

大概介绍一下最后成行的活动吧。因为天气变化,门源本地人员的活动取消,但是外地的朋友们带着走到哪里算哪里的心情,来到了青海。大家的时间安排有些出入,深圳的一波驴友在我们抵达西宁前就已经挥别岗什卡前往张掖,花开两朵,单表一枝啦。

从左到右依次是来自宁夏的落落,暴暴,青海的四月,宁夏的重口味,贵州的七月,前排卖萌的是漂泊在宁夏的陕西女子味道。这张相片的摄影师是同样漂泊宁夏的陕西娃奇怪。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前排左一是味道,味道抱着我的儿子小灰灰,戴着巨大的雪镜的是着次活动的地接,来自贵州的瑶族帅哥七月。
  • 冰原铁甲
  • 糖果
  • 瘦马

因为按照预计,这次活动结束之后我将会长期居住在门源,所以基友落落、味道和奇怪,借着这个长假一半算是游玩,一半算是送我啦。

发了到岗什卡C1的活动,询问我的人很多,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银川出发的只有五人,而得知门源要降温,估计有大雪之后,地接四月和七月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门源本地的活动,也告知我们一切以安全为主,行程可能会出现变化。好在一起的几个都不是太过执着的人,我们安全开心便好。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我和落落还有重口味是坐2号夜里从银川开往西宁的火车,临走前经常一起户外活动的丑儿默默和可乐妈来送行,味道和奇怪因为工作时间原因,3号夜里出发。

妞子们在一起,免不了的各种拍照,本来是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车站,可是由于多数用手机拍照效果总是差强人意,加上大家往往都只看自己的表情角度和发型,愣是拍照拍到我们进站的时候大部分旅客已经检票结束了。。。。

我会很想念你们,想念我们的八风寨,我们的青羊。只是很对不起,当时成立青羊的时候也是一时冲动,想着户外活动中的女生们,大都要穿着户外的装备,总是香汗淋漓,妆容尽毁,又多数晒得黑红黑红的,除了一些专业摄影的,留下的影像多数是阳刚之气有余而秀美的味道不够,所以想着要纠结一群妹子上山照集体婚纱照。当时确定了婚纱主题,男装主题,闺蜜主题等等,可最终却因为太懒以及时间无法调和等问题而作罢,青羊女子户外联盟也只有过一次民族风的腐败活动。对不起大家,没能有始有终。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我和落落相识于14年夏天驳马俱乐部的某次登顶贺兰山主峰敖包疙瘩的活动,臭味相投,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迅速的成为好基友。

这是二号晚上出发的三人的合影,中间的萌妹子是落落同事,之前并没有怎么接触过户外,只是问落落你去哪里,落落说去青海,姑娘就说我要和你一起,需要准备什么。在落落的安顿下,姑娘提前买了鞋子软壳之类的装备就出发了。没有参加过此类活动的她没有匪号,鉴于姑娘的重口味,我们一致决定叫她重口味而她也欣然同意。

路上我和重口味商量,因为我和落落都走过几次青藏,西宁也相对熟悉一些,所以三号就主要看她想去哪里。重口味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反正跟着你们,只要不把我丢掉就好了。在此感谢重口味的信任,也感谢味道、落落、奇怪的信任。

三号早上到了西宁,联系到了青月青旅的掌柜杜小月。说到这个也算是巧合,在出发头两天的时候,刚好在一个朋友的户外群里看到杜小月,大概问了下情况,便决定住在那里。

西宁青月青旅离西宁火车站只有一站路,在一个小区内,虽然地方不是很大,但是环境很好,老板老板娘和小二热情真诚。我们找到店里,大家随意坐在客厅,喝茶的喝茶,玩手机的玩手机,后来因为当天人比较多,于是女生留在我们找到的店里,男生统一去附近的分店里面。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上图是青月青旅大家拼饭的相片,广东妹纸们的手艺必须赞一个~~~

