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四姑娘山三峰之行。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距成都市235公里,由四座边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从幺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到大姑娘,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5035米。这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姿容俏丽的四位少女亭亭玉立于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上。四姑娘山中以幺妹身材最为苗条,姿容最为俊秀,与“蜀山之王”贡嘎山(7556米)遥遥相对,素有“蜀山之后”、“东方阿尔卑斯山”之称。

2014年几个队友就计划着要再去登一次四姑娘三峰。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和时间,在2015年清明节期间终于成行,4月5日广州成都,4月6日,我们一行6人到达四川小金日隆,准备进行登四姑娘山三峰的活动,晚上日隆开始下大雪,不禁担心着第二天的天气,时睡时醒的挨到天亮。

7日早上起来看见白茫茫的一片,和队友们一起商量是否将三峰改为大峰或二峰,大家一致意见还是上三峰,都想着说不定昨天晚上下雪了或许今天天气就放晴了呢!于是吃完早餐,办妥各种手续,加上同行的安徽飞哥无邪两人一行8人向三峰大本营开进。上大本营的途中雪停了,在雪中行走的一行人心情不错,脚步轻松一路马叉,下午2点半就到了4200多米的扎营地,安置好帐蓬,练习上升下降,晚餐后准备休息第二天早起登顶。傍晚时又开始下雪了,大家也没睡意,一夜辗转反希望雪别下太大这样明天的活动还可以继续。

8日凌晨2点起床走出帐蓬,看雪不是很大还是决定出发,叫醒队友们起床,整理好装备,戴上头盔头灯,3点全副武装地跟着协作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出发开始继续往上爬。一路上雪花在我们的头顶飘着,越往上走积雪越深,到达4500多米的地方,部分路段积雪已达到我们的膝盖,每走一步都很艰难,天空的雪也没有要停止的意思,出于安全考虑,当即决定下撤不再往上走,就地休整了一下调转头往下撤,40分钟撤回大本营,12点返回到日隆。时间还早,大家一致同意当天就返回成都FB去。在日隆吃完中餐出发成都,下午6点到达成都,一帮七货们直奔火锅而去、、、、、

9日成都休闲一天,锦里宽窄巷子川剧一通扫10日成都飞深圳返程。

虽然这次因为大雪我们没有登顶,有些遗撼,但是一路上遇到了美丽的雪景,体验了一把高海拔雪中登山,雪中露营,这对我们这些生长在广东的小伙伴来说也是一种难得的历练。户外活动,安全第一,理性安全地户外一直是我们活动的宗旨,加上一群活开朗的小伙伴,使整个行程开心快乐,笑点不断。一路上小伙伴们拍了很多片片,选择一些发上来给大家分享分享

四川这么大,四姑娘山这么美,有机会还要再去走走。

三峰营地上的合影

先上几张山上随拍的一些片片

• M.zz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哇,很棒哦,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