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福建

阳朔漓江攻略游记 碧水依依的画卷

曾几何时,在书本上看到象鼻山的照片,当时就被这栩栩如生的大象吸引住了。有朝一日,要亲自去看看这大象饮水的奇景。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市名片,也是我们抵达桂林第一个要去看的景点。

网上查到黄导不错,网上评论好,帮我们推荐规划线路行程,他是阳朔本地人,人热情大方,和气好说话,不带去购物,去之前给他打电话。他还有个商务车,他可以到机场,车站接送(一人以上可以独立成团)。如果从机场来他还可以安排接机,还可以用车带你(或者骑自行车)去阳朔的各个景点。很多帖子上都讲过了。人很实在,网上评论好,给人的印象也非常好。在此强烈推荐。(黄导在桂林阳朔,还可以帮联系旅游租车,机场拼车;订房,订景点门票,遇龙河竹筏漂流,印象.刘三姐门票,银子岩专线,龙脊梯田专线,都可以帮打折,这样可以省不少钱。)电话:15107838741,QQ:1946295942。小编提示:景点门票都有一定的优惠,一般情况在网上预订一个正规而有身份的导游比较保险,至少出了问题跑不掉,如果找街上的导游订票就要多留个心眼了,出门在外多个心眼是好事。

小黄7座的商务车车辆性能优越,内设豪华,中央空调、干净整洁、有全险,司机有多年的驾龄经验,为人热情、服务周到、熟悉周边的旅游线路.

第一天在桂林,坐落在杉湖中,日塔为铜塔,月塔为琉璃塔,这是桂林两江四湖夜景中的重要景观之一。 在月双塔日逛完,路过正阳路步行街,这里繁华热闹,如同北京的王府井。 我们的酒店在宝贤桥畔,临桂湖。桂湖也是两江四湖的景观之一,夜景迷人。游船来来往往。

第2天杨堤-兴坪,杨堤---是在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村后有一山,它的两个山峰像一对倒挂的羊蹄,杨堤谐音.杨堤两岸翠竹成林,连成十里的绿色翠屏,摇曳在青山、秀水、飞瀑、浅滩之间,给人以清幽、宁静、详和、致远之感。浪石 两岸奇峰挺秀,水碧山青,茂林修竹,一派葱翠.在漓江的整个游程中,这里算得是观景高潮的“序幕”。但见两岸疏林如画,山村炊烟处处,风景宜人。倒影江中的疏林、群峰、远山,有如淡墨浑挥,化入天际,沉入水中。船浪过处,又如卷动的山水画卷。

九马画山 高宽百余米的石壁上,众彩纷呈,斑驳有致,宛如一幅神骏图,因有九马画山之名。九马神态各异,或饮江河,或嘶云天,正是“马图呈九道,奇物在人间”.黄布滩 一块黄色的岩石宽数丈,像一块黄布平铺江底,为此,滩名叫黄布。黄布滩两旁,有7座大小不一的山峰,宛如7位浴水而出的少女,人称“七仙下凡”.

兴坪 ---是古代漓江沿岸最大的城镇,有1300年历史。漓江流经兴坪,有个河湾,叫镰刀湾,是漓江风光荟萃之地.东有朝笏、狮子诸山;北有寿星、骆驼山;西有笔架、美女山;西南有螺蛳、鲤鱼山.景点密集,兼有奇、险、秀、美、趣的特点,历来有“阳朔风景在兴坪”的说法.

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美景甲桂林。而阳朔最好的景色,就是遇龙河漂流及十里画廊。

一进世外桃源景区,就仿佛置身于梦中,穿越到诗人笔下那令人神往的人间仙境了。美得简直像《射雕英雄传》里的桃花岛一样。燕子村,竹篱外,三两间精致的茅舍在翠竹的掩映中若隐若现。天边红霞如美酒染红了吊脚楼一角的长空,给人一种如临梦境,如登仙境,如游幻境的感受!风中不时有清凉的水汽夹杂着花木的清气扑鼻而来,一阵沁人心脾。偶尔一两个刘三姐从视线中快步经过才仿佛游园惊梦,缓缓从幻境中回归现实。

我想,用多少语言来形容漓江之美丽,似乎都是多余的

世外桃源,挺美的一个地方,让你抛开烦恼。由任泉、李冰冰主演的MV《康美之恋》就是在这里拍摄的,那个视频很有意境,风雨桥。据说过这座桥的时候不能回头,这就意味着把一切风雨抛在了脑后。张艺谋导演的漓江情,看那山,那水,那渔翁。在一部浪漫的传奇里,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几乎寄托了中国人所有的梦想,传奇只留在纸上。但在中国桂林,沿桂林,沿桂花之路往阳朔,会有一比桃花源更美、更真精神的地方——世外桃源。烟雨,满山遍野的绿草、山花、溶洞、木楼,向往着一个民族高尚品质的风雨桥,和漂流在翠竹之隙的歌谣……所有的欢乐和所有的艰辛都在这里,的到归宿。充满母性的世外桃源是桂林许多年前离家而去的女孩,如今回来了,已长成如诗如画的少 女......... 这是象陶渊明笔下"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小桥、流水、人家会给您一种遗忘故乡的感觉。

