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岭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邢台市 -- 邢台县 -- 白岸乡 -- 前坪村 -- 摩天岭

目的地介绍:
摩天岭位于邢台、邯郸武安和山西左权三地交界的河北武安市北部阳鄄乡境内,因其峰高耸入云而得名。主峰玉皇顶,海拔1747.5米,四周峭壁 悬崖,惟一径通天。山顶方圆数百亩,广可跑马。

徒步线路:
前坪-后坪-小窑沟-后关滩-摩天岭-山西左权土棚村

使用的装备:徒步鞋、登山杖、背包、单反相机、雨衣、保温壶等。
耗时:6小时

时间

2015-04-18 9时 - 15时 共计6小时

费用

随群出游,A费28元;餐饮自理,无其他费用。

注意

路线较长,爬升大;全程除中途有后关滩村外几无水源,需备足饮用水;过后关滩村向东有岔路,从右侧向上小松林爬升即可。

综合

1.此线全程约15、6公里,从前坪村紫金山景区旁出发,沿盘山路一路爬升,过后坪、小窑沟村,到山西左权后关滩村。向东南方向至摩天岭,有新修建的台阶。摩天岭景区正在开发,有玉皇庙、摩天岭顶峰、石墙等可观赏,顶峰处有石堆(玛尼堆)。从摩天岭登顶半山腰处小路即到山西左权土棚村。
2.此线爬升较大,据手机六只脚行踪软件,此程累计爬升1300余米;新驴、体弱者不宜走此路线;装备方面建议穿登山鞋、带登山杖,备足饮用水。
3.前坪村和摩天岭顶峰海拔相差近千米,山下桃花已谢,摩天岭顶峰桃花正艳;从摩天岭至土棚途中,有两个山沟长满报春花,正在盛开。如果晴天去,满沟金黄,肯定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