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以此纪念震前的那个幸福国度——尼泊尔

发表于 2015-4-27 17:2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周六三五好友吃饭,其间谈论起我和穷丑的尼泊尔之行,忽接到一朋友电话。
—“你们回来没啊”
—“上周回来的啊”
—“已经回来就好,尼泊尔地震了!”
—“......”
立即翻看手机新闻,8.1级强震,珠峰雪崩!不断更新的伤亡人数一次又一次绞痛着我们的心,我们只有在这里祈祷,希望尼泊尔人民如我们经历玉树地震般的坚强,希望你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写下此文,以此纪念震前的那个幸福国度。

我和穷丑有很多很多的计划,去尼泊尔是其中之一,之前也看过一些尼泊尔的攻略、游记,但这次能够任性的出发,还原于一次聚餐让我们搞定了护照。拿到护照就跃跃欲试了,但真正决定出发是4月1日,4月2日定从西宁拉萨的火车票,4月3日就出发了。

4月3日 Z265 17:58发车 西宁—拉萨 车票:1038元(2人,以下花费均为2人)

发表于 2015-4-27 17:29 显示全部帖子
一石头 发表于 2015-4-27 17:27
—“你们回来没啊”
—“上周回 ...

火车上很好玩,列车员搞起了“谁的脚最臭”的评比活动,获胜者被赶出了宿营车。
发表于 2015-4-27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分享
4月4日
在火车上差不多咣当了一天,下午16:30终于到达了心目中那块神秘的土地—拉萨。

拉萨真的很神秘,出站要检查身份证,偌大的站前广场被武警包围,估计就鸟能在里面飞飞,拍个照还要抢占武警叔叔制止别人拍照的空隙。

发表于 2015-4-27 17:53 显示全部帖子
公交车就在火车站旁边,很方便,拉萨市中心离火车站还有一定距离。我们在火车上就在美团上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青旅,“扎西杰布”,以为是个藏族同胞开的,去了才知道老板是个广东人,“扎西杰布”是一本小说里面主人公的名字。经老板指点,我们在公交站乘坐13路到了民航局站(民航局站的前一站就是布达拉宫),然后又换了一次车就到了。拉萨市不大,公交去哪都很方便,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也都离得很近,24路公交的西头是哲蚌寺,东头是色拉寺。所以,游拉萨市的这些景点,就不必报什么旅行团了,自己可以很轻松的搞定。拉萨的吃的除了当地的藏餐,全国各地的特色点的小吃感觉都有,什么重庆的火锅、成都的串串、贵州的米线、杭州的包子,味道也还可以。我和穷丑吃不贯藏餐,穷丑是陕西人,我们到拉萨的第一顿饭吃的就是陕西的油泼面啦,当然,价钱比陕西贵了不止一点半点啊。 IMG_0197.JPG

发表于 2015-4-27 17:55 显示全部帖子
4月4日花费:住宿费78元,晚饭加零食加啤酒111元。
发表于 2015-4-27 18:24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5-4-28 09:39 显示全部帖子
4月5日
今天是星期天,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不上班(总领事馆周一至周五上班,尼泊尔当地节日除外,咱们的小长假他们也正常上班),我们在布达拉宫逛了一上午,因为第一次出国啊,没有什么经验,下午还是去领事馆看了看地形,了解了一些情况。
布达拉宫门票100元,淡季不用预约什么的,去了就能买上,旺季200元,最高的时候据青旅老板说能卖到7、800元。布达拉宫逛一圈大概需要2个小时,随处可以看见磕长头的,门口还聚集着很多卖项链、手链和换零钱的小贩,淡季也是热闹非凡啊。

从布达拉宫就有到领事馆的公交车,坐到西藏博物馆站下车,再走不到5分钟的路就到了。领事馆的门面有点破有点旧,武警不让拍照。领事馆上午10点上班,待一大群人交完护照、申请表、照片、钱后就下班了,好像没有我国这种几点到几点上班的概念,所以想办签证的话就得早点去排队,然后在第二天下午4点钟凭收据取签证,这样,签证就搞定啦。
领事馆门口聚集了很多去樟木的车,小车大车都有。小车都是下午4点半左右出发,一般都是收拾好东西领完签证就走。淡季一个人300元,旺季就随行就市了。缺点就是晚上走,看不多路上的风景,珠峰就这样错过了。大车一个人298元,早上发车,但是得耽误一天的时间,晚上就得在樟木过上一夜。
门口还有很多小的旅行社,照相、填表、办理签证都可以帮你搞定。照相20元每人,申请表因为要英文填写,如果你嫌麻烦,15元他们也可以帮你搞定。总之,办理尼泊尔签证很方便,按照他们的话说就是给钱就行。
4月5日花费:
住宿80元  布达拉宫门票200元  吃饭178元

发表于 2015-4-28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4月6日
我们起了个大早,拿着办理签证需要的护照、申请表、照片,打算吃完早饭就去办理。再一次被拉萨的高物价震撼了,要了一碗酸辣粉,结账的时候一看15元,我吃过最贵的酸辣粉啦~~

申请表上的内容只要名字和护照号对了就行,其他的随便填,人家看也不看,再就是你要选择几天的签证,这个就关乎你要交多少钱了,我们选的是15天的,一个人175元。我们9:30左右就到了,以为去的挺早,结果已经排了不少人了。
交了钱,拿着收据出来,不知道该去哪了。我和穷丑一向是没有什么计划的,想到哪就去哪。领事馆门口就是罗布林卡,我俩都对类似公园的地方没什么兴趣,于是开始瞎逛,去西藏博物馆逛了一圈,半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两个没文化的人看了也白看,又走着走着就发现了前面提到的24路,一头是哲蚌寺、一头是色拉寺。因为明天就要走了,于是决定接下来就用来逛各种寺了,计划着先去哲蚌寺、然后去色拉寺,再去大昭寺、小昭寺。
先去了哲蚌寺,一个字形容,太大了!门票60元每人,当地藏族同胞不要票,但人家都拎着酥油,寺门口就有卖的,用暖瓶装着,没好意思问多少钱。
逛啊逛啊,看着信仰者们给酥油灯添油、磕头、塞钱,感叹信仰的力量~~

发表于 2015-4-28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哲蚌寺出来,已经挺累的了,色拉寺就不打算去了,但大昭寺小昭寺总得去瞧瞧吧,还有著名的八廓街。 IMG_0219.JPG

照片就是手机随便照的,石头不喜欢照相,就随便站的,大家将就着看吧。
大昭寺前面全是磕长头的人,还有还多人绕着八廓街磕头,大人小孩都有,自制的麻袋磕头服,也很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