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武功山高山草甸游记

行在雾中,走在云上 —徒步武功山
        其实已经累的全身都要瘫痪了可还是忍不住想要记录下这两天发生过的所有美好。

徒步路线:龙山村→发云界→绝望坡→红岩谷

说实话,计划了好久的武功山之行带给我的期待感在5.1长沙的暴雨之下大大的打了折扣。想着完了,这三天要是一直是这样的天气,什么都不用看了。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乘上了开往萍乡的高铁,没想到萍乡是个好天气。「ps:某个逗B在出发前一刻才知道我们去的是武功山,他之前一直以为是武当山」但是天气永远变化多端,到了晚上,萍乡也是电闪雷鸣,大雨不停,整个人真心凌乱。可能老天爷觉得逗我们很好玩吧,第二天又天晴了,呵呵哒。「貌似我大长沙差点被水淹了」
我们第二天上午9点30找到武功山小飞龙一起去和另外一些同行的小伙伴会合,然后坐了1个半小时的车到了龙山村登山口的位置。随便休息了一下就开始向发云界出发了!毫无心理准备的我们表示才有了一段路就感觉有点吃力了,而且一路上都是泥泞的上坡路,同行的妹纸早上没吃饭又晕车走了半小时就已经掉到队伍后面去了,但是一路上雪狼大哥一直陪着她,暖!同行的3个大一学弟速度也是不要那么快!走了几十分钟就把我们甩远了,直到下午1点左右才聚在一起吃了个午饭。一路上上山下山的驴友都很多,最让人感动的就是他们会一直鼓励我们,互相打气。虽然也有个别驴友因为天气原因对我们说不要上去了,什么风景都看不到,说实话不忐忑是不可能的,因为天气确实时阴时晴,当我们到达离发云界客栈最近的山头时,几乎整个人都是被笼罩在大雾中的,而且风也特别特别大,天上的不知道是雾还是云的家伙被大风一吹就消散了一点,然后就透出了蓝天,还有远处绿油油的山峰!知道走了3个多小时看不到任何景色的山路后看到这个我们有多激动吗!但是就持续了3秒左右又被云雾遮掉了!只能再接再厉去发云界客栈。
本以为总算要轻松了→客栈无敌冷,我就穿了一件超薄的衬衣,整个人都冻的发抖,幸亏同团的一个男生借了我一件外套,救命稻草啊,不知名的男同学,跪谢你!但是因为已经出了一身汗,就算穿了外套待在房间里也很冷,所以打算去洗澡,天知道还要排队,而且是在客栈外面排队,我是要有多心寒T_T但是也都算顺利,因为最后吃了一顿超级nice的饭,一碗鸡汤就已经让我很满足了!晚上本来还很无聊的在房间看他们打牌,然后领队小飞龙敲门说等下有篝火晚会,兴奋感爆棚,晚会什么的根本不在乎,主要是篝火啊,御寒啊π_π但是真正high起来就觉得超级好玩,都是不认识的陌生人,围着一团点了好久,倒了好多油才烧起来的火各种跳舞玩游戏,超级放的开,而且间隙我们发现雾都被吹散了,出现了满天繁星,还有我第二次见的北斗七星!郝慧说明天绝对会出太阳,期待感又回来了~各种high以后就比较早的睡觉了,因为要看日出需要很早起来。发云界第一晚End。
第二天才5点窗外就有人在吼出太阳啦!一咕噜什么都不弄就奔出去了!然后我们看到了什么?→→→一大片的云海!!!无敌壮观!虽然太阳还没升起,天际只透出一片橘红色,但云海已经被渲染的无比美丽,但是我们在的地方绝不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我们最起码要翻过2个小山头才能更接近太阳一点,虽然在领队说来回要1小时的前提下犹豫了很久,可是我们想着既然来了就要看最好的,说走就走,一路小跑,只用了10分钟就翻过了2座山头,但是到了才发现还有2座山头,我们才知道领队没有骗我们π_π可是也已经比之前位置好很多了,拍了好多照片就原路返回了。
整顿好行李,吃完早饭7点30就向绝望坡出发!前面一半的路真的比第一天好走太多,而且风很大也没有出什么汗,一路上我们都走在云海的上面,眺望远方高高低低、郁郁葱葱的山头和一望无际的草甸,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不能想象这样的画面将会是怎样一个赏心悦目的场景,只能用眼睛尽力捕捉美好,但是爬了1个半小时左右被领队告知才翻过2个山头,到绝望坡还要翻越我们前面望不到尽头的群山时那种心情你们真的体会不到,但也只能咬咬牙继续走,太阳后面越来越出来,云层消散后紫外线照在身上立马汗流浃背,头发也湿透了,哪里还顾得形象。一路走走停停就到了好汉坡,当我一路小跑下好汉坡的时候碰到上坡的驴友问这是什么坡,我说好汉坡,他说那为什么这么多女生,我顺口就说因为都是女汉子啊,他听完后就轻声笑出来,然后我们又继续背道而行,其实都是不认识的陌生人,而且各种年龄段的都有,但他们都会给你一种亲切感,擦肩而过一句加油真的给我很大的动力。

一路走最后就到了绝望坡脚下,休息了20分钟我就和一个小伙伴先走,毕竟我们爬坡不厉害,不想等下落在后面就先出发了,路上遇到在客栈聊过天的人,一路上都在各种海聊,他说到等下我们会不会哭的问题,我诧异,再怎样也不会因为爬不过一个坡而哭吧,虽然当我走到绝望坡第一个坡顶的时候还觉得轻松,但听一个刚刚走过来的驴友说我们才走了七分之一的时候真心有点小忧桑,但绝对没有一丝绝望,一路爬坡遇到好多大学生,也是差不多年纪的妹纸都一鼓作气往上爬,真的人多底气都足了好多,当我们终于征服了绝望坡的时候,回首看走过的路除了有一股自豪感剩下的都是浓浓的不舍之情,这么美的景色什么时候才能再看一遍呢?其实我们爬坡的速度比领队预计的时间快了好多,所以他们一路上都在夸我们体力好,很不错,完全开心2333≥﹏≤

天真的以为坡爬完了下山起码轻松很多吧,但是我们面临的是将近6000级的台阶,而且都是水泥和石头铺成的,最陡的台阶倾斜将近70度,而且斜着踩台阶都不能容纳我一只脚的宽度,长时间的走导致我现在脚根本不能弯,痛到要炸裂了。不过风景还是独好,峭壁、瀑布各有韵味,虽然脚很不舒服,但我们还是快速的下了山。

这里要提到同队的小胖,因为体重问题吧,两天都走在最后,由小飞龙带领,被大队伍远远甩在了后面,基本我们在爬绝望坡的时候他还有一个山头没翻,等我们征服了绝望坡后他才刚刚开始爬,但即使这样,我仍然佩服他,我觉得这次爬山带给他的意义绝对比我们都来的深,点赞!
还有同房间认识的妹纸,一双白鞋徒步了我们整个行程,只能佩服。
说的漂亮一点,我们这次真的幸运到家了,因为武功山本地人都说这次的天气和景色是这阵子最美的,谁知道就这么被我们碰上了呢?
    谢谢我们的领队小飞龙,黑狼和雪狼3位大哥,一路都很照顾我们,也总是回答我们各种各样的问题,即使已经带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依旧热情不减!
还有一路上互相陪伴的小伙伴们,我们都是最棒的,不论怎样我都会记得这两天发生的一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