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世界第三极,我的219《新藏线》走起(图片直播)

咸阳甫子 发表于 2015-5-3 23:56 咸阳驰蚁户外“世界的第三极,我的219”,咸阳地区首发《新藏线》,五月1日早上出发!西藏这么大,我带你去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走在库车的大街上,看不到几个汉族人,看来内地来这里旅游的人很少很少,我们4人走在街上非常显眼,维族人把我们当“老外”看。走到市场、商场当地维族人很友好,我们故意装作问路维族同胞很热情给解说。看来这里的百姓绝大绝大多数是非常善良友好的!

支持8264好活动
继续哦。。。

顶帖~支持~
第四天:5月4日,行程260公里,夜宿阿克苏(原计划叶城)。         早上起床库车县稍许有点沙尘,原本计划上午前去龟兹古城,语言很是不通加上景区不成熟没找到遗憾返回,只能去中国最后的一个王爷王府/库车王府
世界第三极,我的219《新藏线》走起(图片直播)
向8264各位好友特别推荐:温宿托木尔大峡谷,非常美,入这行十年,这大峡谷很美。
在温宿县城东北73公里的天山托木尔峰山区南麓,有一处壮观的红层大峡谷地质景观,开辟旅游后命名为温宿大峡谷。温宿大峡谷又名库都鲁克大峡谷,维吾尔语意为“惊险,神秘”,曾是沟通天山南北的古代驿路木扎特古道的必经之地。温宿大峡谷是内陆湖泊沉积地层,经过亿万年水流冲刷和劲风吹蚀的共同作用,逐渐形成了岩盐喀斯特、丹霞、雅丹、次雅丹和底劈构造并存的特殊地貌。温宿大峡谷总面积200余平方公里,由两条巨形峡谷和300余条大小不一的支谷组成,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典型景观集中在峡谷中部区域。
峡谷山体以红色砂岩、页岩为主构成,谷口宽约160米,入口处河床平坦,沙细柔软,河床顺峡谷缓缓升高,直至雪山脚下,间有清泉从时宽时窄的河床缓缓涌出。两侧群峰耸立,山体以棕红色为主体,间有淡绿色、米黄色、乳白色穿插其中。各大、小支谷风格迥异,色彩斑斓,视野时而开阔,时而郁闭,峰回路转,时暗时明,群峰叠嶂,气势磅礴。峡谷内分布有少量灌木、胡杨树和耐旱植物。
有评论说,温宿大峡谷是中国西部最美的丹霞地质奇景、中国最大的盐岩喀斯特地质奇景、中国罕见的远古盐湖地质绝景、中国西部奇特的雅丹地质怪景、中国独有的巨型岩溶蚀地质秘境。(根据网上资料和景区说明摘编)
峡谷入口处可远眺迷离的天山最高峰托木尔等雪峰,两侧是浅褐、灰绿色沉积层雅丹山峦,色彩斑斓。中心景区棕红色的丹霞山崖壁立,似一座座神秘城堡,并相连接着一片奇峰怪柱雅丹地貌景观。在不大的范围内能看到几种地质奇观并存,使人大饱眼福。

下午三点左右大峡谷出来抵达阿克苏,我们咸阳的老乡时姐特意请我们吃饭带我们品尝阿克苏最好吃的抓饭,完后推荐我们去看刀郎部落,刀郎部落被称为中国最神秘的部落,景区聚集刀郎部落千百年来历史和原始场景,一年四季风景和不相同,可以看表演,秋天来这里可以看千年胡杨,非常漂亮

阿克苏的美食,铜锅火锅,只有阿克苏有卖的,暮萨莱思,葡萄酒,自治区非文化遗产酿造,口味甘甜,但千万不能贪杯哦,感谢老乡时姐盛情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