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井冈山自驾游作业

井冈山位于江西吉安市井冈山市,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红色旅游景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井冈山这个地方,从我上学的时候就铭记在心里了,也曾去过一次。这次是一次说走就走的行程,本计划4月4日早上出发井冈山的,经不起朋友的再三蛊惑,4月3日晚10点就出发了,我们四人自驾车从龙川出发,经济广高速、龙河高速、大广高速、泰井高速直奔革命圣地井冈山,全程500多公里,6个多小时。

4月3日晚8点,我还在吃饭,朋友打电话说能不能提前到今晚出发井冈山,晚上高速通畅些。就这样,我们晚上10点出发,经济广高速、龙河高速(粤赣高速)到达广东出口处,发现大批车辆滞留,仔细打听,原来是等时间,还有10多分钟就是4月4日零点,高速免费呀,看来我也赶上了免费。进入江西境内后汽车一路向北,经大广高速、泰井高速到达井冈山市,此时已是4日凌晨4点多,我们决定不上山,就在井冈山市住宿,明天才有体力游玩。我们在市政府旁边找了间井冈大酒店住宿,这酒店实惠,一间标双198元,里面非常干净、舒适。4日早我们在酒店吃过早餐,特意在市区转了一圈,市区人、车不多,听说很多人不愿意到新市区生活,9点我们驱车前往距离30多公里的景区。

在泰井高速出口,我们请到一个当地导游,价格是200元一天,06年来的时候才100元,现在是翻倍了,价格增长真快。也许我们来的太早,景区人不是很多,每个人的套票是260元,分为190门票和70车票。其实车票可以不买的,但身边的导游说自驾车不能进入部分景区,只能乘坐景区的观光车,后来才知道都是骗人的,很多大胆的自驾者都直接把车开到景点门口。

井冈山的景色跟别的风景区没有区别,主要还是看一下那几间房子,导游告诉我们九成以上都是后来建的。原先的房子不是红军撤离后被破坏,就是年久失修自然倒塌了。请导游的好处就是导游会根据我们的意思规划好景点路线,这样可节省很多时间。我们去了几个主要的景点:领袖峰、大井故居、黄洋界、龙潭、茅坪……也许晚上来没睡好,大家有点累,其他地方就没去了。

在井冈山景区要十分小心宰客的小商贩。一尊镀金主席像开价800元讲价后100多可以成交,导游也说在景区少买东西,毛主席像不能说买,要说请。我吸取了以往的教训,捂紧钱包,其他几个朋友第一次来井冈山,多少还是好奇请了毛主席像。

F位于是政府旁的井冈大酒店,实惠、干净、舒适

F从酒店眺望市政府周边风景

F井冈大酒店免费提供的早餐

F泰井高速厦坪互通处

F井冈山红军雕像

F井冈山景区购票处

F亲,这样对比有印象吗?

F我们四个来张合照,导游说这样能沾到财气

F有关毛主席的纪念品

F为人民服务的挂包

F井冈山,永远的精神家园

F井冈山干净整洁的街道

F彭德怀同志旧居

F毛泽东同志办公住宿旧址

F房子多少也有新的痕迹

F当年,这里坐着的可是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