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淮南

我是电电——淮南户外“每月一星”第十五期

嗨,8264的盆友们,你们好。我是电电。

那时不过四五岁,只记得绿皮硬座,老爸泡方便面,还有我那只小男孩式的黑皮鞋,摆在座位底下,随火车况且况且。早晨起来皮鞋不见了。后来老爸抱着我出站。
后来,老爸迷上打牌,整个人都变了。再也没有带我坐过绿皮火车。我时常会回忆起火车上父女俩那份温暖的情致,怀念在路上的日子。
也许这就是我喜欢旅行的深层原因。我喜欢乘火车,因为车上的时光总安闲舒适。平静地躺在硬铺上,平静地看着窗外的田间,平静地呼吸,心中并不期待着到达,一切束缚都不存在了,完全沉浸在白日梦的冥想之中。
由于性格上的原因,我很少出去交际,或者说,是不想应付。还是让自己活得自在些吧。
平日里宅,外出旅行,也常常是一个人——独自登泰山,看日落日出,夜里帐篷被大风吹得左右摇摆;在青岛沿着大雾迷蒙的海边,找朋友推荐的冰淇淋;夏日里穿着夹脚拖,拧着水壶,靠一张地图和指南针在上海晃荡十天。
在陌生的环境里才不会在意别人的目光,那种感觉,颇有类于梦游。
即使是随朋友们出行,我也常常申请短时的离队。下到广西龙脊山脚喝瑶族喜酒;在漓江中央的小石滩上静坐,等队友的小船返程来接。
有些景致,更适合一个人静赏。那年在皖南卢村离队独行,为保证准点集合,我冒雨在巷子里疾走游览,经过一处小院,院内种着一红一白两株近有四米高的茶花,鲜洁完整的花朵均匀铺洒在绿绒绒水滢滢的地砖上,四周极静。那一刻,我忘记了时间,立在门框下,沉浸在温柔湿意的馨香之中,几乎融化。从未如此地喜欢过下雨!

(编者按:电电,网名“过电瘾”,因极喜欢电影,取此网名,大家亲切地喊她“电电”。性格特立独行,观点犀利透明,常常剑走偏锋,言人所未言,属才女一枚)

那马 发表于 2015-5-4 16:03 很小的时候,老爸常带着我出差,因为姐弟仨,属我的个性最像他。那时不过四五岁,只记得绿皮硬座,老 ... ...

歌中曾唱“女人爱潇洒男人爱漂亮”你是不仅帅气,还阳光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