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梦中敦煌

2011年八月一日我离开了敦煌,经常找我们聊天的司机冯师傅非要相送,到了火车站才告诉他离开了,冯师傅现在在格尔木工地上开大车,儿子马上就要毕业了。记得当时有天他忐忑不安的来到店里,说你们给我出出主意,我在儿子的书包里发现一封情书,这已经初三了,我不敢直接说。临走前几天冯师傅一定叫我们唱歌,敦煌市的某个KTV里,所有人唱歌都跑掉,除了beyond就是军旅歌曲,感谢你们,祝你们幸福快乐,健康平安。

格桑会循环播放《hero》和《那一世》,英子喜欢陈奕迅,后来的几天,我经常会整天循环播放山人乐队的《自由》,自有荡气回肠的感觉。

我是爬上离开去往郑州的火车的,原因是格桑身上带着一把半米长的军刺,被安检人员请到保安室,不让离开。格桑不停的和安保人员磨叽试图要回大的军刺,我包里放着一把小的军刺蒙混过关,直到火车开车前一分钟格桑才放弃纠结,我们背着各自的大登山包冲向火车,此时车厢的梯子已经拆除,格桑先翻上了火车,我紧跟在后,想上车的时候却因为背包过重而未果,彼时登山包里面装着我一年四季的衣服,还有巨大的电脑和若干本书。于是先把背包扔上去,当我抓着扶手往火车上翻的时候,列车已经缓缓的开动了。想起来曾经在火车站看着离去的火车泪如雨下,总以为是最后一面,可是谁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是最后一面呢?

支持精彩活动
梦中敦煌

我离开的时候还没有到秋天,在明空间偷了几张秋冬的相片,做完整的敦煌四季。

还是要回去的,那个曾经召唤过我的地方于我是一座梦中的孤城,像是小说里面会有翩翩公子白衣白马出没的地方,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只因着风沙从不肯停歇罢了。

暴暴冰 发表于 2015-4-28 11:04 角声吹彻梅花,胡云遥接秦霞。         白雁西风紫塞,皂雕落日黄沙。         汉使 ... ...

支持一下

非常不错,给力支持!

支持欣赏
户外和尚1 发表于 2015-4-28 11:27 支持精彩活动

感谢支持  祝幸福快乐 健康平安
北京女孩 发表于 2015-4-28 11:48 支持一下

感谢支持  祝福你 平安喜乐
山野游人 发表于 2015-4-28 14:12 非常不错,给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