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穿越在金达莱初放的季节

金达莱花是田野中开放的第一朵花,每年在4月中旬左右开放,维持花期在半个月。它是春天的美丽使者,是坚贞、美好、吉祥、幸福的象征,同时也是延边州“州花”,它更代表着延边人民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美好愿望。

2015418,延边山野户外一行15(阿泰、阳春白雪、溜溜、丑丑、狼爪、刺、平淡的内涵、心灵、雄鹰、静海浪花、错过、六加一、闲人2人、紫薇相照,其中96),在领带阿泰的带领下上午9:40分开始了龙井大锅沟至咸林洞穿越。

今天的登山较以往不同的是刚开始就是爬坡,而且很陡,没走几百米的我感觉像走了一个世纪,哈哈哈,不知是由于两周没参加活动,还是最近身体欠佳,明显感觉呼吸加重、两腿无力,几乎是连续3.6公里的上坡,估计大家体能消耗都很大,虽说在行走中互相搀扶、帮助,但主要还靠自己,踩在厚厚的落叶松上,最上层是干干的树叶,中间是潮湿的,到地面却都是泥泞,极是难走,加上较茂密的干枝时而被抽打在脸上、时而被挂到衣包、时而又被前面低矮的树枝拦截而低腰走过,则是雪上加霜。参加今天活动的15驴友体能相对不错,只有心灵(曾经走过20公里理的强驴,由于身体原因,近一年没参加活动),走在中后面,但本身是强驴加上顽强的意志,一直尾随大家后面,没有掉队、没有给任何人增加负担,所以,我要说一句:心灵,你好棒!在你身上体现了户外人的不服输的坚强品质。

在小憩时,大家彼此闲聊,放松一下紧张疲劳的身体,性格开朗、热情的管理阳春白雪开玩笑地说:我以前可是腼腆、矜持的女人。是呀,是运动、是登山改变了我们女人,在身心愉悦、增强体质的同时,让我们释放了平时工作、家庭等带给我们的压力,让我们变得更自信、更充实、更健康。这几天在看一本书《看见与看不见的女人--------你没有看懂的后宫甄嬛传》,看后体会和感受很深,如果说《金婚》是现代社会普通夫妻50年的婚姻生活史,那么《后宫.甄嬛传》就是清代皇宫嫔妃一生的成长蜕变史,是封建社会女性如何沦为制度牺牲品的悲惨画卷,是表面锦衣玉食背后人人自危、朝不保夕的真实生活,它会让一个美丽纯情的女孩为了生存变成心狠手辣的女人,这就是封建社会,男女在极不平等条件下生活、生存,我为自己生长在现阶段而感到庆幸,也会倍加珍惜和热爱生活,珍惜我身边所有的好人。

山中的天气变化无常,时而的晴空万里、时而又是满天乌云,伴着56级的风力,在捉摸不透时,有人兴奋地喊道,金达莱开花了,大家欣赏着第一簇盛开的金达莱,粉红的花向我们展示着春天的到来。由于地理位置影响,在穿越过程中,遇到的有时是含苞待放的花蕊、有时是满树盛开的花瓣,这就是美丽的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

中午12:20分,我们利用短暂的二十分进行了简单午餐和午休,在互品美食后,又开始了最后一坐山的攀登后开始下坡,上坡难走、下坡也不易,陡峭的上坡对应的难走的下坡,在这里,感谢六加一,告诉我如何下坡会减少对膝关节和腿部压力,自己几乎是在爬行下坡中结束了山体穿越,平道走过一段后到达终点结束今天的活动。自我参加登山活动以来感觉今天是最累的一次穿越,在深感疲惫的同时,又享受了穿越的乐趣,这才是登山,我喜欢这种登山方式,霸气带着野蛮。

今天穿越给自己最深的感触就是:一个人去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的过程是多么艰苦、多么困难、又多么不易,有过放弃、有过绝望,但没有退路,这个过程当中没有人会帮你、会同情你,只能前行,靠自己的意志来实现这个目标。我喜欢烘焙,喜欢享受烘焙过程,贪婪地闻着烤箱中散发出面粉和黄油的香气,而将这个过程留在心底,这种过程是懒懒的、放松的享受,而登山的过程则是艰辛带着疲惫的享受,二种截然不同的享受带给自己截然不同的感觉,这就是生活。

今天穿越总行程12公里,上坡3.6公里,最高海拔746米,总用时6.45小时。感谢阿泰和白雪。

穿越在金达莱初放的季节

平淡的内涵 发表于 2015-4-21 12:47 金达莱花是田野中开放的第一朵花,每年在4月中旬左右开放,维持花期在半个月。它是春天的美丽使者,是坚贞、 ... ...

支持欣赏好友户外精彩分享!
挺好的,支持一下
支持好活动

挑战体能极限、不断超越自我

支持支持~~~
观沧海666 发表于 2015-4-22 07:45 挑战体能极限、不断超越自我

谢谢关注,会一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