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一个男人,2个轮子12天,1018.56公里台湾环岛骑行

一个人的旅行,带着父母的担忧、妻儿的理解、朋友的疑惑骑着单车环绕台湾,奔向每一个城市、稻田、山峰、大海陌生人和注定分离地旅伴。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了。这次环岛一共花了10天时间(花莲住了两夜)骑行1018.56咕咚的数据
2014年8月定的计划,然后是单车加装挡水板、货架、查看攻略,本来计划是4月30日入台。5月15日回。入台的往返机票都预定好了1770元往返。由于入台证3月31日就办出来了,考虑到自己是直接就重桃园机场出发到新竹的,环台时间计划10天内完成掉。最后决定把时间提早至4月15日入台27号回。花了改签费280元。
1、入台需要入台通行证(本地的出入境办理中心办理)需带上户口簿跟身份证,办理时间1个月
2、G签注(如果计划要马上出去玩的可以跟入台通行证一起办理)有效期6个月,办理时间1个星期
3、具备了以上2样东西恭喜你可以办理入台证了,这个可以在当地旅行社办理,不过我是在网上办理,网上办理时间差不多1个月。需要提供入台通行证、入台签注、照片、大陆紧急联系人身份证、紧急联系人关系证明、财力证明或单位收入证明、个人信息这些全部要扫件。 IMG_1409.JPG

静候佳音
赶紧更新   。。。。。。

温州-桃园机场下午15点15起飞,16点35分到。
  • tigerwood9771 温州永强机场改龙湾机场了啊 2015-5-19 21:49
  • harry20070519 橙花纯露:功效:由橙花精油而得的橙花纯露,兼具美白补水的双重作用,源源释放美白能量,明显改善肌肤暗哑;深度净化肌肤底层,唤醒肌肤美白潜能,密集提亮肤色;令后续的护肤产品更快吸收,肌肤持久嫩白、水嫩、通 ... 2015-5-8 23:43

办理入境手续,从下飞机到办理好入境手续要将近1小时左右,然后是取行李。

拿好行李马上找自助取款机取现,去台湾之前建议大家办张华夏银行得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用手续费非常方便,而且台湾很多的7-11里面是都可以取现的。台湾很多地方除了大的商场这些可以国内的银联卡,平时买吃的坐车还有些旅馆是刷不了国内信用卡

接着就找到办理台湾大哥大的柜台处办理了15天免费流量10分钟的岛内通话时间700NT,要台币的哦RMB不行。

因为我们温州到台北机场的飞机时间是下午15.15分起飞16.35分到达,本来计划是到达机场后办理手续、取台币和台湾大哥大手机卡花1个小时时间然后是出机场直接骑车去新竹的(因为来台湾之前就已经在新竹定好旅馆旅馆名字叫左岸假日950NT地点就在火车站边上还算是方便)可是实际全部搞好花了2个多小时,6点多钟人生地不熟的。
桃园机场距离新竹大概60来公里,最后在一台湾车友的建议下,直接坐车去新竹,可是问了机场的管理人员没有到新竹的大巴,只有去中坜才有,最后只好打的去中坜,在得知中坜坐火车去新竹更快就让开车大爷直接送我去中坜火车站。
你好!请问到新竹的车最快的几点开,19:15分我这个箱子能带上车吗?我指了指我那装着脚踏车的箱子。哦这么大箱子啊,你要去2号站台还要穿过月台要花点时间哦,这样吧我帮你定19:27分的那趟,你也有充足时间过去,行吗?好好。一共89元,收钱的时候对我说了句 “谢谢”找钱时也同样附上一句“谢谢”。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台湾服务业的热情与完善,虽然都是简单的举动,但是无时不刻不体现关怀与尊重,同样的情况如果发生在大陆估计只会是一副刚死了爹的表情收了你的钱,之后就与他没关系。 IMG_1447.JPG

火车很准时到达新竹站,我出站时一位阿姨看我一个大箱还背个包还一个驼包,就主动问我需要帮忙吗,我微笑摇摇头,她没走几步又转身看我吃力的拿着纸箱,就让他儿子帮我一起抬箱子,我连说谢谢,得知我是大陆来台湾自行车环岛的,连连说哇你好厉害啊。最后出站门口时她说这里可以拆箱的,然后就跟我说一路平安,加油!我连说谢谢谢谢!这就是台湾社会的淳朴跟人情味吧。很可惜没能和哪位好心的阿姨跟她的儿子合张影。现在我已经环岛成功并平安回到自己的家乡。谢谢好心人,好人一生平安! IMG_1454.JPG

入住的左岸假期旅馆。950NT带早餐还不错。电话035284800就在出火车站左边骑行2-3百米就看到。旅馆电视3个台都在放成人片,比我们大陆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