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想过马路的靠飞 6767.JPG

路边点餐时遇到一个私家车主,示意我和他一起吃,我就是这么贱,简直是改善伙食。吃完互留了邮箱,让我到曼谷随时找他。

私家车主

一个开警车的警察,在路边停下,把我拦下,手里拿了一大瓶水,说:I give you.我说我有水,谢谢。他坚持给我,简单   的聊了几句,sir扬长而去,没来得及合影。

越往南越热,入曼谷城,拥堵的交通,司机却很有礼貌。

直捣传说中的考山路,短短几百米的街道充斥着各国人群。

考山路

找旅馆过程中,碰到一个中国姑娘,不是我有意要看,但她确实没穿内衣,冲这一点,我要和她聊天。

住曼谷熊猫背包客栈,老板是一个成都女子,叫果子。在这里遇到了一个穿回力骑永久的哥们儿,李钦野,他是从辽宁沿  海岸线一直骑到曼谷。看到他那车,我估摸也就他能驾驭,因为他是满脸络腮胡子,而车子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我们互诉路上的事件,我俩有一个共同点:英语都烂,烂到不能正常交流。当然,一路上我也主要靠查字典和比划。

色情业在曼谷合法,gay街、日本街(各种制服)、ladyboy、fucking show等等,想到或想不到,估计一应俱全。

gay街   8A8F29D8%40C2268173.92AA8552.JPG

日本街

遇到一个中国gay,当然他一点不避讳别人说他是gay,甚是开放,我倒是有点羞涩,曾经无数次的问我到底是不是gay,最  后我才回过神,他这是想让我爆菊啊。

后面几天在熊猫客栈又认识了成都人陈岱,河南人陈降(后面在巴基斯坦蹭他吃住),两个不错的哥们儿。

曼谷,还是我以为的那样猖狂。

和野人(李钦野)结伴,北上去清迈,看看被中国人占领的清迈。

好家伙   CIMG0006.JPG

野人

人生没有旅途,那将是多么枯燥啊
印度 444.jpg

1、加尔各答—瓦拉纳西

由于新版护照(2012年5月后签发的)在曼谷办不到印度签证,后又飞回国内办好,从昆明飞往印度加尔各答。

2013年12月19日晚到达加尔各答机场。

机场拿到行李后,想在地图上确认机场的位置,但手机实在定不到位。向旁边两位中国国姑娘求助,我说:你们好,我手机实在定不到位,你们的能定到吗,我想知道现在在哪?没想到其中一个姑娘这样回答的:加尔各答啊。我顿时被萌到了….

打地铺,机场过夜。

天亮,装车,入城。

多么牛逼的称

Sudder街,我估计这是世界上最脏的背包客集聚地。

Sudder街 萨德街.JPG

找旅馆的工夫,就有无数个三哥来搭讪,他们的目的就是从游客身上捞钱。比如,带个路办手机卡、找旅馆、饭店、提款机等等。

对于我这种喜欢路边摊的人,一天的伙食也就十块,味道还不错。

加尔各答的交通工具:人力拉车、脚蹬三轮、突突车、有轨电车、公交、地铁、马车、出租车等等。

有一次在街上,遇到一个乞讨的老人,我给了她一卢比(人民币一毛),她很高兴,双手合十。后面几天又遇到几次,每次都是向我双手合十,却从来没再跟我要过钱。当然,印度有很多靠乞讨为生的人,他们的所有财产就是一套被子,晚上就在路边睡。还有整个家庭无家可归的,就在路边支个棚子,靠乞讨或其它为生。

很多人来加尔各答是为了做义工,我只是想看看motherhouse(创始人特蕾莎修女,获诺贝尔和平奖)。 motherhouse.JPG

巧的是,在旅馆认识了刘金银、胡跃南(后又在约旦相遇),同样是骑车。

加尔各答待了三天,继续上路。出城是痛苦的,车多,人多,刹车刹累。

三哥喜欢围观,搭帐篷、收帐篷、吃饭,分分钟爆棚。

吃饭都是三分钟搞定,以免人群扩大,引起骚动,但总是有人问,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扎营都是选择隐蔽的地儿,但隐蔽的地儿屎也多,有好几次都是闻着屎味儿入睡,再闻着屎味儿醒来。 CIMG0041.JPG

起伏路加逆风,用力生猛了点儿,两只脚的跟腱肿痛。为了减少跟腱的受力,降低坐垫,用脚掌心踩踏。

CIMG0001 (2).JPG

经过瑟瑟拉姆小镇时天快黑,我四次张望,寻找合适的营地(不是那么容易找到,有时甚至摇头晃脑骑十公里才有合适的)。路边的巷子出来一个人,我想他是看出我的迷茫状了,边比划边问我是不是找地方睡觉。
  我说:恩。

他指了指不远处亮光的地方,说:庙,你可以睡。

我跟着他走到庙下,支好车子,正查看地形时。
  他说:你可以睡在这里。他指了指佛像前面的瓷砖地面,我看不错,说了谢谢。

当然,在这个过程我还是照例推测此地此人是否安全等等,尤其被奸。

锁好车,边搭帐边比划和他聊天。他问我吃饭没,我晃了晃饼;问他吃不,他耸耸肩。

我迷糊要睡着时,听到外面有人说话,我猜是叫我。打开帐篷,是刚才那个人,地上放着四张饼,一份土豆泥。明白他的意思后,我委婉拒绝,并不是怕下药,是不饿。他坚持让我吃,同时他先吃了起来。结果在互相推搡中我吃了三张饼和全部土豆泥,不是我无耻,是他热情。

互道晚安。夜里有个太婆一直叫,我以为是诵经,虽然佛教发源印度,但您不至于诵一个通宵。早晨才发现,原来是太婆睡觉发出的声音。
  早晨六点陆续有人来拜佛,而我的帐篷刚好在佛像面前,赶紧收拾。
  临走时,昨晚的好心人出现,互相问候,告辞。

昨晚过夜的地 erere.JPG

跟腱痛加重,强忍,今天务必到瓦拉纳西。

恒河

遇到一个卖鸡蛋的,摊主皮肤可真黑。话说印度有部分人丢在非洲都没人敢说他们是亚洲人。卖了两个煮鸡蛋,我说我剥皮吧,摊主为了表示热情非要剥了皮给我,俩白鸡蛋剥完就成这样了,难道是因为皮肤黑吗,沾在鸡蛋上了?而我又是个提倡节约的人……… CIMG0074.JPG

瓦拉纳西,像人们说的那样,街上到处是屎,牛屎、人屎、狗屎等各种屎。这个人与自然的城市,靠外观简直无法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