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关峡谷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壶关县 -- 壶关峡谷

目的地介绍:
龙居垴位于壶关石坡乡安居村后,八泉峡以西,石河沐以东,孤山沟村以南,龙泉峡谷以北的一个至高点。海拔高度1600多左右。

徒步攻略:
孤山后有几条小路都可以上山,石头小庙处,是个岔路口,一直上行,上去左走是尖掌方向,盘几道弯进村,村子废弃了,前走右拐,左下拐过一个小水坝,顺路下到沟底,路过苇则水村下边,方向北,沟底两边也有路可走,直通安居村。

过村右行,小路上山,到顶右平走,过一片烧焦的树林,右手沟底,是无人居住的后沟村。沿山脊先东南方向,地标有一个枯水池,是子粮庄通到黑山背的岔路口,继续走后折向南,一直顺着防火墙下到水泥大路U型弯处,左右路都可通到村里,我们走左边三码小路,过一无人村,进辘轳城村,过村左拐,经小庙处下到王家庄。

徒步线路:
盘底—孤山—尖掌—苇则水—安居—龙居垴—辘轳城《六六城》王家庄

活动作业贴:

线路的点评

推荐
(吐血推荐)
时间

2016-04-13 至 2016-04-14 共1天

费用

夜住壶关太行大峡谷洪底村,每人20元,能洗澡,走的是逃票路线到红豆峡景区。

注意

壶关太行大峡谷是由红豆峡,黑龙潭,紫团山,八泉峡,青龙峡几个景区组成的,门票是一票制,160元,管两天使用,不过对我们户外人来说,进不进景区都一样,沿徒就可观峡谷之状观,这几个景区门口就有很多农家,无需露营,要走逃票路线进景区,岔路口多,最好有熟悉路线人带路。

综合

早上在壶关红豆峡景区内洪底村农家吃早饭后,一行六人骑行在红豆峡谷中,出红豆峡谷景区大门,沿省道327,也就是壶关大峡谷旅游北线,过庄则上村,这里离黑龙潭,紫团山景区很近,到壶关交警树掌中队处,就要脱离大路,向北骑行石河沐,此路一路上坡,十分幽静,偶有乡间小巴通过,一路连翘盛开。到石河沐村后,就要右拐安居村,籽粮庄村到辘轳庄村,从这里就是水泥路的尽头,接下来就是徒步2公里到王家庄村,也就是回到省道327处,可搭车到桥上小镇一揽,不过,我们并没有走此路,而是从石河沐一路上行过照阳沟村后,右拐仙居村,一路骑行到牙门寺村,从这里就可观壶关太行大峡谷之一八泉峡湖区,不过进景区后,要坐景区游船才能游八泉峡,我们近观大峡谷后,原路,骑回仙居村,一路上行沙陀村,过新城矿业,夜住东寺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