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第一次十万大山深处的驿行---

经过我们的努力,在18时左右我们终于登上了海拔1200多米的一个山脊处,这里已经能看到薯莨岭,也就是说我们距离顶峰只有200多米的距离了,不过那时天色已晚,我又找回了领队的感觉,决定就地扎营!不过这里可没有什么平坦的好营地,到处是竹子和树木,而且山高风冷,我们找了个避风处,用砍dao开出一个营地

20日晚,我们大家都很累了,造好营地,吃过晚餐后大家也没有聊什么,都早早休息了------不过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缺水!大家登山的时候都把大部分的水喝掉了,做晚餐的时候煮饭也用掉了不少水,结果导致了我们面临严重的缺水问题。两名队员不顾劳累想去找点水,但是还是无功而返,大家在相对饥渴的状态下睡去,因为明天还要登顶并下撤,尽可能赶回南宁-------
第一次十万大山深处的驿行---

• 山石桂林 薯良岭接近山顶缺水是个严重的问题,我们在山顶扎营,从山下黑石屯背了10公斤水上去。 2016-10-5 14:23

21日:今天也是几天来非常累的一天,经过前面3天的行走和爬山,今天身心都到了一个临界点,而今天要完成的行程还很艰巨,不仅要登顶,而且还要找到线路下撤,并赶回南宁。
一大早大家早早起来了,因为缺水,大家都心照不宣地吃了点干粮后,收拾好装备,开始最后阶段的冲锋!

欣赏支持
照片很漂亮,写的也好,赞一个!
21日早上10点多钟,经过我们早上近3个多小时的奋战,我们终于登顶了!第一次十万大山深处的驿行---
薯莨岭就被我们踩在脚下---随我一路走来的登山杖也被我插在了顶上----

第一次十万大山深处的驿行---

呃-更多登顶相片还在邮箱里,没有下载出来--以后再补发咯---

驿行天下 发表于 2015-4-24 11:09 开始徒步!一路沿着河谷前进,直到汪林村。走到汪林村的时候正好是13点左右,天热得不行,大家决定停下避 ... ...

杯子挺别致的。。。哈哈!~

在山顶合个影先!

第一次十万大山深处的驿行---

登顶了,但愿能减肥一点点---(⊙o⊙)…

因为在时间上其实我们已经挺紧张,所以在山顶呆了10来分钟后就开始选择路线下撤-----不过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按照制定路线队员的安排,我们要按上山原路返回一段后向右下撤,争取能到达鸡笼隘,然后从那边下山,出板蒙乡。但是下撤下来发现根本没有路跨过去,经过考虑,趁着还有手机信号,我们开始电话求救,先是咨询了我们群里一个说走过十万大山的群友:细菌,他说他没有登顶,只登过薯莨岭旁边的久宝山,不过他提供了南宁驴界的老驴友德叔的电话,于是我们又满怀希望地给德叔打电话咨询,不过遗憾的是德叔也不太清楚下撤的路线。(在此,向提供了咨询的两个老驴致以感谢---)

在此情况下,大家又累又渴,向鸡笼隘进发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时间紧迫,我们最后决定放弃穿越,返回到山顶,沿着另一条明显的通向黑石村的路线下撤!这条下撤线路很好走,路两旁是高过人的细细的竹子,还有各种叫不出名的树木,而且下山的左侧风光无限,惊险又刺激,数百米高的悬崖就在脚边,如果没有那些竹子和树木,我估计没有哪个人敢大大咧咧地下撤------
第一次十万大山深处的驿行---

下山的山体坡度挺大,加上之前的劳累,双脚非常的酸痛,尤其是几个脚指,此外我们所有的水几乎都在山顶时喝尽-----我们好几个队员都走得相当慢,几百米的下撤,我们居然走了2个多小时-----一路下来我们还互相开着玩笑,说回去后要喝多少多少水,要吃多少多少冰镇西瓜!!后来偶遇了一株野杨梅!立刻采摘了一枝解渴起来!

走到河边的时候,我们都非常高兴!终于解除了缺水的困境!大家也顾不上拍照了,都有点麻木了,纷纷跑到河边狂饮起来!那真叫一个爽啊!!!有了水什么都不怕了------
下到河谷时是中午1点多钟,我们在水边停顿休整,直到下午2点多钟,才重新出发,向黑石村进发,根据地图,我们还需要走1公里左右才能到达黑石村,又是一顿好走!呜呜---
终于在下午3点左右,我们走到了黑石村!这里同样也是只有十几户人家的小村子,但是对我们的到来,村民们报以热情的招待,正好有一户人家在建水泥钢筋新房,存有些粥和准备做菜,看到我们到来,就先招待我们咯!
第一次十万大山深处的驿行---
感觉这简单的饭菜非常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