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再走杨柏峡谷——一块深藏大山的处女地

饭未毕,细雨袭来,大家迅速整装,并换上冲锋衣裤和雨衣,冒雨继续前行。雨中驴行不是未曾没有,处惊不变才是驴之本能,尽管行前就预知有雨,但雨越下越大,河谷异常湿滑难行,驴行中不时出现小惊险。考虑到行程没有终点,前方无处宿营,河水有可能会暴涨,安全是重中之重,最后经过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即时返程。

返程的路可谓惊险,本来河石上有苔藓就比较滑,再加上雨水越发的湿滑,大家如履薄冰,步步惊心,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探好踩实才敢跨步,尽管如此,风雪、雨竹、拼搏仍然先后落水,惊出了大家一身冷汗,说笑声止,一路无语,只有往前赶路。河水在悄无声息的上涨,来时过河的石头有的已经被水淹没,无奈只好淌水过河,不过也有例外,其中的三人穿了“狗太死”,脚幸免于湿,好装备确实浪,既防水透气性又好,专业值得信赖。

出了峡谷,一个个都像落汤鸡似的,简单整理了一下后,立即驱车寻找宿营的地方,可先后找了三四个地方都无法扎帐,最后只好原路返回秋川。当在村中看到年久失修的戏台后,大家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瞬间兴奋了起来。刚经历了雨水,有几个人都感觉感冒了,急需喝点热水或暖暖,其中包括我,更是着急着要扎帐篷取暖。就在此时,成熟和鬼子不知从哪钻了出来,说,旁边的杨柏卫生院答应让在他们的楼道内扎帐和做饭,幸福来的有点太突然,直感叹世上还是好人多。

晚饭是计划好了的——涮锅。扎好帐后,大家一起动手开始准备晚餐,有洗菜的,切菜的,热水的,调料的,一通忙活。涮锅在夜幕刚刚降临时开始,有酒有菜,身体和心情逐渐恢复,各种调侃又此起彼伏。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第二天早餐过后,原计划是返程的,但因为昨天让大雨搅了心情,大家都觉得玩的不够尽兴,于是驱车直奔后龛,先爬黑虎庙,后走山路,当返回停车场时,发现人真不少,到处是一堆一堆的人在烧烤,好不热闹。我们将昨天剩下的东西一股脑儿消灭完,愉快的返程。

总结,虽然没有按既定计划玩,但是却体验了雨中驴行的酣畅淋漓;虽然驴行中惊险刺激不断,但是所有人都安全快乐返程;虽然走的不够尽兴,但是途中却体现出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传统;虽然第一次集体蜂蜇,第二次大雨捣乱,但是我们对杨柏这块处女地却深深的迷恋,那山、那水、那天、那云;虽然户外活动在逐年变质,但是我们却依然坚持着那份纯粹纯真,并为之痴迷、疯狂。这就是我们——一群户外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