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839 | 回复:66

抚州市乐安县与赣州市宁都县吉安市永丰县三县边沿地带,横亘着一条由东北至西南走向的山脉,主峰凌云山海拔1455米居三县诸峰之首,属雩山山脉。其主峰向东北方向绵延近25千米与大龙山毗连,往西南延伸至30千米与钩刀咀相接。登上主峰可远眺乐安,宁都,永丰,广昌,南丰五县。
    在 凌云山向东北方向延伸25千米的山脉中分布着牛牯嶂,猴子嶂,天门嶂,大垇上,崖鸪(骨)岽,风雨亭,酒瓶仙等十余座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整条山脉顶部以高山杜鹃山楂灌木丛,糯竹林人工杉木林和高山草甸为主,各峰均有山脊相连,但地形相当复杂峡谷幽深,海拔悬殊,气候多变,对于我们抚州附近的户外爱好者来说不失为一条具有挑战性的路线,其强度堪比甚至超过武功山路线。
德维 发表于 2015-4-25 09:21 在抚州市乐安县与赣州市宁都县吉安市永丰县三县边沿地带,横亘着一条由东北至西南走向的山脉,主峰凌云山海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请问版主。。!图片多大才能发上来!
不错、顶楼主!
  • 德维 我与泳协老冯二人从抚州市广昌县乘车经赣州宁都石上转车宁都东韶乡漳灌村,沿着村西一条简易公路进入大斜村小组。 2015-4-25 10:49

支持8264好活动!
支持好活动
没事顶顶贴!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远处的山峰 发表于 2015-4-25 09:36 不错、顶楼主!

德维 发表于 2015-4-25 10:49 我与泳协老冯二人从抚州市广昌县乘车经赣州宁都石上转车宁都东韶乡漳灌村,沿着村西一条简 ... ...

进入大斜村翻越乐安,宁都,永丰---猴子嶂,天门嶂,大垇上,岩骨岽,凌云山,延绵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