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2015年我们的海南环岛之旅

记得第一次骑单车长途飞驰的时候(其实就两百公里),那已是2012年的事情了。阔别三年之后,我再次踏上了我的长途骑行之旅。和第一次相比,可谓是大不相同,2012年独自一人,2015年变成两个人,我相信,我们会一起手牵手走过这一生。

2015年春节去海南环岛是我老早就向往和计划好的了,而这一年终于实现了。本来打算独自一人前晚,却不想小路在春节前决定和我一同前往海南骑行,当我知道这个消息,我自然是兴奋不已。

元月底,我就开始了各种准备工作,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刷票了,今天火车票提前60天预定,自然是一票难求。不想从三亚长沙的票才过2小时就搞定了。在我们忐忑的等待半个月后的某一天早上,我在睡梦中梦见有退票,立马睁眼醒了,一看手机645,登上12306一看余票情况,果然有两张票,刷刷穿拖鞋就跑的楼下办公室把票定了(手机网络不好),立马通知小路票已搞定,只要安心等待出发就OK了。

出发前我就想象海南环岛该怎么拍视频,这是我第四次拍摄的短片,以前拍过两部,都是已登山为主题(我们都是徒步党)

您的用户组级别太低无法发布URL链接,所以只能大家自行上优酷搜索:海南环岛——阿呆

呆子独等 发表于 2015-4-23 07:57 记得第一次骑单车长途飞驰的时候(其实就两百公里),那已是2012年的事情了。阔别三年之后,我 ... ...

2015224日晚,我们终于踏上了K407。近20小时的硬座,我们仍未感觉到疲倦,反而离海南越近我们越是兴奋。

到达海口站已是25日下午5点多,匆匆给自己在海口站来一张,立马上公交前往30公里外的青年旅舍,在到达旅舍后,租好自行车,静静等待明天的到来。我不知我这晚是怎么睡着的,但我记得那里蚊子确实很多,半夜没少醒来过......

DAY-1,我们俩磨蹭磨蹭七点半才出发,和我们同住的其他骑行者七点就在门前合影向南结伴而去。我和小路都是第一次负重骑行,而且东西还蛮多(每人车上都有一个驼包+登山包),心里都担心第一天骑不到文昌市。不过这个念头在我们骑了20公里后,就不再担心这个问题了,因为我们追上了和我住同一旅舍的骑友们,他们都是清一色的汉子,而且东西没我们多。我和小路心情自然慢慢放松下来,听着音乐,欣赏路边美景,追逐在S201的柏油路上......

一路上我们都在四处寻找椰子的踪迹,一直骑到文昌,才有的卖,本来还想一路喝过来,不想第一天就受到这样的打击。在到达文昌市后,原计划是坐船去东郊椰林,找了半天没找着,好吧!只有是直接上清澜大桥杀往东郊椰林。在东郊椰林里七拐八拐,终于到达了旅舍,被告知没有床位了。

我很淡定的说:“我们不住宿,我们在旁边沙滩搭帐篷就行了!”

帅哥说:“这里是别墅小区,不准搭帐篷!”

好吧!这到是我所料未及的,可我又不想骑到镇上去住旅馆,还好帅哥告诉我这里向南三公里外有个沙滩,应该可以搭帐篷。在谢过帅哥后,我们又骑了三公里的土路,颠的屁股还真是不好受,我们的第一个夜晚就在这沙滩上度过了。夜晚降临,沙滩上已没有游人,只我们一顶帐篷,我们洗海水浴吹海风,唱歌,冷的直哆嗦,滚回帐篷睡觉......

DAY-2,在胡乱一通把睡袋、帐篷收拾好之后,接到昨天东郊椰林旅舍认识的哥们电话,告知船已经来了,却发现小路的后胎没气了,悲剧,胞胎了,关键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只能先打点气骑过去坐船再说。这回到是圆了扛着自行车上船的愿望了,坐在渔船边,欣赏两岸码头风景,到是别又一番滋味,这一船坐了我们89个骑行者,大家越好今天一起吃完早餐出发。吃早餐时,又请打电话的哥们帮忙补了胎,换了备用胎使用,(我和小路都没补过胎),人品不错,爆胎了,有人补。这时候大家都吃完早餐,为了不让大家等我们两个,我和小路就和他们在此告别,我给他们留的话是“我们待会路上见!”,引得大家一阵鄙视。

我们俩吃过早餐,慢悠悠的出发了,今天行程只有60公里。本以为我们今天速度会很慢,不想在会文镇的时候我和小路又把昨天的哥们们超过了,看来我们的速度“飞”一般,嘿嘿!

在快到长坡镇的时候,后面一哥们追上我们,我们于是约好在前面长坡镇去博鳌镇的抄近路的路口一起吃午饭,他轻装一转眼就跑前面去了,我说在前面路口等我们。等我们骑到路口的时候傻眼了,这路口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哪来的饭店,一打电话,他说都点了一些菜了,就等我们俩了。敢情我们所说的抄近路不是同一个路口,只能是与那哥们和美味饭菜告别了,顶着肚子继续往博鳌镇前进了,路上停下喝罐啤酒冲起来,喝得我脸都红了!

刚进潭门镇,就看见了清补凉的招牌,赶紧坐下来要了两碗,要说来三亚令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这个清补凉小吃了,我们俩边吃边夸,还点几个南瓜饼当午饭吃了。刚吃完,准备出发,后面就追来约好一起吃午饭的哥们,真有缘,于是三人便直奔博鳌镇而去。

DAY-3,早上起来,我和小路又是最晚出发的。从博鳌到龙滚镇有条近到,就是县道428,这条道基本没什么车,人也稀少,幽静,这是此行我最喜欢的骑行的一条道了。出县道,路边有摊位,我们俩停下来继续每天必喝的椰子,再吃个菠萝,有点撑着肚子了,稍作休息,继续上路。这天太阳高照,越靠近三亚,温度也越来越高,国道上尘土飞扬,小路体力已渐渐透支,我只能默默的在后面给她打气。在过了万宁市后,我们喝尽最后的红牛,朝着兴隆狂奔......

DAY-4,最后一天的行程最是艰苦,当到达目的地时,发现今天骑了120公里。小路这一路骑来,很是坚强,特别是这最后一天,要上一个三公里、落差90M的大坡,我们俩慢悠悠的推上去,上完大坡,紧接着便是下坡,这坡下的速度飞快,得好好握着刹车,怕是一不小心就摔了。

临近中午,又是毒辣辣太阳,我们绕路去到陵水湾,看见还没完成的工地就拐了进去,好家伙,这地方压根就没人,直接就成了我们二人世界了,赶紧换装各种拍照。

在陵水湾玩了个把小时,我们已是饿的不行了,急急忙忙感到英州镇找了个川菜馆,饱餐一顿,我们都说这是我们路上吃得最好的一次,感叹还是川、湘菜合我们的胃口。

吃完饭,已经是下午三点,距离目的客栈还有50多公里,赶紧上路,终于在晚上7点到达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