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三月份的时候在版块发了一篇求组队求凑人的帖子,虽然当时没能成功收到人(哈哈),但是作业神马的还是要发的~于是今天整理好照片之后~就屁颠颠的来发作业了~我们的目的地是越南,出发地是南宁,这个是之前发的活动贴~大家可以去看看~

4月17日~4月21日 广西南宁出发 越南岘港会安五天四晚自助游 求组队 求凑人

小贴士:由于笔者是逗比,文风诡异,小伙伴们注意避让,小心误伤哈!
事情的起因是酱紫的,三月初时,在一个微信公众平台上看到了一个南宁出发至越南岘港、会安的五天四晚自助游,AA性质,包含了机票、房费和一餐海鲜大餐,很动心。于是在四处发帖子拉人之后,终于成功凑齐了8名小伙伴一同开启了我们的逗比之旅。

不过因为我们整个逗比小分队的伙伴们都是非常善变的人,导致了我们最终的行程和原定的行程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囧!原定的行程在我之前发的组队贴里写过了……而我们的具体行程是酱紫的:
第一天 4月17日  南宁——河内。这段行程主要是火车啦~不过在旅途中发生了不少好玩又新奇的事~稍后细说。
第二天 4月18日  河内——岘港——山茶半岛。这个主要是飞,最重要的是还有一餐海鲜大餐啊!
第三天 4月19日  岘港——美山——会安。美山是临时加进去的行程,不过确实很值得一看。
第四天 4月20日  岘港——河内。飞,从岘港飞往河内,当晚搭乘火车返回南宁。
第五天 4月21日  河内——南宁。

下面先PO几张我们住的酒店的宣传图好了(非高清)……后面会有实景,真的非常赞!

• 马疯

第一日:我那囧囧的富豪梦

我们这次的行程叫“越南组团游|南宁出发——岘港、会安5天4晚AA自助逍遥游”,第一日的交通工具是火车,国际机票的起售日是发车前18天,因此我们早早的就拿到了火车票。每天数着日子看出行日期越来越近,那个心情啊,真的就是百抓挠心啊!

总的来说,火车票不算贵,相比直飞的往返三千多……我真心宁可搭火车= =囧!而且我们的火车是晚上开车的,又是软卧,四人一个小包间,基本上不存在什么安全问题或是休息不好的问题……
呃……当然,晚上需要两次起来过安检就是了……
出发时间是17日下午18点10分,第一次安检是晚上十点,过的是我们大中华的凭祥关,这个时候还有比较现代化的安检行李扫描仪神马的……因为和所有的国际机场一样的安检形式,就不PO照片了……重点说说之后的第二次安检吧……

由于我们的列车晚点,到达第二次安检地点——同登车站 时,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一小时。凌晨一点才到的。
怎么说呢……这个车站真心是我出国N次以来遇到的最神奇的安检口……囧!先上图,等会儿再告诉大家神奇点在哪儿……

这熙熙攘攘的人群旁边,就是一个安检扫描机……当时忘了拍照了……
之所以觉得神奇……是因为这货旁边居然没有任何的护栏……或是警戒线……连个摄像头都木有……
人群随便到处走,根本没人会去注意你的行李是否过了安检扫描仪……这真的是我出国N次以来遇到的最幽默的入境场景……
简单的说……就是全靠自觉了……

这样过安检的经历估计没几个人遇到过吧……

同登车站的建筑风格非常古朴,尤其是在这样昏黄的灯光映衬下,看起来很像是一瞬间回到了我们出生的八十年代。游记之越南岘港 海景酒店+海鲜大餐+山茶半岛+会安古镇之旅——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对护照和签证的检查,和前面的行李安检一样……没有机子……全靠自觉……
所有人到下图这张窗口去上交自己的护照,然后由海关进行人眼扫描……扫描完毕之后,回到前面拍的那个大门……由海关人员用我们完全听不懂的中文一个个念名字领护照……拿到护照的小伙伴就可以上车了…………

正是因为所有人都不受约束的全部挤在大厅里,不用排队,不用一个个过关……真心是跑不跑路全靠自觉啊……
导致同车的一个姑娘忘了自己没交护照这件事……海关死命的在那叫名字……可是因为口音问题……我愣是没听懂他叫的是谁……

于是因为这囧囧有神的原因……让我们活生生的又被延误了一个小时……等到能上火车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虽然因为晚点、延迟等一系列不可抗因素导致了我们的行程稍有延误,不过毕竟中国和越南有一小时的时差,我们还是多挣到了一个小时的呼噜~
同登作为一个入境的车站,在站内就设有一个越盾兑换点,需要换钱的小伙伴可以多带现金,(河内还好……岘港是很难找到一个ATM的……就算找到了也不支持银联卡,只能刷VISA,所以最好就是提前换好需要用的钱,否则会多很多麻烦……),直接就在火车站内兑换。