下午无事可做,因为我们都有去过塔尔寺,便去了四月推荐的土楼观。土楼观位于西宁北山市场附近,打车过去十块钱吧。土楼观虽然面积只有1平方公里,是集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宗教场所土楼观是依特殊丹霞地貌造型而建造的,有“九窟十八洞”,洞内塑有玉皇、观世音、文殊、普贤、关云长等神佛像。洞壁上所绘的神像图案、花卉山水月具有汉、藏佛教绘画艺术风格,曾有“西平莫高窟”的美称。然后让我们很迷茫的是,佛教的寺庙里面,供着多是道家的神仙,而且观内有很多道长道姑,虽然离仙风道骨多少有点差距,但是对于甚少进入道家建筑的我们来说,还是很有趣味的。

上图是我拎着香,隆达以及贡品爬台阶,许是冬天太缺乏锻炼,还是有点气喘嘘嘘滴。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出了土楼观,我们在路边看到一个小摊子卖粳皮,三个吃货怕吃不下,就买了一份,结果这家粳皮有点儿硬,味道也怪怪的,但是大家不太好意思剩下,三个人蹲在路边总共没吃完一份,然后给卖梗皮的阿姨说我们吃不完要带走,拎到看不到的地方才扔掉。。。。

然后又去了水井巷和莫家街,吃饭喝酸奶。晚饭过后大家都觉得有些乏乏的,然后又是十块钱打车回到青旅,美美的睡了一觉,等着第二天早上接味道和奇怪,一夜无话。

味道和奇怪是四号早上八点到西宁,四月提前从门源开车过来接我们。我们六人挤在一辆越野车上,四月和奇怪在前排,后排四个姑娘上车就开始各种自拍~~~~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我和落落味道都是长头发,出发的时候为了方便戴帽子,统一了两条辫子的发型,重口味拍照的时候就借个辫子,哈哈,两个萌妹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举几根手指头的都有。。。。

暴爷~我看到了落女神!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我能告诉你们着几个货,还没到门源,自拍就已经用光了两块手机电池了么。。。。。

四月和奇怪在前排很无奈,他俩还问呢,自拍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为什么我们四个人会玩的无比开心。翻达坂山,海拔慢慢增高,乌云也多了起来。后来奇怪告诉我,他和四月一路担心天气状况,我们却在后面自拍的不亦乐乎。本来和我说要来的大多都是女生,一开始定的时候是只有六个女生,想想如果真的是四月带着六个女生,绝对崩溃的节奏。

雪慢慢的下下来了,开始到地上还是化了的。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此时雪已经笼罩了四周,味道和落落的合影。当我们再次上车,试图在车上照相的时候,只能照到“白茫茫一片真干净”,镜头里面一水的白色,什么都看不到了。

扮酷的味道~~

好吧,她们非要让我左拥右抱一下,其实我是很想装作娇羞的样子呢。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落落拍的,我很喜欢这张相片。
霸气落落,哈哈,既然我不能改变汉子的形象,就要多拉几个下水咯。

图片中的我们在安装防滑链,好吧,其实是他们在安装防滑链。被春雪覆盖的山路有无与伦比的美丽,可是同时危险系数也是急剧上升。大家心里多多少少有些忐忑,四个女生也 渐渐安静了下来。我对车子实在是没概念,只是中间路面结冰,车子没有办法行进的时候,大家集体下来推车,没有任何人有意义,安静努力的推车,上了车又开始大声歌唱。

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路面被冰雪覆盖,我们安装好防滑链后,一路小心翼翼,抵达门源后,大家的心开始放松下来。由于早饭吃的比较晚,加上这里的牛肉拉面的份量实在够足,而且女生多喜欢吃麻辣烫之类的,然后四月就带我们去青石咀一家超赞的店子吃了麻辣粉~~~~

七彩瀑布,四月徒手爬上去~~~也不知道是怎么进去的。清明节岗什卡作业贴~~

落落和重口味在七彩瀑布的石碑前的合影,落落胳膊上夹着的是我儿子~~~小灰灰的公仔是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