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10日:昆明—丽江—虎跳—中甸香格里拉—德钦—雨崩

路线安排:北京昆明丽江—虎跳—中甸香格里拉—德钦—雨崩—中甸—丽江—昆明—北京。全程共10天,花费人均3k
D1.北京-昆明,宿机场,第二天一早直飞丽江
D2.昆明-丽江,逛丽江,欣赏夜景,听纳西古月,宿古城50一个房间。
D3 丽江-虎跳 这一段比较麻烦,从丽江包的车只能到一桥头然后得换车去上虎跳,最好一开始就联系好虎跳的司机(这里强烈推荐一个藏族司机,姜师傅13988776139,此人极其幽默,人也很好,我们原本只打算包虎跳-白水台这段的,后来决定梅里全程都包他的车了)。途经拉市海,金沙江观景台,上虎跳,中虎跳徒步(张老师小路-天梯下-一线天-山泉客栈),宿Tina's,25/人,鸡汤果然不错。
D4 中虎跳-香格里拉 途经下虎跳,哈巴村,白水台,碧塔海。碧塔海海拔3500,返回的爬坡可能会比较累。宿中甸龙行客栈20/人。
D5 香格里拉-飞来寺 途经尼西,松赞林寺,纳帕海,奔子栏,东竹林寺,金沙江月亮湾,白马雪山垭口,迎宾十三塔,德钦县城。宿飞来寺归去来客栈20/人,飞来寺的住宿最好提前预订。
D6.早上一早看日出,日照金山露了个小脸,幸运的是去雨崩的路上看见卡瓦格博真容:)飞来寺坐车到西当,租骡子进雨崩,强烈推荐租骡子进村,这段路太累人了12公里的上坡。下午雨崩徒步神瀑。宿上雨崩,20/人。
D7.雨崩-冰湖徒步,宿上雨崩,20/人。
D8.行程最紧张的一天。一早出雨崩,一路大雾,还好安全赶到中甸,在尼西吃气锅炖鸡,宿中甸藏地客栈25/人。
D9.上午逛香格里拉古城,下午回丽江,晚上飞回昆明,昆明政协宾馆的那个国际青旅有点让人失望。
D10.昆明一日游,花市,小吃,桥香园的米线,晚回北京
我们是现在网上抢到了4折的机票后才定的行程。在此非常感谢我们的领队小白同学和后来遇到的好心的司机师傅,因为有他们在,我们这群新驴才能顺利的走完这次完美的旅行

飞机在晚上11点多到达昆明,在机场对面的一个洗浴中心留宿了几个小时,花费为RMB100元/5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飞丽江

上张昆明机场的照片吧~

1# 小妖DE微笑
一早的飞机飞丽江,清晨的昆明机场 DSCN0195.jpg

40分钟后,到达了丽江机场,坐了机场大巴,直达丽江市。
丽江古镇就在丽江市里,虽然不止一次在网上、电视上看到过丽江,但真正站在古镇的面前,仍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天气好的不得了,阳光都是清透的,空气中都看不到尘埃的清透~

丽江标志大水车 DSCN0211.jpg

不太记得在丽江住的客栈的名字了,但是很干净,价格也不贵,带卫生间,可以洗澡,据说长途电话可以免费打。。。

客栈的小院儿

房间内景~

占个坑,希望功略详细一点,准备月底去
加油加油
我们在丽江舒舒服服的逛了一天,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一天是全部行程中最舒适的一天了。

还是丽江标志的题词:

丽江全景,是在一个观景台照的:

古镇墙上一些奇怪的符号

这是什么花~

古镇门口悬挂的,人民用来祈福的牌子

丽江的小河都是清澈见底的

广场旁边一个服装店的狗狗,是不是很悠闲

中午在一个小店吃到了丽江的特色小吃,比如鸡豆凉粉,丽江粑粑等等,味道很不错
因为太饿了,饭菜上来被大家一抢而空,快抢完的时候兔子同学抓紧时间拍了个纪念版~
什么什么豆腐(光顾吃了,没记住名字)

这个是丽江粑粑,有甜味和咸味两种

继续

看看这一桌子残羹剩饭呀~~ 不过,在未来的虎跳以及雨崩,只能吃到土鸡的时候,我们才深刻的体会到,丽江这有酒有肉的生活多么幸福

当天晚上,我们在象山市场一家叫玉洁的餐馆吃到了腊排骨火锅,太好吃了,想想就流口水了

吃完肉,还可以放菜进去煮,我拍的这个好像是叫做水性杨花的绿色蔬菜,味道不错,当地特产的高山土豆味道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