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驾500大洋的车子能否从广东到西藏,直播中

顶
精彩!继续……
6月7号,昨晚凌晨2点欧冠,跟啊才赌了场球,巴萨对什么图斯,我买巴萨赢,赌早上的早餐,早上起来一搜百度,3比1,巴萨赢了,啊才请我吃了份15块的饺子,吃完了就上路,刚走不远就遇到检查站,登记了身份证,就过去了,就开始10多公里的爬坡,爬到山顶是乌拉山,海拔4300多。在那遇到了个62岁的啊姨,从北京过来骑行川藏线,真的是太佩服了,以后还有谁说自己老了。骑不动了。从山顶下来就是20多公里的下坡了,车速居然在一条直下坡打破了最高63公里。下到下面如美镇,有是一个检查站,拿身份证滴下就OK了,在检查站吃了一碗15块包饱的面,可惜肚子不是很饿,只吃了一碗。吃面中看到一个摩旅骑着宝马摩托过来,果断上去搭讪,拍照。饱餐后继续上路,一上路就是上坡,2点爬到6点才到觉巴山山顶。在山顶看到一个骑死飞的,在推车,他骑川藏线,听他说前面的山爬坡都是推上来的,真厉害,山顶照了像酒开始下坡11公里。到了觉巴村,觉的还有时间就上坡到许荣兵站去了,啊才因为有高反,所以拉后我们。我们到了兵站,他就在觉巴村住了。在上兵站的时候遇到两个骑友,也是到兵站的,一起同行到世缘客栈,老板挺好人的,而且这还能修车。

驾500大洋的车子能否从广东到西藏,直播中
6月8号,因为昨晚爬了点坡,今天就少爬点,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8点多起来吃了老板做的蛋炒饭,简单收拾就上路了,今天爬东达山,昨天爬了14公里,今天还要爬25”公里,在里山顶还有10公里的地方。突然起了大雾,在穿越雾的时候,又下起小雨。然后是小冰雹,离山顶还有两公里就直接是下雪了。在那遇到两个丽江人,徒步的,说以后到丽江可以联系他,他们带我们进景点不用钱,上到了山顶,雪就更大了,好多骑友在上面,一顿狂拍啊,还有的开车上来的,脱了光着膀子拍照。拍完照,做好防护措施就开始下山了,手那个冰啊,几乎没知觉了,脚就更是了,雪还会打在眼睛上,眼睛要眯很小。下的的一身狼狈啊,下到离左贡还有21公里的时候,有一个小屋,外面停了好多自行车,我也停了,进去,全都在吃泡面烤火,果断的,老板来一桶。把外衣脱了手套脱了在里面烤火,吃完,看外面的雪越下越大,又5点了,还是继续往左贡赶吧,冒着雪又下了11公里的下坡,还有10公里进县城的时候在修路,那路烂的,又下雨,也管不了那么多,只想快到现在找住的吃的,一路小狂奔,看到路上的一些开车的给一些小孩糖和钱,大概西藏的小孩就是这样被惯坏的吧。刚进县城,在加油站对面的雪山宾馆停了几辆自行车,一个广东的老乡叫了我一下(后来知道他是在这免费帮人检查车的,不换零件的都不要钱)。他告诉我,县城里面的住宿比这要贵一点,这只要20块。果断停车,他带我看好床位,马上在包里拿衣服去浴室,那个热水真是爽啊,淋了雪过后洗热水澡。洗完把东西收拾了一下,就在旁边的川菜馆吃饭,自从进了藏,消费都不便宜。人均20-25的样子。好怀念以前人均10块的日子。晚上1点多起床上厕所的时候还看到广东老乡在检查车子,今天停了30多辆车在这。也满辛苦的。看了一下大多都是刹车片磨的差不多了,快拆装反了,来西藏一定要带好配件,不然这的配件可比外面小贵一点,快递的成本贵嘛。外套几乎湿了一大半,鞋子全湿了,明天看来又要休整一天,顺便等才他们。

a124079786 发表于 2015-6-9 10:19 6月7号,昨晚凌晨2点欧冠,跟啊才赌了场球,巴萨对什么图斯,我买巴萨赢,赌早上的早餐,早上起来一搜百度, .. ...

悠着点63公里速度不是开玩笑的
  • nulook 是啊63km太快了,楼主要注意安全啊,你可是已经撞过一次垃圾堆了的。 2015-6-9 16:52
a124079786 发表于 2015-6-9 10:41

没带衣服就得冻死,冰火二重天
lcdhot 发表于 2015-6-9 13:50 悠着点63公里速度不是开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