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

[转]自驾环游青海湖详细宝典

其他必要提醒

1.青海湖是藏区圣湖,环湖最好尊重当地习惯按顺时针方向。沿途基本都有政府架设的铁丝网阻隔在公路和湖区牧场之间,虽仍有很多地方没有铁丝网或者极易翻越,可以亲近青海湖;青海湖地区的少数民族主要是藏族,其次是回族和蒙古族;该地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当地人基本都可以用青海普通话和你交流;不要试图在圣湖里游泳,尊重藏族信仰。不要在湖边留下垃圾。

2.有必要携带防寒服、长短袖衣服、登山鞋、帽子、眼镜、背包、床单、创可贴及药品若干;青海湖的湖水非常咸,不能饮用,建议带够日常饮水和食品。
高原气温不高但日照强烈,建议使用专业防晒护肤品;早晚温差大,随时增减衣服,出行前查看当季的天气预报;也因光线很强,照相时一般需调低一级光圈。

各季携带保暖衣物参考:

春(4-6月):毛衣1-2件、棉毛衫、裤1套、长裤1-2条、外套1件、可备一件毛裤。

夏(7-8月):长袖衬衫1-2件、薄外衣1件、夏衣。
秋(9-11月):衬衣1-2件、毛衣1-2件、长衣长裤1套、厚外套1件、棉毛裤1-2条。
冬(12-3月):毛衣2-3件、棉毛衫、裤1-2套、厚棉衣或羽绒服1件、毛裤或棉裤1条、手套、围巾、棉鞋。

3.湖边有些地方是湿地、沼泽,不要为了接近湖边轻易涉险;接近牧民时注意防狗,夜晚露营时候注意防狼(据藏民说湖东地区有狼)。

4.鸟岛管理处后有喇嘛庙一座,规模较大,可去参观;绕到离鸟岛10公里以上的地方,能在当地牧民家里做客,甚至带你下湖钓鱼(只能钓,不能捕)。
租车情况
在西宁租车也很方便的,高中低档车都有,租车公司最多的车是捷达、桑塔纳、SUV。中低档一般日租在180-300元之间,押金至少3000元。西宁的新概念当时全提供的是福康系列。高档车押金大都在5000-8000元之间,日租300-800元不等。这个价格一般不带司机,而需带司机时司机费用每天40元左右,需管司机食宿。要特别说明的是,当地租车公司都对不同的车有不同的日里程限制(200-300公里之间),多出的里程按每公里1-1.5元收取。
在旅游季节,租车一定要提前预定。出行人数、安全系数、驾驶乐趣决定租什么车。之前最好检查:发动机声音、轮胎、备胎、车灯、机油、刹车油、防冻液、门锁、车窗,另外还要检查车辆外观是否有划痕,避免还车时产生纠纷。驾驶证、养路费、保险卡、运营证一并带齐。信不过自己的驾驶技术或者是路痴,就一定要在旅行社租车,因为这里的租车费包括了租司机的费用和油费。车辆的里程、接车时间、还车时间、押金、每天租金、每天限制的里程、违约责任和救援问题都要写在合同里。
   谢谢LZ!你辛苦了!我想去青海骑行。进来看看有关的攻略。
顶..........................坐下来慢慢看....{:5_131:}
很详实,阅罢心中有数了,谢谢藏獒斑竹
一位藏民驾驶着他的摩托车停在湖边,我们在湖面上漫步之时,不时盯着我等,难道是我们的所作所为亵渎了神湖?这让我们很有一些忐忑。待要返回时,张兄自告奋勇要步行跟在车后拍照。可那辆摩托车竟尾随在后!车里的气氛不由得变的十分紧张,此时张兄挺身而出,与藏民攀谈起来,汽车得以慢慢离开。可汽车开上公路后约有2分钟,藏民与张兄仍在交谈,这让身为同事的我,十分担心张兄的安危。待我正要下车查看之时,张兄才款款步向汽车。原来,这位藏民只是想要张兄乘坐他的摩托车做环湖旅行,青海湖的开放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

你都底气不足?!!汗颜了!
青海湖自驾私家车加油注意点油质吧,尽量认准中石油的加油站加

自驾的衣服大致建议的够了,但是要长时间离开车或者房间徒步的话,建议在建议基础上增加一层到两层
比如我这次7月中到8月初在青海湖工作,如果不出野外,基本就是单裤+衬衫+外套,如果早晚要出野外工作的话,就要在里边加上一套速干的秋衣秋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