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

转载:单车千里走西藏(作者田野)

在拉萨的几天里,我还游历了罗布林卡,体会了罗布林卡的休闲与艺术。饱览了西藏博物馆的深厚文化,站在拉萨河边畅想了人生的意义,我知道,拉萨之行在我的心灵深处掀起了一些波澜,在我的思想深处引发了一些思考,一路走来,所有尘封的往事和生活的艰辛都在脑海中晃动,与我一同跋山涉水、风雨兼程,让我思考、让我感悟,对于事非功利,对于成功失败,我有了新的认知。远行是一种人生,不求惊天动地,只求有所感悟。远行能让身体得以驰骋,能让心灵得以宁静。我喜欢独自远行的快乐,也喜欢独自远行的人生,在远行中我还感悟到,人的一生,不存在纯粹的幸与不幸,人生总是悲喜同路,苦乐交缠。

当我要离开拉萨踏上返程,我有一种莫明的惆怅,实际上我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这座城市有纷杂喧嚣,也有宁静厚重,我与妻在城市的定位上各有不同的认识,我喜欢银川这样城乡交融的小城市,她喜欢上海那样张扬浮华的大都市,但我们对拉萨的认可是一致的,我喜欢拉萨阳光明媚、湛蓝无瑕的天空,我也喜欢拉萨夜晚的安详与宁静,当我几个晚上浪迹在拉萨街头,在具有藏民族特色的酒吧、茶舍小座时,有一种归属感,我感觉这就是我前世生活过的地方。在返回时,我在心里依然寻找着歌声里的“卓玛”,实际上我已经找到了“卓玛”,她在我的心里(我的下一篇文章《心中的卓玛》将详尽描写)。看着汽车窗外的那些已经熟悉的景物,看着那些徒步、骑车无所畏惧的进藏者,看着粮衣不备,风餐露宿的朝圣者,我心有所感,通往西藏的路很长也很短,我等倍感路远,因为我等心在景而无世,朝圣者漫漫数月或整年,艰辛伴着孤独,但气定神若,因为他们心有所依,为前生来世,每次注视着他们手中转动的经桶时,我的眼泪就会充满眼眶,我的心会随着经桶的转动而惆怅。

当车里的音响再一次响起《阿姐鼓》时,我又有了不同的感动,我原以为经过了一年的沉寂,我的心会渐渐平静下来,会慢慢忘记曾经的感动,忘记进藏的心灵历程,我错了。去年的激动与兴奋、思想与庄重总是在我的心灵深处不断地跳动,经久不息……。

《阿姐鼓》音乐落定,我又放上了那首《回到拉萨》----回到拉萨,回到了布达拉,我们在雅鲁藏布江把我们的心洗净……。

回到拉萨,这是我下一次的行程,驾车走西藏只是粗略感受了西藏,进藏需要一个过程,有了这个过程才能深切感受西藏,才能用心体验西藏。
暂没有PP  等以后问田野要过来发吧
一切都好熟悉啊,我是骑自行车走过 11# 西夏飘雪
一切好熟悉。我是2005年十一去的拉萨,过唐古拉山口的时候倒没多大的高原反应。西藏,令人魂牵梦萦,是个没去过想它,去过还是想它的地方~~~
“我们在今生物欲横流的长河里拼命挣扎,寻找精神的河岸,寻找快乐幸福的源泉,依然还是迷茫无助,我有前生吗?我的前生是谁!我有来世吗?我的来世怎样!不管前生来世是什么样的境遇,只是一种思考,踏实地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充分体验生活的甜蜜温暖,痛苦磨难,努力勇敢的面对一切。”说得好~~~
一切都好熟悉啊,我是骑自行车走过 11# 西夏飘雪 宁夏战士 发表于 2009-7-9 17:47 ...
你更强悍撒  骑单自行车 纵横川藏线 青藏线
一路艰辛……顶了~!
西藏的空气不错的
单车去真挺厉害的

田野者,宁夏中宁人也,酷爱摩托车驴行,好发烧音乐,常笔耕。吾知此人早也,然未深交,引为憾事耶。吾识此人,为师友陈者闲而酌之邀,初识田野,嬉笑诙谐,相见恨晚。后风风雨雨,心灰意懒,未尝聚也。去年,偶上单位内网,见<<千里去西藏》一文,惊耶!此文吾推崇之,联系之下,才知出自田野。。。。。。现转载驴友论坛与诸君分享!!

西夏飘雪何人,我现在还不知道。  田野我挚友,
我昨晚闲来无事转到这里,偶尔看到了田野08年,发在电信公司内网上的这篇游记《单车千里走西藏》是一编不错的游记被西夏飘雪转载到了这里,对转载我并无异议,转载说明这篇游记可读性强,说明这篇游记在游与思方面有别与它,但我在重读时发现的几个问题必须提出,否则有负于作者,有负于读者,有负于本论坛真实发贴,踏实做人的宗旨。
问题1、西夏飘雪与田野应该是同事关系,但对田野的基本信息并不了解,田野什么时候成为宁夏中宁人,估计西夏飘雪应该是宁夏中宁人氏,一个人一生中的三个重要信息,姓名,姓别,籍贯是断然不能出错的,因为这三个基本信息来源于父母,一个中国男人,一个有孝心的孩子是不会轻易更改父母给予的这些烙有家族印记的信息,也不会容许它人随意改动,西夏飘雪不知道可以不写,但不能妄写,这是对田野的不尊重,尊重它人才能得到它人的尊重这是最基本的常识。

问题2、有心转载它人的文字,说明西夏飘雪认可这篇文字,说明西夏飘雪有把好东西与人分享欲望,这非常符合驴子们快乐与人分享,困难自己承担的精神,这也说明西夏飘雪是个好驴子,好驴子不等于能把事情干好,这编文章的标题应该是《单车千里走西藏》而不是《单车千里去西藏》虽然“走”与“去”一字之差但意义完全不同,如果能见面慢慢探讨这里不累述,写字是件很累人的事情,字字斟酌,句句用心是用心血一个字一字垒起来的,转载的最高境界是把作者的文字原样转贴过来,在原文的基础上对文字,对段落,对图片进行美化设置,而不是现在贴上来的这样,字体忽大忽小,文中错字漏字不改,段落随意分割,例如;8#道路状况非常好,正硧应该是,从安多到那曲道路状况非常好,漏字不多“从安多到那曲”但没有了主语的句子无法读通,还有对老婆的称呼,在文中用“妻”在安多入住宾馆时称呼改为了“夫人”我疑惑良久,田野是否家有“妻”外有“夫人”。 字体忽大忽小,段落随意分割。

问题3、7月9日发的帖子到今天已经半年过去并没有照片贴上来,不知是联系不到作者本人还是未曾联系本人。

这个论坛是一个面向全国驴子们开放的论坛,是一个展现宁夏驴友精神面貌的窗口,
宁夏的驴子们都应该倍加关心,倍加爱护,用踏实的精神,用行走的步伐,用坦荡的胸怀呵互它成长壮大。

无意在宁夏版块看到这篇熟悉的文章,很是惊喜,只是打开页面,发现和原文有很多的出入,字体大小等等等的问题,感觉有些不快。
转载别人原创的文章,最起码的一点要告知作者,看是否同意转载。如果无法联系的作者,一定要保持原文(文字,图片)怎么可以随便的粘贴过来就完事?最重要的是请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随意修改原文就是对作者的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