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蜀户外

4月贵州黄果树之旅

4月没有打算去哪里,就想老实呆着,度过最后的一个上班岁月,
万万没有想到,,,,,,,,

DAY(01)
下午和老哥菜园坝坐车去遵义,拜访亲戚,去遵义的车好多,不是很拥挤,车行大概4小时,就到了,
在这里说一说遵义的特色,两大特色,第一就是遵义的路牌,我只能说没有出过远门,被雷到了,什么重庆路,广州路,深圳路,北京/上海/香港/沈阳/天津(路)等等,全是有名的大城市做为路名,确实很好记,很方便;第二就是留一手烤鱼一条街,确实是留一手,一条街大概300米,全是留一手的招牌,我们去靠内的一家吃的烤鱼,还不错。

DAY(02)---------------------------------------------------------------------------------------------------

地点:安顺黄果树大瀑布
时间:2天
活动路线:遵义坐车去安顺,安顺转车去黄果树瀑布
具体:遵义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坐大巴车,早9:00发车去安顺,历时5小时,中途经过贵阳,下午13:30到达安顺,安顺有直达黄果树景区大门的大巴,票价20元,行程1小时。我们下午15:00倒了景区,简单的吃了点东西,购票直接进入景点,黄果树景区分为三个景点,其中包括大瀑布,陡坡塘,天星桥。
我们先坐车去了黄果树大瀑布,什么叫拥挤,2小时走了200米,其实大瀑布主要是围绕它走一圈,中间要穿行大瀑布,就是西游记里面的水帘洞,但是就是这一圈我们全程花了3小时,不过确实很好看,水质很好。我和老哥脚站痛了,已经很不耐烦了,出不去进不了,其实很想直接回重庆了,但是老哥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不易,本来我都不打算来的,知道很拥挤,不过谁让我们是亲兄弟呢,就决定了在黄果树瀑布景区门口的客栈住宿,明天早上把另外两个景点走完。晚上吃的小炸鱼太好吃了,

DAY(03)---------------------------------------------------------------------------------------------------

早上我们景区大门徒步去陡坡塘景点,一看,这不就是西游记片尾曲师徒四人走的那个瀑布吗,还是很漂亮,瀑布很美,里面还有师徒四人的雕塑,好多人拍照,不过我们早上很早就出发,比起昨天完全就是人烟稀少的感觉。
陡坡塘瀑布玩了30分钟(就是个瀑布,远看的),就做环游车去天星桥景点(黄果树瀑布的核心景区),只能说看完了这个天星桥,瞬间明白了西游记里面场景,有高老庄,妖怪的洞穴,还有翻山越岭的很多场景,还有观内的盆栽等等,确实很棒。最好看的就是天星洞,确实很经典。这一地带貌似全是布依苗族,景区内有很多布依苗族的人卖食品,首饰等,还是很不容易。

• 南神
先生很忙 发表于 2015-4-29 10:29 4月没有打算去哪里,就想老实呆着,度过最后的一个上班岁月,万万没有想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