我们兑换的当天,汇率是1:3400,和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差不多。不过中国银行基本上没有越盾……提前预约都未必能预约到,所以在这里兑换已经是相当划算的了……

我们一行八个人,一共换了23兆越盾……一瞬间成了兆亿富翁的感觉……真是棒棒哒……

第二日:那吃不尽的海鲜大餐
在顺利上了火车之后,历经四个半小时的“逛吃逛吃”,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站目的地:河内嘉林火车站。站内的照片没拍~站外倒是拍了两张~

这儿也就是国际车票售票处,需要注意的是:在国内,也就是南宁火车站能买到的车票仅仅只是南宁→河内的车票,回程车票必须凭护照信息(可以是照片也可以是复印件)在这个售票处购买~当天的行程如果不赶的话~可以选择到达当天直接购买回程火车票~

售票处的上班时间是上午9:00,我们到达河内的时候是河内时间6:30,因为我们搭乘的河内飞往岘港的航班是10:25的,等到买了火车票再去机场的话担心时间太赶,所以我们最后的方案是直接杀去吃早餐~然后奔往飞机场~
到达越南之后,我们享用到的第一顿早餐,是越南当地最常见也最出名的鸡肉粉~

店是来接机的包车司机带我们去的~店主非常热情好客~除了我们点的鸡肉粉和油条~还特别照顾同行的姑娘们~一人给上了一杯茶~(忘了拍照!光顾着吃了!)游记之越南岘港 海景酒店+海鲜大餐+山茶半岛+会安古镇之旅——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至于价格~鸡肉粉+油条一共也就8~9元,粉非常大一碗,肉很足,和国内八九块的粉比起来那一个叫良心价!

另外……我们是要到了岘港才有地陪OR翻译的,因此……在河内的时候除了语言沟通上比较囧外……一切都还算顺利~哈哈哈!

PS:越南这个地方~英语普及程度不高~我们指手画脚的比划了好久……店主都没明白我们“再来一碗鸡肉粉”的意思……因此发自内心的建议:出行前最好准备一些日常用语的越南语翻译小纸条……囧!
再来就是飞机~我们搭乘的航班是早上10:25起飞的,飞行时间约为一小时二十分
河内机场非常小,即便语言不通,随便晃荡两圈也就能找到办理登机牌的地方了~
而且我们的包车司机师傅非常贴心~在问了我们的航班信息后~直接就把我们送到了柜台所在的大门前……囧!连步行去找的过程都省了……不得不为师傅点个赞!游记之越南岘港 海景酒店+海鲜大餐+山茶半岛+会安古镇之旅——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全世界的机场基本上都一样……必然都会有一些当地特色的小商品出售~越南当然也不例外~
例如这样的小人偶~我在泰国机场见过泰式的~在南宁见过壮族娃娃的~在云南见过傣族娃娃的~
在这儿~自然就是穿着奥黛的越南小姑娘啦~

飞机飞达岘港的时间是11:40,而酒店需要下午14:30后才能办理入住手续……因此原计划里,我们的行程应该是先去往市内的【占婆文化博物馆】,然后再去办理入住。
但是因为下了飞机就已经是饭点时间了……而对于吃货来说……吃饭大于天(o(╯□╰)o)……于是原定的行程就这么活生生的被我们给篡改了……

值得一提的是,和国内城市千篇一律、毫无新意的高楼林立不同,岘港的高楼大多都是酒店,而居民的住房则更显地域风情。可惜的是司机师傅车开得太快,我没能一一拍下那些美丽的沿途风景,只能PO几张相对简陋的照片了……

那神马……忽然觉得我好啰嗦= = 说了这么久才终于要说到重点了:我们的海鲜大餐!
先来几张生鲜图!

美丽的大螃蟹~(店里有好几种蟹……最大的估计能罩住我的整张脸……囧!)游记之越南岘港 海景酒店+海鲜大餐+山茶半岛+会安古镇之旅——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呜呜呜!我爱的濑尿虾!每次吃这货都能把我的手和嘴戳得全是伤(人傻不会吃!原谅我吧……)~但即便这样……依旧是吃得怎么都停不下来啊!!

大龙虾!!图片里没有对比看不出大小……这货和我的小手臂一样长……几番思量之后……我们选择了放弃吃它……
因为这么大的个头……估计两个人吃一只……也能撑死了……囧!那还怎么愉快的尽享其他的美味海鲜呢!?

选完了海鲜当然就是等着上桌尽情开吃了啊!
前方高能预警~小伙伴们准备好纸巾擦口水哈!
照片不多~因为大伙儿都忙着吃了~不过就这几张照片~也足够让大家口水横飞了!哇哈哈哈哈哈!游记之越南岘港 海景酒店+海鲜大餐+山茶半岛+会安古镇之旅——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