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终于开始出现高反——头疼。
之前的几次(鳌山、鳌太、雪宝顶)都是在海拔2800米左右开始头疼,伴随恶心,行动力降低。之前都是熬到营地后休息一晚上后满血复活。唯有雪宝顶BC就超过4k,到了以后兴奋地上蹿下跳然后晚饭刚吃完就吐了,然后看上去虚弱得像条狗恨不得当天骑马原返,还好第二天一觉醒来依然满血复活。。。那次之后似乎对高海拔适应能力有所提升,这次D1夜宿3000米的老庙子,直到走到这个位置,都没出现任何反应。
直到这会儿,终于开始头疼,之后是疑似发烧症状,一直持续到D2抵达南天门,晚上睡觉前额头还是烫的——直到现在我都不能100%确定当天是高反还是因为白天淋雨而发烧,睡前吃了一粒退烧药,好在一觉醒来再次满血复活,这是后话。

13:28 抵达大爷海

全程不遇到一个人类的愿望破灭,甚至还不到24小时。。。有机会solo鳌太应该能实现愿望。
13:53 既来之则安之,一碗热汤面下肚,坐着烤了会儿火,继续赶路。

15:08 抵达拔仙台《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迟到一年的作业:45小时太白南南SOLO(攻略篇)

下图为前次来此时所摄。

就在前次来此不久之后,一道闪电将这座庙损毁,留下一片废墟。联想到这次尼泊尔大地震中12座世界文化遗产建筑损毁,不禁唏嘘。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迟到一年的作业:45小时太白南南SOLO(攻略篇)

再次抵达此处时,这里已不再是我徒步走过最高的地方了。

15:35 二爷海进入视线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迟到一年的作业:45小时太白南南SOLO(攻略篇)

15:40 三爷海

16:11 此处找路费了点时间,摸索着看到了下一片海子,以为是玉皇池,结果发现不是因为下面还有一片,所以,如果大爷海二爷海是几乎连在一起的那两片,那这片海子有名字吗?

16:21 走到上图海子1点钟位置的豁口处,看到了真正的玉皇池。结合上图可以明显发现植物类型的变化:高山苔原 - 灌木 - 针叶乔木,再往下直到过了南天门就可以看到阔叶乔木——高中地理里讲的植物群落的垂直分布在这可以直接看到。

16:52 用了比预计长得多的时间终于抵达玉皇池

16:58 走过乱石堆,就再次进入树林了,此时气温已渐渐高了起来,白天被雨打湿的衣物已经开始慢慢变干,感觉越来越好——除了头依然很沉,脑门还有点热。

18:00 抵达药王殿。此处门是锁着的,看了看时间还早,向南天门进发。

18:21 林间漫步。

19:03 抵达南天门。刚开始感觉还好,但是越走越没底,感觉实际走的时间比根据攻略推断的要长很多。还好,赶在天黑前抵达。下图的位置可以搜到手机信号。发了几条信息报了平安,还打了一通电话。电话的内容竟还能回忆起一些,依然唏嘘。

这是D2的最后一张图片。

D2看似住的条件很好(活动板房),但如今的回忆乃是最可怕的——倒不是有什么实实在在的危险,只是当时的氛围回想起来实在脊背发凉。拍上上一张图时我背后就是南天门的庙,下面蓝顶的活动板房空无一人。我刚到时门虚掩着,打开发现大通铺上面有被子,最外面的床上还放着件衣服。之后在我观察完周边环境,回板房内把门关好做晚餐时,天很快黑了。吃完面条之后我做了件现在回想起来仍觉得很牛逼的事——当时仿佛想到了什么,走到床边俯下身子,借着头灯的光看了看床底,然后发现什么都没有。当时除了头灯的微弱光线,完完全全一片漆黑,在我看完床底下后自己心里也涌起了一阵莫名的诡异感。当然,当时很淡定(也不得不淡定),回到床上,把东西收拾好,吃完退烧药就钻进了早已铺好的睡袋里,上面还盖了层被子,虽然额头很烫加上头疼,依然很快就睡着了�
然后半夜醒来我又干了件很牛逼的事情:我仿佛又想到了什么,把手伸出睡袋摸了摸身旁。
我至今仍然不理解当时的动机。。。只记得,当时,发现啥都没摸到以后,很淡定地又睡着了。。。
这是D2,从海拔3035m,上到3767m,然后又回到了3120m。

D3:南天门(6:56)—老君殿—三合宫瀑布—铁甲树(1580米, 10:51)
D3一觉醒来满血复活,没有丝毫不适,加上外面太阳初升,鸟语花香,感觉就像从自己家里起床。
然后一出门就发现,昨天泥泞不堪的裤子就跟刚洗过一样。。。为了赶上中午从厚畛子回周至的班车,一早不到7点已经收拾完毕出发。

7:18 终于,崴脚了。当年鳌太D3时由于腿部肌肉过度疲劳,几乎走几步都会崴一下脚,直接导致右脚有了崴脚的习惯——很容易崴,也很快就能恢复。但这次显然没这么顺利,右脚很快肿起来了。还好之前早有准备,喷上云南白药,戴上护踝,继续前行。《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迟到一年的作业:45小时太白南南SOLO(攻略篇)

10:12 又看到了牌子,感觉快要出山。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迟到一年的作业:45小时太白南南SOLO(攻略篇)