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世界那么大!先看看利川古河床吧!

利川古河床位于湖北恩施自治州利川市,距利川市区1小时左右的车程。古河床下面是原来是一条地下河,这里是清江源头,后来河流改了道,留下了现今的古河床遗趾。利川古河床是千年原始峡谷,风光俊奇秀美。这里有绝壁、石缝、洞穴、瀑布、草甸、奇石。主要景点主要有清江源头、黑洞、独家寨、一龙门、二龙门、三龙门、大草坪、张家峡、悬崖狭道、竹林、一线天、腾龙洞后洞、毛家峡等等。
   五一假期,8264南阳版8名会员随同一家亲户外一同前往利川古河床探秘。两天驴途,古河床周边俊美的原始风貌深深陶醉了我们。这条位于北纬30度附近的峡谷河床和山洞以及丛林、草坡,峡谷等等地形,堪称国内最美的户外徒步线路。第一天正逢中雨天气,大家冒雨前行。第二天我们人品大爆发,天气转晴,阳光普照,蓝天白云!光线极好!拍了很多不错的片子。
    闲话少叙,直接上图!

绝美的大草坪几乎成了利川古河床路途中的圣地!

这是到达当地农家的场景。

去利川古河床,其实在清明节后到6月以前最为合适,由于清江古河床特殊的地理位置,在古河床的源头,有一个很大的溶洞,据当地村民介绍,汛期来临,遇上大雨暴雨,岩石洞穴会涌出大量水柱,汇聚成山洪。所以逢汛期暴雨时候,千万不可大意!

当地农家客栈全景。

我们一行人4月30日当夜赶到当地农家已经是凌晨3点了,短暂的休息后,早上8点出发。

南阳版驴友的合影。

刚走没多远暴雨倾盆而下,大家很快先到达二龙门山洞。

一家亲领队经验丰富,时值五一黄金假期,前来此地的驴友人数众多,我们遂决定在二龙门扎营,然后轻装前行。

扎营二龙门,请向导的儿子看守

世界那么大!先看看利川古河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