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以此纪念震前的那个幸福国度——尼泊尔

布达拉宫对面的纪念广场
4月6日花费:
办理签证350元 住宿80元 哲蚌寺门票120元  吃饭加零食114元
拉萨一瓶农夫山泉要4元,也是醉了,喝饮料还比矿泉水便宜~~
4月7日
下午取了签证就准备走了,想想要坐一晚上的汽车,就决定早上还是在青旅休息休息,养精蓄锐,哪也不去了。坐在青旅看电视,跟老板聊登山,惊闻西藏登山学校就在后面一条街上,顿时就来了精神,遂在老板李斌的带领下开始参观啦~~

在这里,还碰到两个人正在练习攀岩,女的瘦瘦高高的,一个手就能做引体向上,太牛了。
穷丑觉得逛学校是他来到拉萨后干的最有意义的事。哈哈~~人才~~买了点零食,打算路上消磨时间。
中午吃晚饭,就出发了,到领事馆门口,我们先开始找车,找了一个宽敞的,以致于晚上我直接把车直接睡成了卧铺。穷丑谁不着,看着我,羡慕嫉妒恨啊。取了护照,我们就出发了。出发的时候是下午16:40。刚开始还兴致勃勃的看看路上的风景,后面就觉得怎么坐都不舒服了。晚上在不知道哪里吃了一碗酸汤面,司机领着去的,25元,已经顾不上贵了,有口热的就行,旁边的厕所,男女厕所是连着的,中间有一矮墙,互相能看见,没办法啊!然后就开始一个一个的过检查站,没统计,大概有10个,有的需要自己下车,有的司机拿着身份证和护照登记就行。基本上是刚睡着,刚把自己捂暖和点就要下车的节奏。就这么过了一晚上。
4月7日花费:
包车费600元,打车14元,吃饭加零食90元
一石头 发表于 2015-4-27 17:27 周六三五好友吃饭,其间谈论起我和穷丑的尼泊尔之行,忽接到一朋友电话。—“你们回来没啊”—“上周回 ... ...

犹然未尽,石头继续精彩!

支持石头好帖
4月8日
迷迷糊糊中,司机说,最后一个检查站到了,穷丑连厕所都没来及上,就被司机赶上了车,过了检查站就到聂拉木了,时间是早上7:30。然后就看见一群人疯狂的追着我们的车,我以为怎么的了呢,那群人一直追到车停下。原来是换钱的啊,搞得跟打劫一样。我和穷丑以16.6的汇率换了3500人民币,幸亏卢比的最大面额是1000,要不然这58100卢比让我们怎么装啊。事实证明在口岸换比在尼泊尔境内换划算,尼泊尔境内一般都是15点几的汇率。你也可以在当地的银行换,但你就得等到10点钟银行上班。
如果你想陆陆回来,你就得去聂拉木的出入境管理部门盖章,要不然从樟木口岸回来的话,尼泊尔那边会加收一笔费用,如果飞机的话,就不用盖章了。
换了钱,吃过早饭后,就搭车到了樟木口岸(聂拉木离樟木口岸还有9KM左右,出租车都一个价一个人15元),出租车司机都很疯狂,弯了吧唧的山路吓得我们不得不抓紧扶手,哥,你慢点行不?!就这点路,还有一个检查点,武警会告诉你,身份证可以收起来了,下面这东西就没用了。一路上有很多猴子,看到一只猴子扯起另一只猴子的尾巴看了一眼他的PP,就走了~~不知道是怎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