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宜昌

人间四月芳菲尽 英山杜鹃花如海

湖北英山与安徽交接的天马寨,连绵的高山顶上生长着大片的野生杜鹃,一直不为人所知,今年由无界将英山介绍给我们枝江户外驴友,才得以带朋友们欣赏,让我们真正体会了一次纯天然的视觉盛宴。十里山脊一路铺开古生杜鹃, 品种很多,有深红的、粉红的、紫的、白的、还有黄的,天马寨远处山头云雾缭绕,云雾深处红似海。英山天马寨这片被遗忘的角落,近日终于引得了千万游客的满山欢呼,也让这座默默无名的大山一时间人满为患。整个天马寨景区尚处于开发初期,各种配套设施并不完,人车拥堵,领队无界一声令下,大家都顶着炎炎烈日,背着背包徒步进入天马寨景区,远处杜鹃的呼唤让大家忽视了满天的灰尘。

人间四月芳菲尽     英山杜鹃花如海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路旁以及山林中一丛丛盛开的油桐花,白色油桐花随着风来访而飘落,瞬间如雨般的雪花而下,潇洒,风度翩翩,挥潇着白色花瓣随风而飘,如雪而下,让树下铺满白色花瓣地毯,落英缤纷,仍不住低下头,拾起一片片坠落的花瓣,轻嗅着,那淡淡的幽香沁入心沛…………

徒步爬山而上,刚开始稀少,然后慢慢变得多了起来,沿途杜鹃盛开,花香沁入心脾。山路成了香径。拾级而上,杜鹃的颜色多了起来,由刚上山时的粉色开始,慢慢有了淡紫,深红,黄,深紫,漫山遍野的野生杜鹃花次第开放,如火如荼、如霞似锦,形成了杜鹃花海。友友们兴奋地尖叫声,赞叹声,越往山上走,视觉的冲击震撼性越强,部分友友感叹着“早知道山上的风景这么美,我不该把帐篷留在山下,我不该在山下磨蹭时间。”大约三小时到了山顶,一览众山小,望着对面山上的红色山脊,大喊一声:”天马寨,我来”啦!特别是山顶的树上竟然开着红,紫二色的杜鹃花,惊喜的我拿着单反拍个不停,生怕美景飞走了。下山的视觉也不一样,伴随落日余辉,杜鹃花更是另一番姿色。

夜宿农家,吃着山村农家饭菜,大家欢聚一起,丝毫没有徒步爬山的疲惫,各自抒发着心中的感受,为美而醉!在这深山处,犹如世外桃源。带着帐篷的朋友开始了扎营,引得没有露过营的朋友们纷纷围观,谦虚地问着各种关于帐篷的问题,老驴也不厌其烦地解答着,示范着。

鸟的鸣叫声唤醒大家,大家按着规定的集合时间提前到达,纷纷准备着再爬篓子石,再赏杜鹃花。

上下山只有一条掩埋在灌木丛中的采药小道,百分之九十五的路都是四十五度以上的陡坡,路面全是山体风化的细碎砂石,上山考验体力,下山考验鞋子。有几个队友没有穿登山鞋,全靠抓着路边的灌木向下滑行才安安全全下了山。此时也只是展示团队精神的时候,一路上队友们相互关照、帮助,特别是领队无界和收队刀哥,一前一后,不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遇到险地来回帮助友友们下山,这时候老驴们充分显示出了大哥大姐们风采,特别是红姐,一路牵着微笑下山。保证了大家玩得开开心心,回得安安全全。一路艰辛,一路汗水,收获的是健康和友谊。山路上,为安全起见极少拍照;登上顶峰举目四望风光无限,但大家都不敢贪恋怕返回下山时天黑路险节外生枝,队友们抓紧有限的时间拍照。

2点多钟,大家收拾好背包依依不舍得离开英山返程,以为大家因为连续二天的徒步登山会累的上车就睡觉养神的,哪知道友友们一上车就纷纷说着自己对杜鹃花,对篓子石的感受,大有“今生何其缘,能够让最美的一切都被自己遇到!”的感叹!特别是最小的驴友小拖拖只有12岁,竟然二天登顶二座山,友友们送诗一首:山花烂漫映山红,拖拖户外小英萌,不是少年向妙景,何来群趣共涌同

人间四月芳菲尽     英山杜鹃花如海

更有友友看着我们发的片片赋诗一首:百花怒放齐争艳,各展婀姿献风骚,不知我要采谁出,朵朵妖艳胜天香。

yc幸福满满 发表于 2015-4-29 02:46 在湖北英山与安徽交接的天马寨,连绵的高山顶上生长着大片的野生杜鹃,一直不为人所知,今年由无界将英山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