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第一次重装闲游偏岩古镇

首先别用驴友的眼光来看待重装二字,我并不认为我是个驴友,有人对我说过驴友,第一代表慢慢的行走,第二有像驴子一样吃苦耐劳的精神,3有坚强的毅力去面对大自然的挑战,我想现在的我还不具备担当这个词的能力,姑且就叫做背包旅行一次吧。第二别用作家的眼光看待我们的文字,毕竟只是写下自己的心情,写下自己此行的见闻,文字功底相形见拙,希望大家谅解。
在出发之前本身看帖子是一个休闲游,由于帖子集合时间较晚,而作为一个地道的北碚人却从未到过偏岩和金刀峡,是否有一点对不起自己,好风景就在身边,我还天天要嚷着去这去那的,似乎有点搞笑。正好有一个江苏朋友来此处出差,对古镇很有兴趣,所以决定一起前去偏岩古镇闲逛一游。
偏岩古镇位于重庆市北碚区金刀峡镇中心位置,该镇是旧重庆通往华蓥故道上的一座工商古镇,昔日商贾云集,商贸繁荣,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有偏岩不偏日在中天的说法了吧。

第一次重装闲游偏岩古镇

经数百年的时代变迁,但其街道、建筑、民风、市情仍然保留着昔日古朴、优雅的风貌。古镇依山傍水而建。因镇北处有一岩壁倾斜高耸,悬空陡峭,故名偏岩镇。

第一次重装闲游偏岩古镇

现在的偏岩古镇包括了新镇和古镇,新镇修的房屋都是仿明清建筑,老镇才是保留着昔日古朴、优雅的风貌。房屋依山傍水而建,幢幢木屋砖舍依山分布,重重叠叠,错落有致。新镇和古镇由几座桥链接,这就是连接新老古镇的石板桥。

在很多的游记以及介绍中,这个景点时常出现,不仅要在这里留下一个剪影,只为告诉自己,我来过了,但是在偏岩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怎么会留下我的一点痕迹呢,

站在桥上向前眺望。一条境蜒曲折的黑水滩河紧紧环抱着古镇,缓缓流动的河水清澈见底,河岸高大粗壮的黄桶树疏密相间。古镇处处透着恬淡之美,颇具“小桥、流水、人家”般的诗情画意。第一次重装闲游偏岩古镇

这条黑水河在此处非常的浅,水量就一脚多深,时常看见清理垃圾的人下河捞垃圾,也许是两边的房舍不时地有垃圾掉下河里去,但是水依然很清澈,水质不错。
第一次重装闲游偏岩古镇

无风的时候,站在河边,看两遍的绿树和木屋,很是清幽,犹如一幅山水图画一般美丽。

重庆气候温和,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植物在这里长的很是茂盛,在沿河边一路有好几株这样的大树,从房屋和石壁中延伸出来。树叶枝繁叶茂的,在夏天挡住了阳光,,更显得小镇宁静悠远,仿若世外桃源。
第一次重装闲游偏岩古镇

臭美一下,有美景当然得有美人。(美人是自嘲,请不要狂喷)

大树的树根已经牢牢的盘错在房屋地下,可见植物有着极强的生命力,而这样的景色也是偏岩吸引人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