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女神传说——5月1-2日,台山紫罗山+海鲜+露营作业贴

[复制链接] 查看:19858 | 回复:230

紫罗山,主峰海拔762.4米。山脊西为阳东县新洲镇,东为台山市北陡镇。次峰海拔756.2米。紫罗山又名“瑞灵山”,周30多公里。其小山峰有:南山头、鬼仔顶、林蓬顶、葵田山、摩天顶、鹅公脑、五点梅花。发脉始于恩平市凤凰山东麓,由台山市西南入境,从北向南沿那扶河西岸延伸,至镇海湾西岸止,纵贯台山市西南边境。 紫罗山风景优美,有高山出平湖的南坑水库和夏水水库,有迷雾漫天的瀑布、有清澈见底的溪流,闲鱼游清溪,有海拔793米的紫罗大山屹立在海边,有渔翁观海石,还有革命的遗迹。这里有众多大自然秀丽景色,尤其是炎热盛夏。幽雅清静鸟语花香。
紫罗山连绵数十里,山多藤萝,日晒生紫烟,故又名烟萝山。传说唐朝时,山上有瑞光烛天,恩州守上报朝廷,奉命开山发掘,于丛石中掘出一石龛,内藏一函大佛经,始知瑞光发自经。曾有碑记其事。清进已不见碑迹。碑旁有响水潭,水声沉雄如鼓如雷。土人相传曾有蛟龙出现。这无疑是神话传说。但也因此,这座山亦曾名瑞灵山。清进县令庄大中有诗云;“烟萝最深处,光怪生林岩。名经秘真传,千载剖玉函。至今采樵径,云气浮穹巅。“山中林木葱郁,烟霞缭绕,风景颇有可观,故名曰:“紫罗烟霞”,曾是清代阳江八景之一。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375814-1-1.html实际参加人员:小齐,猪油,星星,彭慧,kowing,阿强一家三口,共八人。
活动行程:5.1早上在西区小商品市场M记早餐后8点准时出发,10点30分到达紫罗山脚下,简单休息后11点开始溯溪上山,全程约7公里,总拔高766m,耗时7小时,于18点回到山下停车场,然后开车到阳东东平镇海鲜码头FB海鲜大餐,之后在沙滩露营,啤酒,聊天,吹海风,谈人生,谈理想……
5.2原计划去泡温泉,但由于种种原因临时取消,正准备返回中山时,得知山水人家正好在台山,而且是在我们附近,于是一合计,不如叫山水人家带我们去吃海鲜大餐,这时得知习惯孤独也正好过来台山,于是便集中一起由山水人家带领浩浩荡荡FB海鲜大餐去了。非常感谢山水人家、习惯孤独,要不是他们的及时出现,我们便损失了一顿这么丰盛的海鲜大餐和那个笑容甜美的海鲜姑娘!

早上出发时,小齐便安排了任务——写作业!对于我们这些从来不会写作业的来说,写一篇作业比爬一天山还累,后来猪油出了一个主意:把我们拍的照片全部摆上去,然后随便介绍一下就行了,说不定还能蒙几个8264币回来。说的也对,于是这篇随随便便的作业便出来了。至于为什么题目叫女神传说,只有参加的人员才明白,不解释。

天气预报说5.1假日期间有阵雨,幸好出发当天天气晴朗,太阳高挂,看来天气预报和现在的天气一样都是极不靠谱的。终于要出发了,我们坐的非常干净的车子是这样的

• AIR0731
也是这样的

或是这样的

十点半我们到达紫罗山脚下,稍作休息,整理装备,十一点开始上山了

山路尽头,从这里开始溯溪上山

开始溯溪时,小齐对我说:你带队吧,我来收队。

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小齐要我带队,他自己收队?后来我无意中回头一看……终于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