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依山傍海度假庆生(完)

两天两夜的火车,我只在夜晚的武昌站下来溜达了一圈,空气潮热,闷闷地,回去继续我刚开始的十字绣打发时间

越往南走,天亮的越早,十点钟到达广州,一下车就感觉燥热,才出站就汗流浃背,坐52路公汽来到长途汽车站,买好下午一点去北海的车票,我和阿姨找了一家干净的门脸吃午餐,我点了一份红豆雪糕和腊味萝卜糕,把桌上的调料(酱油、蛰醋、蒜茸、辣酱、盐)各倒了一点在食物上试吃

上车即开始午睡,小屏幕上的晚会正播的热闹,半睡半醒间唇忍不住向上翘,五点睡醒了坐起来看窗外,多山多树,满眼都是绿,心情很愉悦

晚上九点到达广西,姨夫来接站,到了出租屋,吃饭、洗澡、睡觉,早上六点准时醒来,收拾好独自出门转悠,外面盛开的鲜花、高大的榕树、椰棕树还有不知名的灌木丛、干净整齐的街道,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边走边问到了一个公园,水中的鱼儿成群的游荡,只要岸边有人抛洒鱼食就蜂拥而来,好想捞一条回去红烧,又肥又大,囌~~~流口水

阿姨一家来接我吃早餐,桂林米粉名不虚传,去逛菜市场,买了一堆海鲜和蔬菜回家,司机兼导游兼三陪的胡哥亲自下厨,新鲜带鱼好好吃,我一人吃了八只螃蟹,好撑,午睡一会儿穿好泳装,套上大T恤,去了银滩海岸,我兴奋的冲进水里,今天的风很大,浪花一层层簇拥而来,我学着周围的人们,扑向浪尖,跳跃着、欢呼着、兴高采烈的玩了两个钟头,海水好咸啊,这是我不小心被压在水底的时候得出的结论。玩累了,坐在浅水处,用灰白色的湿沙把自己掩埋,然后等涨潮时冲下去,乐此不疲的洗着沙浴,终于太阳要下山了,爬起来套上衣服、鞋子,和阿姨一家去超市采购。西瓜好甜、木瓜好香、荔枝饱满、桃子可口、山茱美味,最重要的是都不贵,我大吃特吃,伴着清凉可口的椰汁,有了乐不思蜀的感觉

来了三天,习惯了冲冷水澡,也开始接受温暖潮湿的气候,天然氧吧让人感觉舒适,尤其刚下过雨后,不愧是天然养生基地!

纵然恋恋不舍,也到了告别的时候,我独自登上返回广州的大巴,早上五点半飞刀来接我,送我到酒店,结果还找错地了,一条街上有两个七天分店,我懒得再跑,也就将错就错的住了下来,然后闹明白了,会员只有网上预订才有积分,郁闷,不过好在也打八折。放下背包,去喝早茶,水晶饺、骨肉粥、蒸排骨、炖猪手、外带一壶铁观音,吃饱回去洗澡睡觉,伴着窗外的细雨,我在豪华商务间的大床上安然入梦。中午被短信吵醒,聊了会QQ起来看电视,直到晚上才出门见识广州的夜生活。和飞刀在酒吧玩骰子喝了一打啤酒,我拒绝了他说吃宵夜的提议,开车送我回去的路上经过珠江,在我的要求下停靠路边,我们站在桥上,边吹风边聊天,直到我头不那么晕了才动身回去睡觉。虽然很想赖床,可是近期养成的生物钟还是让我到点睁眼,看了会动画片,洗漱出门逛街,给家人买了几件衣物(谁说广州物价便宜的?孕妇装和精品女装、外贸男装都好贵)把身上的现金花光光,我去超市买了点水果和小吃就往回走,路上接到深圳朋友的电话,他说台风从珠江登陆了,那边在下暴雨,很快要蔓延到广州,要我不要在外面闲晃,赶紧回酒店。我一边哀嚎一边加快脚步,我有那么衰吗???多年前曾在千岛湖见识过一次台风过境,会造成交通阻塞,我明天还预备启程去世界之窗的深圳见识一下呢!现在因为台风“浪卡”的到来也要改变计划了,好在我本无心,暂且随波逐流吧~~~~~~

下午朋友来找我,一起去市中心的繁华地带看电影《变形金刚2》,两个半小时的原声大片很精彩,散场后他请我去吃雪糕,终于啊,在遥远的地方见识了传说中的“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抹茶有点苦、朗姆酒有点滑、提苏米拉有点甜,还是芒果最好吃,过足瘾去吃晚茶,菊花茶就菠萝酥、炒生蚝伴蒜茸青菜,吃到饱,好在一说喝茶,上来的都是小碟。回去看了会电视,一觉睡到上午九点,收拾好东西退房,坐上来接我的车出发去珠海

沿海的风景优美,环境幽雅,绿化出色,人车相对稀少,路过好多桥,还在路边看见香蕉树。一路向前,最后车在情侣大道缓行,平直绵长的整齐街道,珠江河里珠女像屹立在暗黄的水面。上船吃了一顿丰富的午茶,炖鸡爪很好吃、牛肉、小排骨猪血块、叉烧饭、吃的好饱,出门转了两个岛,隔江相望澳门,雨下得大了起来,前行在一个影视基地停了下来,微雨,人烟稀少,坐在大石上听海观景,情怀幽幽飘远,顺着山路向上,看到打落满地的鸡蛋花,拾了三朵,一朵供神位,两朵带下山,淡淡的香气还有狂风暴雨伴随我一路

呵呵 馋嘴!
:)图文并茂会比较有人气...
:)图文并茂会比较有人气...有劳挂怀 发表于 2009-7-8 15:28

我一个月都在外面,还没来得及传照片呢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飞飞陪我去中山泡温泉,仙沐园是个露天温泉,从芦荟池下水,飞飞在原地凉亭里休息,我一个人把30个池子都玩遍,途中碰到搭茬的两个人,为了躲避我从瀑布钻了出去,结果池水比意料中深很多,估计错误,我不幸把脚后跟给墩了一下,好疼,因为不耐烦老是脱鞋,我是光脚乱窜的,结果…… 一瘸一拐的绕回去,在48°的高温药浴池里烫脚,才好一些。630吃过自助晚餐,糖水原来是番薯甜汤,好腻哦,也不知道放了多少白糖?!在薰衣草池里消消食,当归池里玩了会就上岸沐浴更衣返程了。我想,搞不好以后我会爱上台风天气!!!风吹雨打泡温泉的感觉真不是一般爽~

两个小时后已经抵达深圳,华侨城的风景很好,找了家七天酒店,客满,不过知道了网上预订十二点才结束,然后通过酒店大堂的电脑预定好房间,找到地,因为房间空调坏了,还免费调换一晚豪华大床房,温泉泡的好乏,到地倒头就睡,不顾窗外倾盆大雨,早上十点被前台电话叫醒才发现身上被蚊子叮了七个包,呜呜^^^^^好悲惨,左胳膊三,右小腿三,还有一个在脸上,对称分布的还真是均匀。从走廊的西头倒到东头,出房门时被浴室防滑垫坑了一下,刚打扫完的房间垫子下面有水汽,我没防备下被撞到了左手腕,哎!外面阴天下阵雨,我还是老老实实待在房间里看电视吧!晚上约了小旋吃晚饭,又可以见到那个可爱的姑娘了,耐心等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