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是锦绣漓江·刘三姐歌圩景区之核心工程,张艺谋出任总导演,历时三年半制作完成。他集漓江山水、广西少数民族文化及中国精英艺术家创作之大成,是全国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演出以“印象·刘三姐”为主题,大写意地将刘三姐的经典山歌,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漓江渔火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地溶入山水,成功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创造出天人合一的境界,被誉为“与上帝合作之杰作”。演出全长60分钟,演出人员600余人,全为当地渔民。这部作品于2004年3月20日正式公演。世界旅游组织官员看过演出后如是评价:“这是全世界看不到的演出,从地球上任何地方买机票飞来看再飞回去都值得”。讲述阿牛哥和刘三姐的曲折爱情故事张艺谋三个“印象”:印象丽江,评价是“小气”,印象西湖,评价是“美”,而印象刘三姐,评价是“霸气”, 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实景剧场,天穹为幕,山峰作景,两平方公里的水面是舞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不得不说的是阳朔的西街,西街正在成为一个传奇。有人说这个小镇是属于前世的记忆,再没有地方能比西街更加切合小资的理想,满街满墙关于中国的英文书,从最新报纸到刚出版的英文杂志,从好莱坞到法国新浪潮电影,从拉丁迷情到蓝调爵士,从土制的吊灯到洋人画的壁画,从纯粹的中国料理到地道的蓝山咖啡。

第3天,相比一天中的其他时间,清晨的遇龙河少了一丝喧闹,让人感觉格外宁静、朦胧和凉爽。桥下江雾弥漫,桥上神秘幽深。看见那挑着扁担,迈着矫健步伐,穿过薄雾的打渔人,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天龙八部里【渔樵耕读】的渔夫,竹筏延遇龙河漂流而下,一幅幅青山含翠、

,正向着身后倒退。纵情山水的游客目不暇接,一刻不停滴按动快门,却在疾行中来不及留下过多的倩影 。美景若隐若现,似梦似醒?

聚龙潭是桂林阳朔的一颗新生的崔灿明珠,岩内府分水陆两层,其中广寒深宫,金银群塔,惊峻天桥,雪山瀑布,音乐石屏,玉树琼枝,双柱擎天更是令人叹为观止。要讲述桂林人一万多年前甄皮岩人文化古迹及当时生活状况的再现场景.阳朔图腾古道主要讲述桂林人一万多年前甄皮岩人文化古迹及当时生活状况的再现场景.就在这烟雨峰峦中一群皮肤黝黑的土著人在青山绿林中惊现!他们有的爬树叉为居,有的选洞穴为房,有的以草做屋。使用的工具依然是古朴的石器、骨器,原始的陶器、蚌器。穿着兽皮手持长矛在山林里以狩猎为生。烧烤蛇蛙为食。“北有凶奴,南有南蛮!”甑皮岩文化是南蛮人诞生的代表!

阳朔图腾古道,在解读千古之迷中。让我们体验从另一个角度延长自己的生命!

土风舞:在铜鼓交鸣中一幕幕充满野性的舞动,以罕有的激情演绎着人与自然的关系,令人荡气回肠,玩味不已。

第4天冠岩是感受海、陆、空”三种立体方式游览岩洞。下午游览世界上唯一可以爬的瀑布和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古东瀑布群。

阳朔不仅田园风光如诗如画,文化遗产也十分丰富,古建筑、古桥梁、名人纪念地摩崖石刻等,点缀于山水间。最有名的要数阳朔古老的石板街--西街,街中有众多的工艺品店、书画店、旅馆、咖啡厅、酒吧、中国功夫馆,这里也是洋人最多的地方,其中外国人在此开店就有20多家,被称为洋人街。由于西街男女老少都能说外语,故又把西街喻为"地球村"。要说阳朔的小吃就是早餐的桂林米粉了,还有当地的土特产例如罗汉果,桂林三宝,桂花的各种做法,香水,自驾车车来的当然要带走美好的回忆,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

这4天的阳朔行,确实让哥赞不绝口,还是要感谢我们的小黄,我们全家都很喜欢他,很热情。

潇洒走天涯,一般游桂林是指大桂林概念,即包括桂林市、阳朔、龙胜等地方。其中阳朔是一般人游得最多的地方,而桂林市很少有人游玩。我这些地方都玩过了,所以一一介绍一下游玩经验,我每次旅行 前都习惯上网看看网友发的游记,实在是大有裨益。刚游完桂林回来,趁记忆犹新,写几点经验与大家 分享,我不擅于文字,无法写出令人身临其境的游记和头头是道的自助攻略,就把自己桂林、阳朔行的  一些经验记录于此,希望对来往客官有所帮助,奉献是一种乐趣。

只要你肯动身,相信甲天下的山水——桂林,会给你一张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