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对桩石太平沟通明山骑行穿越作业

春天是户外运动的黄金季节,她属于我们户外的驴们。2015年4月29日上午8:30,顶针、嫁人、辉和天际归舟四人集结在鞍山市人力市场,一身“戎装”,整装待发。我们经公园一号南,穿过一段不讨好走的在修马路(汇园大道),进入号称全国文明村的大孤山村,骑行在曲曲弯弯又整洁清爽的村舍之间,心情顿觉畅快。离开大孤山村,我们进入南环线、上下线,往对桩石方向骑行。对桩石是中国著名的南国梨之乡,每年五一前后,漫山遍野开满的梨花,上个周六,我已经领略了梨花的壮美。仰望左侧山峦,锅鼎石、西桩、东桩、老牛背、羊角峰,美丽的画卷徐徐展开,梨树上新长出的嫩绿的叶子与梨花白绿相间,甚是养眼。前行约半个小时,柏油路没有了,我们下车推行。“山地车必须在布满石头的山坡上骑行“,这才是山地车的本来含义。辉比较胖,又推着10 多公斤的车子,累的气喘吁吁,终于登到垭口。向北看是一沟筒子的梨树,向南看,太平沟水库依稀可见,奇怪的是,对桩石的梨花已渐调零,太平沟的梨花依旧笑春风,一岭之隔,差别可见。我们依旧踏着土路小心翼翼的下到沟底,不敢骑行。沟底又见柏油路,向右,一路平坦,出太平沟右拐就可一路下坡回到市内,向左是一路上坡,前途漫漫。我们按照预定计划,向左,向左,又是一路上坡,直到路的尽头,远看垭口,那就是我们的方向。推车,推车,终于攀上比上个更高更陡的垭口(海拔452米,前一个垭口是318米),向前看,恰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农舍散落在山间,远处的通明山巍然耸立,近处的农田纵横阡陌,山坡上稀疏的果树花开正艳,远远望去,就像降落伞落地时打开的朵朵伞花。还是推行,偶有稍平坦的地方可以骑行,又走了一大段路,终于又回到的文明社会。从此处开始一直到鞍山到八会的公路,一路缓坡,稍稍用力,车子飞速前行,空气雾霾指数极低,又无汽车打扰,真是畅快淋漓,无比快意。至13点多,我们来到八会镇里把酒言欢,回程走八盘、仙人台、上石桥、大孤山。回到出发点,行程58公里,如果扣除折返八会的8公里,这一圈约50公里。我们引以为骄傲的是,骑行这条线路,翻越318米和452米高山的骑行,在鞍山我们也许是第一次。

天际归舟 发表于 2015-4-30 21:21 春天是户外运动的黄金季节,她属于我们户外的驴们。2015年4月29日上午8:30,顶针、嫁人、辉和天际归舟四人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