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本次活动群体

前言:

去年10月左右,我们刚刚去完南票的宵云洞,正是对探洞热情高涨的时候,萤火虫在网上得到一个关于朝阳滴水洞的信息,于是我们开始在网上收集相关的资料和信息,最后从论坛的朝阳版块找到了一篇文章,是介绍朝阳户外去滴水洞的活动贴,我仔细看了活动贴中的每个照片,然后对照着谷歌地图,依据照片中地貌特征,在谷歌地图上确定了朝阳户外群去的这个洞的位置坐标,然后设计出公路进村一直到洞口的航迹,由于此时已经入冬,于是我们将这个计划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后等到来年开春时实施。     4月19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于是我们召集队伍,把平时在一起训练绳索的朋友们召集一起,开始了这次计划半年有余的探洞活动,为了这次计划顺利进行,事先准备了绳索共150M,个人SRT装备6套,荧光棒,路绳,头盔,照明设备。。。。
      这次参加活动的有渤海大学登山协会的同学们,还有锦州驴舍户外群的朋友,锦州SRT运动的技术力量的支持,上午9点多到达目的地,然后大家进村,按预定航迹进山,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民风淳朴。

联合探洞----朝阳敞篷洞

插曲:航迹和现场道路完全吻合,我们顺着土路一路向山沟深处走去,这时路上对面过来一辆拖拉机,我问司机,滴水洞是不是继续往山里走,他说你们过了,在之前那里上山就是了,这时我很犹豫,根据之前做的功课,地形地貌特征完全是山里面的那个位置呀,后来司机看我们继续向里走,补充了一句:“啊 对  ,里面那山坡上有洞。。。”我听完当时心里很纳闷。。。。
              边走边用对讲问走在最前面的登协的年轻人,看到洞了吗,手机导航上已经举例目标不到100米了,前方竟然还说没看到,我当时有些紧张了,难道我判断错误了,不应该呀,地貌特征完全吻合呀,我走到前面,顺着航迹一路上山,Z字形的茅草道和卫星地图完全吻合,这时还只能看到前方“目的地”处一个不高的垂直岩壁,还没有金牛洞洞上的岩壁高,很不显眼,距离洞口最后这几十米我走的内心压力巨大,心想不会把朋友们大老远从锦州带到这白溜一圈吧,汗都出来了,真给我弄的有点不自信了,但想到几年前就通过手机我定的航迹带朋友们从长白山西坡走林间小路成功进入景区公路的经历,认为自己不会错的,直到最后上到山坡上面来到这个岩壁底下,看到了那个似曾相识的洞口,我终于悬着的心放下了,用对讲对大家说,:“发现目标,到达”

大家在洞口外休息集合,先吃了东西,这时已经上午11点左右了,换上探洞一体服,佩戴好探洞装备,准备进洞。

联合探洞----朝阳敞篷洞

德,美 ,中军服合影
洞口一角

好活动,支持支持!

大家整装待发开始进洞,刚进入时空口不大,在左侧有一胡同,只能一人通过,大家排队进入后,洞内豁然开朗,分左右两个大厅,右侧顺小路向上,来到一个洞厅,在这里四周打探完毕后,向左侧地势向下的大厅前进,这里路过几处大坑,洞厅很宽敞,这里有许多可以钻洞玩耍的地方,地上的石头经过千百年来人们的摩擦已经包浆,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